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种日历
日历娘的年终盘点,虫恐深入!密恐深入!各种恐深入!

“有萌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随着最后一只萌物王企鹅的登场,萌动世界的《物种日历2017》就正式完结了。昨天的<年度前十萌>盘点你们可还满意?

你心目中的第一没有上榜?别着急,来看看它们会不会出现在日历娘今天的萌点崩坏榜单里吧。

第10名  蓝瘦香菇

萌技:千里之外的网红

还记得去年刷了屏的“蓝瘦香菇”吗,其实啊,它的家乡在遥远南半球——新西兰。它的蓝色奥秘来自甘菊蓝类色素,同类色素可被认为有护肤功效呢。

《还记得“蓝瘦香菇”吗?新西兰人把它印在钞票上》

第9名  草履虫

萌技:一个就够了

大草履虫整个身体只有一个细胞,但这个小小的细胞,就包含了它生命活动所需的各种结构。当它们在水中游动时,如果撞上障碍物还会挂倒挡!

《你养过最小的宠物——生物课上的草履虫》

第8名  鲸头鹳

萌技:可能是只假鸟

作为一种网红鸟,鲸头鹳的孤僻可能让人意外,它们相当沉默,也从不聚群。但别小看它,它的大嘴,可是连幼年鳄鱼都不放过的!

水蛇、巨蜥、年幼的鳄鱼!这是一只鸟的食谱?

第7名  粒突箱鲀

萌技:给自己下毒

它可能是今年第一个引起密恐惊叫的萌物吧,体表那种明亮色彩和斑点像极了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波点艺术。那其实是它的警告色。

当它们感受到压力或受到伤害时,会迅速由皮肤释放一种箱鲀科鱼类特有的神经毒素,这种神经毒素对于附近水域的任何鱼类都是致命的,包括它自己。

随手转发这只『粒突箱鲀』给你的密恐好友……你就再也没有这个好友了!

第6名  大王具足虫

萌技:萌点测试器

一个测试萌点的时刻!大王具足虫以异形般的深海动物著称,但是在吃货眼里,它们像只大皮皮虾……它们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等足目动物——体长可以到40cm以上,有一只小猫辣么大。

一个萌物界的香菜/榴莲/鱼腥草!

第5名  粒皮瘤海星

萌技:突然发车

粒皮瘤海星有着五条难以名状的腕,它很可能是美国动画片《海绵宝宝》中派大星(Patrick Star)的原型。好像终于知道为什么海绵宝宝满身窟窿了(雾)。

震惊!『派大星』的原型竟然如此不可描述!

第4名  伊比利亚猞猁

萌技:靠胡子卖萌

这个短尾大脸络腮胡让众多读者印象深刻。但你恐怕不知道,这个靠胡子卖萌的物种一度只剩下不到50只成年个体——它是全世界最为濒危的猫科物种。

这个大脸络腮胡,是全球最濒危的猫科动物

第3名  留蝶玉

萌技:屁股开花!

留蝶玉就是我们熟悉的“屁股花”之一。它们是植物界的伪装大师,能够和周遭的环境融为一体,堪称“活着的石头”——除了开花的时候。

终于,到了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屁股开花

第2名  翻车鲀

萌技:没尾巴的鱼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之一,是许多老渔夫口中的“巨型海怪”。鱼身远远看去仿佛被人砍掉了一半,退化了尾柄的尾鳍就像镶着花边的女仆装。但你可能不知道,它也是世界上最高产的脊椎生物,一条中等体型的雌翻车鲀一次能够产下约3亿枚卵,3亿啊。

把这鱼放进锅里煮,锅都会觉得丢脸

第1名  水熊虫

萌技:什么也不怕

虽然日历娘指定介绍的是杜氏高生熊虫,但水熊虫所指的,可是整整一个门的动物!从南极到北极,从山到海,从淡水到潮湿的土壤、苔藓,它们基本上算是占领了全世界。它们最迷人的地方,在于对极端环境惊人的耐受能力。有多厉害,你们自己看:

坐拥超高人气的科学萌虫,能活到世界尽头

今年的双十大萌物盘点就到这里,最后,在这一年的尾声,日历娘要特别感谢今年加入我们的各位作者大大。

今年的作者太多,限于篇幅,上图只盘点了撰写每日物种文章的各位,还有更多为我们贡献了精彩文章、照片、插画的作者大大,日历娘在此一并致谢。掌声送给他们!

也谢谢正在阅读本文的你,我们明年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