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计算机预测未来

著名游戏“模拟人生”大家可能都不陌生,现在,一款新的“游戏”将要诞生,它叫“模拟地球”。

当然,你不能把它理解成一个游戏,这是一次对我们这个星球的全面模拟:过去,现在,未来,你能想到和不能想到的疑惑,电脑会给你一个答案。

本周世界级技术社会经济三栖大师Dirk Helbing概述了他对地球未来的想法,他认为人类提前预知地球的走向非常重要。

是的,我们不该只是满足于对我们个人或者国家命运的预测,还需要把视野扩大到一个行星的广度,到时候更为热门的学科不再是星座学,占星术而是星系堪舆学或者太空风水术。

但很不幸老外无法理解中国人的精深学科,他们注定无法企及精妙繁复的五行八卦理论的高度,只能花巨资制造出无比笨重的超级计算机,然后又笨拙地输入各种精确到毛发的细节数据,意图模拟整个地球来预测我们将面对的一切:经济、天气、流行病、污染、地震、海啸、战争,也许还有人性。

相比中国观面相而知生死的大师们,这台超级计算机必须知道你整个基因组信息,才有可能推算出你的寿命,并且光凭基因的信息,财运、桃花、劫数都是不可预测的。

就这样一个东西,据Helbing估计,还要到2022年才能运行,这个时间也许刚好是Douglas Adams发表对生命宇宙万物终极问题的回答整42年后。

这个项目的启动资金15亿美元,全部都由欧盟来提供,可见其慎重。因为如果被用在不当途径,后果不堪设想,你能想象这东西被造出来落到坏人手里,能干多少坏事啊。

来源: 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