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晚上去哪儿了?
/gkimage/d4/72/2m/d4722m.png

与蚊子不同,大部分种类的苍蝇都是昼行的,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无脊椎动物馆长戴维.格里马尔迪(David A. Grimaldi)说道。它们需要偏振光来引导视觉。

“夜幕降临时,苍蝇通常躲避在叶子或树枝下,有时它们会栖息在在树干上、草茎上或其他植物上,”格里马尔迪说道,“它们通常不会在地面上过夜。”

“光暗交替是决定苍蝇飞行时间的主要因素,此外,温度对其也有部分影响。”

包括蚊子、白蛉在内的某些蠓(Biting Midges)喜欢黎明或黄昏时段,其他的则更喜欢夜间出行,他说道。黑蝇和拟蚊蠓(和蚊子有着密切的关系)则只在白天或黄昏时段出来活动。

我们所理解的苍蝇通常是家蝇(houseflies)和丽蝇(bluebottle flies),它们是真正的昼行苍蝇。而像果蝇(drosophila)这类的苍蝇则更喜欢凉爽、潮湿的清晨和傍晚。

刊物:《纽约时报》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