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胸之后还能母乳喂养吗?

只要是女性,对于自己的胸是否够大、胸形是不是完美,总是多少有些苛求。但胸部大小与外形很大程度上是遗传因素决定的。遗传无法改变,整形却可选择。于是借助隆胸来完成完美变身计划成为很多追求完美的女性的选择。可是只要你尚未生育,医生通常会建议你等到生育哺乳完成后,再来考虑做隆胸手术这件事。隆胸与哺乳,真的不可得兼吗?

乳汁的生产运输链

乳汁的产生和排出都是在神经内分泌调节下进行的。不过婴儿的吸吮对乳头及乳晕的刺激是非常重要的。婴儿吸吮刺激乳头和乳晕的感觉神经末梢产生神经冲动。神经冲动传回下丘脑,下丘脑会告诉垂体就分泌催乳素(作用于乳腺的腺泡细胞让其分泌乳汁)与催产素(收缩腺泡和乳腺小管周围的肌细胞,使乳汁进入乳腺大管和乳窦,利于婴儿吸出)以保证婴儿的饮食供应。因此,现在都提倡“早吮吸”,即便没有乳汁,也应该让婴儿吮吸刺激乳头,且持续半小时左右。早期吸吮会让哺乳过程更加顺利。

母乳喂养,辣妹有信心

辣妹声称要母乳喂养,看来还是有信心的。但如果隆胸并不影响哺乳喂养,医生怎么都建议女性完成生育、哺乳后再来考虑隆胸呢?

整形外科医生陈焕然说,隆胸确实有可能损伤到乳腺组织及支配乳头与乳晕的神经,影响哺乳。但隆胸与哺乳并非绝对不相容的。隆胸会不会影响哺乳,得看这胸是怎么隆的、隆在了哪。

/gkimage/n4/zc/es/n4zces.png

乳房纵切面图示。

隆胸手术通常是在腋下、乳晕外缘或是乳房下皱襞等隐蔽处做切口,把选择好的假体植入乳腺下或是胸大肌下。乳腺下植入假体的手术现在做得比较少,就是因为手术中损伤到乳腺组织的可能性大于胸大肌下植入假体。如果乳汁的生产基地乳腺受到损伤,自然也就没办法哺乳了。

另外,手术切口位置的选择也可能会影响哺乳。有些医生倾向于乳晕周围切口,因为可以利用乳晕的颜色掩盖手术产生疤痕,而且位置隐蔽,就算穿比基尼都不会暴露。但这种切口却很容易损伤输乳管和支配乳头及乳晕的感觉神经。

输乳管受损的话,是有奶运不出,母乳喂养只能作罢。支配乳头及乳晕的感觉神经受损,乳头、乳晕感觉麻木,感受不到婴儿吸吮的刺激。垂体不发出生产与运输线信号,想要母乳喂养也是一件困难事。就算你觉得不能母乳喂养也无所谓,但乳头、乳晕感觉麻木的话,对于性生活也是有一定影响的。这样你也觉得无所谓吗?

如果辣妹隆了又拆的乳房感觉正常,而且乳腺组织没有受损的话,她想要母乳喂养贝克汉姆家第一个千金,是完全可以的。医生们之所以建议未婚未育的女性暂缓隆胸计划,一是因为隆胸确实有可能造成哺乳困难。即便现在觉得母乳喂养不重要,但生育后如果想法改变,却已经不能哺乳,得多痛苦啊。二是,就算不影响哺乳,但怀孕哺乳后,乳房形状还是会发生一些改变。这样,以前选择的假体可能跟自然的胸形就不那么契合,还需要重新手术调整。

非手术胸部增大术

不能手术,难道要背着“太平公主”的名号直到怀孕?除了魔术Bra还是有其他的方法能让你的胸不那么太平。只是这些方法不会像手术那样产生质的改变。

锻炼你的胸大肌。不仅会让你的胸稍稍大一些,而且还会改善你的胸形,让它们更坚实、挺拔。小也要小得有姿态!

正确地穿合适的Bra。过于追求“事业线”而穿过紧的Bra,反而会导致胸部脂肪被挤走,让胸部变小。而且过紧的Bra还可能压迫了胸部的淋巴回流,引发乳腺疾病。选购合适的Bra很重要。这一点就算你不知道,还有导购小姐帮助你呢。有了合适的Bra还要正确地穿。俯身、穿上Bra、调整。一定要俯身后再穿,这样可以让胸部自然与Bra贴合。如果穿上后再俯身调整,就没有意义了。至于调整,除了要让胸部更集中于Bra,还要让乳头的位置对准罩杯的最顶端。青春期的女生更要注意,因为不给乳头以足够的空间的话,可能会导致乳头内陷。发育成熟的女性虽不会因为乳头在Bra里的空间不足而内陷,但会因为摩擦而让乳头皮肤角质增生,敏感度下降。

鉴别真假乳房小窍门:

1、安静的时候,邀请她去跑步,如果是盐水填充的假体,你会听到轻微的水声。

2、看她走路时,乳房的上下左右的振动效果。(不过,这得看多少原装胸部的振动,才能练就火眼金睛啊!小心被当成色狼。)

3、原装的胸部的触感类似由下向上摸上唇的触感。改装成功的胸部触感与脸颊类似。如果胸部摸起来像鼻尖,只能说明这个胸部改装失败。(可都到这一步了,想后悔也有点晚了。)

隆胸后再不能做的事:

1、蹦极。蹦极的话,植入的假体会发生移位,跑到胸上面或是肩部。(很多女性胆小会拒绝尝试蹦极。所以此条不能进入鉴别标准。)

2、针灸。假体会破的!

维多利亚终于生了个女儿,徐子淇也抱到了儿子,小S你啥时候生儿子呢?我是有多八卦啊!

更多精彩视频请观看:

奇艺《恐怖!健康警报》

/gkimage/bx/g5/re/bxg5re.png

发布于2011-07-14, 本文版权属于果壳网(guokr.com),禁止转载。如有需要,请联系果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