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旗下新刊《自然-植物》上线

2015年,《自然》学术期刊系列增添了一位新成员——《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这是《自然》系列中首个专注于植物学各领域优秀研究成果的期刊。

《自然-植物》是参照期刊《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跨学科模式而推出的学术期刊,主要发表植物学各个领域及有关植物与其外部世界相互作用的研究成果。除研究论文之外,《自然-植物》也设有综述、评论、特写、视角、新闻及观点等栏目,方便植物学研究的业内及业外人士全面了解植物学的最新进展。

“植物对全球的重要性怎么说也不为过。”该刊主编克里斯·瑟里奇(Chris Surridge)表示,“植物为人类提供了许多原材料,让我们有了吃穿住所需、能源、以及复杂的化学产品。这些构成了我们现代世界的基础。”

“《自然-植物》专注于发表植物学基础和应用研究领域的各种原创科研成果,以及有关人类与植物界相互关系的研究。”瑟里奇说。除此之外,《自然-植物》也十分关注转化研究。

发表在首期《自然-植物》上的重点文章包括:美国西南部地区玉米起源和进化研究;花朵颜色形成机制中的格洛格氏定律(Gloger's rule,即动物栖息地距赤道越近,其毛色就愈深);以及有关基因组编辑技术对转基因生物立法和许可的意义研讨。

《自然-植物》第一期的封面。图片来源:N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