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生命之带,脐带血公共捐赠方法

刊物: 《时代》7月26日刊
导读者: 一个人的黎明
原文: 请看这里

脐带血可以用于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神经组织退化等等疾病。和胚胎干细胞不同,前者可以转化成人体中的任何一种细胞形式,而大部分脐带血干细胞则已经被规定好了它们的演变方向。但是也有科学家表示,脐带血干细胞可以被重新定义,从而可以用来治疗许多需要进行干细胞移植的疾病,例如癌症、链状细胞性贫血、免疫缺陷、骨髓衰竭以及遗传病等等。

营利性的私人脐带血库收费高昂,而且他们只是为捐献者的家庭内部成员保存和提供脐带血。公共脐带血库则可以向一切足够匹配的人提供脐带血。但目前美国只有19个公共脐带血库,只有在那些和血库有合作关系的医院才可以收集并转移脐带血。

针对这个问题,脐带血公共捐赠方法(Public Kit Donation)应运而生。按照这个方法,妇女们可以在美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通过邮寄的方法向国家脐带血档案库进行捐赠。妇女们可以得到免费的脐带血收集工具,而医生们可以通过一个7分钟的在线教程学会如何使用这个工具。也有一些医生并不支持这个计划,因为收集脐带血意味着花费更多时间在产房中以及档案工作上。但是这些医生们都对这个造福社会的计划表示了理解。

发布于2010-07-20, 本文版权属于果壳网(guokr.com),禁止转载。如有需要,请联系果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