造成口臭的气体可能帮助肝脏修复?

日本科学家将造成口臭的难闻气体硫化氢运用到了干细胞的研究,其研究 报告 于2012年2月27日发表在了《呼吸研究期刊》(Journal of Breath Research)期刊上。

不仅人体的组织能产生少量硫化氢,细菌也能产生硫化氢,但大量的硫化氢是有毒的。日本牙科大学的科学家研究了如何利用硫化氢来帮助人体牙齿干细胞转化为肝细胞。通过研究位于牙髓的干细胞,研究人员发现当与其他化学物质一起使用时,硫化氢增加了将干细胞转化为肝细胞的比例。而形成的肝细胞可以用来修复受损的肝脏。

根据实验结果,牙科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该气体能够提高干细胞的纯度,即干细胞在分化的过程中,产生的‘错误细胞’比较少,即没有变为其他组织,也没有说仍维持干细胞形态不变。此前,曾有中国的研究人员证实,运用硫化氢可以增强提取自大鼠骨髓的间质干细胞的生存率。

不过,由于日本科学家的研究并没有具体指明事实上产生出了多少细胞,因此以牙髓作为干细胞的来源还存在一个令人关心的问题,即到底可以产生多少细胞。

编译自:bbc网站2月27日
导读者:菀菀
图片来源:bbc.

发布于2012-03-01, 本文版权属于果壳网(guokr.com),禁止转载。如有需要,请联系果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