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之爱

(文/Christina Agapakis)最近根据世界范围内的一项3000人调查发现,乐高积木是有史以来最帅气的玩具!神马?都已经知道了?合成生物学家纷纷表示理解,因为乐高积木不过体现了合成生物学基本原理中的核心概念。

乐高积木常用于类比生物砖,采用一种共享的基因工程策略,DNA的零件可以轻松“搭扣”起来。国际遗传工程的机器设计竞赛(iGEM)就是围绕生物砖开展的,竞赛中大学生队伍要结合旧的生物砖为标准生物模块库创造新款,最终争夺令人垂涎的乐高积木奖杯。有时学生们在项目中会真的用乐高积木制造生物实验机器人。

乐高积木的霸道之处在于,只要把一些小块拼在一起,再加点想象,你就贵为造物主了。它为合成生物学提供了强大的类比参考,启发我们用常见的生物零件通过简单拼接可以蹂躏出全新神奇的构造,而且我们玩转生物学也有了合适的理由,不就是试着组合来看看会发生什么嘛!童年时喜欢玩乐高积木的小屁孩儿们都长成了模块库的创造者,制造着新的生物系统,尝试看能做出什么。虽然细胞不像乐高块一样,是建设乐高建筑的白板,但是通过玩弄以乐高为模型的生物学我们不仅可以学到类似“细胞如何工作”的知识,而且能够创造出新的、有潜在应用价值的结构。何乐而不为呢?

看完文章来这里调查一下吧

博主介绍: Christina Agapakis是哈佛大学医学院合成生物学的博士生。她说合成生物学就是重新设计生物系统为了更好的理解生物们,并以此为依据制作有用的消费品。她虽然一直学习合成生物学,但是她更加渴望了解这一学科的未来发展,和对其他学科的影响。Christina的博文涵盖了她的记录、想法和新闻,如果你关心其中的任何一点,那么就来关注她吧。

发布于2010-11-29, 本文版权属于果壳网(guokr.com),禁止转载。如有需要,请联系果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