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手里甩的套索是怎么成环的?

球藻怪/译终于,物理学家把他们的目光投向了牛仔——手中的套索。在迪士尼乐园的牛仔,套索机器人以及努力学习了几个小时掷套索技巧的研究者的帮助下,物理学家终于终于从数学的角度掌握了平环(flat loop)的技巧。所谓平环,就是让套索在套绳者的大腿附近,水平旋转的技巧。

平环就是这么玩的。图片来源:physicsworld.com

通过观察高速摄像机记录下的职业套绳者和套索机器人(本质上来说是一组电动的可旋转的关节,用来模拟人手臂和手腕的运动)玩平环的动作,研究者从中分离出了控制套索运动的特殊力,并用方程对这一过程进行了精确的描述。

想玩平环玩得像真正的牛仔一样?那就要保证环的大小适当。根据研究,要想玩得好,一条绳子的75%要用来成环。而只要少于75%,整个套索就无法转起来,圆环会塌成一堆,这也是初学者经常犯的问题。研究者表示,同样的原理也适用于工业纺纱,不过目前他们计划将今后的研究重点放在用数学方法描述更为复杂的牛仔套索技巧上。该研究的论文于9月24日发表在《皇家学会学报A》(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上。

想学习平环技巧?请看下面的视频:

视频来源:sciencemag.org

文章题图:mostfunnyimages.com

发布于2014-09-27, 本文版权属于果壳网(guokr.com),禁止转载。如有需要,请联系果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