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奖“证明”,男人真的是蠢货

最近,英国医学期刊(BMJ)推出了圣诞节特刊。在特刊中,这个严肃的医学期刊一反常态,刊登了一系列充满假日氛围的轻松小品。这些文章用一本正经的科学论文形式解读了许多有(dou)趣(bi)的话题,本文所介绍的就是其中之一。

球藻怪/编译人们很早就知道,男性比女性更喜欢冒险。而一项最新研究在分析了达尔文奖获奖者的性别后发现,男性也更喜欢进行一些蠢哭了的冒险行为。

说起达尔文奖,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有点陌生。这是一个有超过20年历史的、非常黑(no)色(zuo)幽(no)默(die)的奖项,获奖者必须因为自己“异于常人的愚蠢行为”丧命,这样他就因为把自己的蠢基因从人类基因池中踢出去,而为人类这一物种的长久繁荣做出了卓越贡献。举例来说,研究中提到了一名恐怖分子,他想邮寄炸弹包裹,结果因为邮资不足被退件了,然后这货想也不想就拆了包裹,然后你们懂的。

在《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圣诞特刊中(这本杂志通常可是很严肃的,但是这可是轻松愉快的圣诞特刊),来自英国的研究者利用达尔文奖的获奖记录,来验证他们提出的“男性蠢货理论”(Male Idiot Theory,对,就是MIT),看看男性是不是更喜欢进行愚蠢的冒险行为。

研究者浏览了1995年到2014年间,所有的奖项提名者的“感人”事迹,记录了获奖者的性别。要想赢得达尔文奖,提名者的事迹必须是有证可循的,而且本人要神志清醒,但同时做出了一些“令人震惊的有违常理之事”。

全天下的蠢货们!恭喜你们为人类进步做出卓越贡献!你们的人生又有价值了!图片来源:oneplus.net

研究者共分析了332个经达尔文奖委员会确认的案例。在排除了14例“夫妻双双蠢到家”的案例后,剩下的318个案例中,只有36个案例的主角是女性,而其余282个案例,或者说88.7%的案例中的主角,毫无疑问地,是男性。研究者表示,这一结果支持了他们的理论——“男性是蠢货,蠢货做蠢事”。

研究者表示,这一理论也可以用来解释此前一些研究中发现的现象,比如冒险行为、急诊室接诊病人以及死亡率等问题上的性别差异:在意外受伤或运动损伤后,男人更有可能光顾医院的急诊室,也更容易在交通事故中丧生。男人更可能参与风险更大的体育活动,更可能从事高危职业——而根据这一研究,他们也可能做更多的蠢事。

当然,研究者也提到,达尔文奖的获奖者中之所以男性较多,也可能是因为对女性做蠢事的报道没那么多。另外,饮酒行为本身及其人的影也可能存在性别差异,而这有可能潜在的影响了男性和女性做出蠢事的几率。(编辑:Calo)

PS:请时刻牢记,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文章题图:sodahea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