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在猪体内培育块人的肝脏吧

《细胞—干细胞》(Cell Stem Cell) 6月14发布的一篇 研究 论文显示,日本科学家已经培育出了一类猪,这些猪缺乏某种在免疫系统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基因,使得在猪体内培育人类肝脏成为可能。

日本筑波市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种技术能被用于培育免疫缺陷猪(这种猪的免疫功能较弱,因此对外部组织的排斥也较少),那么就可以引发技术进步,促进在猪的体内培育人体肝脏和其他组织的相关技术的发展。

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的研究主任、研究小组的领导人物大西彰(Akira Onishi)说道,他们的研究可以为日后的器官移植铺路,对于想要测试新型药品安全性的研究也颇有用处。此前,研究人员已经培育出了诸如小鼠和大鼠这样的小型免疫缺陷哺乳动物,但直到现在才培育出了有免疫缺陷的猪。猪和人类的解剖学相似,因此这项最新成果可以在医学上得到应用。

科学家们使用基因重组技术和体细胞克隆技术,培育出了14只缺少一种名叫IL2rg的基因的免疫缺陷猪。这些猪不会形成在免疫系统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T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

免疫缺陷猪的生命都很短,即便是在环境受控的实验室也不例外。它们会在2个月内因传染病或者其他缘由相继死去。不过在研究人员把具有正常免疫系统的猪的骨髓移植到其中五只免疫缺陷猪体内后,有三只猪在移植后继续存活了1年以上。

本文编译自:Immunodeficiency pigs could lead to generation of human org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