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尽人体代谢网络地图,看清食物被“吃掉”的各种细节

研究者制作了迄今最为全面的人体新陈代谢网络虚拟重构,它被比作是人体新陈代谢的“谷歌地图”。制图:冰岛大学 Anna Dröfn Daníelsdóttir, Freyr Jóhannsson, Soffía Jónsdóttir, Sindri Jarlsson, Jón Pétur Gunnarsson & Ronan M. T. Fleming

在《自然 - 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今天发表的一篇论文中,一个国际研究联合小组展示了迄今最为全面的人体新陈代谢网络的虚拟重构。利用这一模型,科学家可以查明癌症、糖尿病,乃至精神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病因以及新的治疗方法。

医生早就认识到代谢失衡是很多疾病的根本原因;在充分发挥高能计算和多源数据融合技术情况下,人类基因组计划以及系统生物学得到了长足发展,建成了庞大的交互式生物信息数据库,有关人体代谢网络的科学研究也在不断上升。

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早期开拓性工作的基础上,由多所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研究联合小组,完成了这个名为 “Recon 2” 的重构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雅各布工程学院的生物工程教授伯恩哈德·保尔松(Bernhard Palsson)评论说,Recon 2 使生物医学研究者在研究人体新陈代谢网时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精确,而精确对于了解特定的代谢途径是如何失常并造成疾病是非常必要的。

保尔松还将 Recon 2 比作谷歌地图,因为两者都能 “把复杂的细节合并到单一的一张互动地图中”。

信息来源:EurekAlert!
列表小图:fanp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