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比好奇号更激动人心的航天项目

毫无疑问,今年“好奇号”成功登陆火星给我们人类长了大脸,也证明了虽然许多航天项目都以失败告终,但航天科技还是在不断地进步。当然,我们人类探索太空的步伐也会走得越来越坚定,这里还有一些尚未实现的航天项目,他们每个听起来都比“好奇号”计划更令人激动。

5.载人登陆火星计划

/gkimage/12/ha/te/12hate.png

虽然以往的载人登陆火星计划都失败了,但我们现在有了“猎户座号”多功能载人航天飞船( "Orion" Multi-Purpose Crew Vehicle)。“猎户座号”和曾经的“阿波罗号”长得的确有点像,可是它的安全性能提高了十倍以上。“猎户座号”上的两朵伞状物体是太阳能电池,飞船能够在脱离地球后对航天员实现六个月的供给,也就是说基本能把人类送上火星。NASA已经在计划把宇航员送上火星,只不过计划时间是2021年。

4.航天机器人

/gkimage/bj/9y/oa/bj9yoa.png

需要承认的是,这些机器人看起来有点机械战警和马里奥赛车合体的感觉,而且……它们没有脚。这些机器人的真名叫做“机械宇航员”(Robonaut)。这些机器人将会在国际航空站上工作,替代人类完成那些过于危险、过于繁琐的任务。NASA计划在未来给它们装上下肢,这样一来,《星球大战》里的赏金猎人就华丽诞生了。

3.太空客机

/gkimage/ry/9d/6i/ry9d6i.png

维京银河航空公司(Virgin Galactic)打算在近年推出亚轨道太空旅游项目。所谓“亚轨道”,是指宇宙飞船离开地球表面的大气层,开始进入太空的边缘,在距离地面大约100公里处,由于速度和动力赶不上真正的宇宙飞船,不能围绕地球轨道飞行的一种飞行状态。亚轨道飞行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国际轨道和环绕地球飞行的太空漫游,而是刚刚脱离大气层进入太空边缘的飞行,你可以体验失重状态的滋味,观赏黑色天空和地球弧线等美丽的外层空间景色。至于费用,20万美金一人,现在已经开放预定,定金2万美元。什么?价格太贵了?告诉你一个秘密,斯蒂芬·霍金搭乘此机是免费的哦。

2.彗星登陆计划

/gkimage/94/11/e4/9411e4.png

美国人正忙着占领火星,欧洲人的目光却投向了别处。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的罗赛达号太空船(Rosetta)正朝一颗彗星前进,预计2014年进入环绕这颗彗星的轨道,并释放登陆器在彗星表面,再以类似鱼叉的铆钉钻透彗核表面以便固定。探测彗星对于人类了解太空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彗星对于宇宙就相当于恐龙化石对于地球,只不过一个埋在地下,一个飞在天上。

这颗等待人类征服的彗星名为67P/Churyumov-Gerasimenkoand,这里考考大家,有谁能够准确读出它的名字?

1.太阳探测计划

/gkimage/rv/sm/he/rvsmhe.png

NASA正在进行着一个太阳探测项目,项目计划在2018年推出太阳探测器Solar Probe+。Solar Probe+诞生后将朝着太阳飞去,直到靠近日冕400万英里的位置停下。你可能觉得400万英里有点远,但是……再靠近点探测器就要烧没了。Solar Probe+将帮助人类取得来自太阳的第一手资料,这对人类研究太阳有着非常、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章编译自:Cracked 5 New Space Projects Even More Awesome Than the Mars R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