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天文

看,两个超大黑洞在跳舞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两个超大质量黑洞相互绕转的运动。这两个黑洞距离地球7.5亿光年,质量加起来相当于太阳的150亿倍,彼此间隔却只有24光年,大约30000年相互旋转一周。

航空航天

刚刚,“慧眼”逮住一个伽玛暴!

科学人今天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消息。

专访 其他

《变形金刚5》主创:机械与人类的联系是变形金刚系列永恒的主题

十年前,迈克尔·贝导演的变形金刚系列第一次走上大荧幕。十年后,在《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上映之前,果壳网和电影主创进行了一场对谈。

社会

悲伤蛙Pepe之死,是这么一回事

一个单纯而自由的卡通形象是如何被一步步地符号化、被政治裹挟、被媒体绑架,并最终被它的作者亲手杀死的。

前沿 其他

别光想着用爱发电,用花花草草也行!

植物发电,这可是真正的“绿色能源”。

其他

人肉很有营养吗?为什么史前人类要吃人?

一项(正经的)科学研究计算了人各个部位的营养价值,发现我们还不如鹿肉的热量高……

其他

四万年前的尼安德特人病了!吃什么药呀?

我有药!青霉素和阿司匹林(水杨酸)都有哦!

航空航天

告别土卫六泰坦,卡西尼号踏上壮丽最终章

上周六,卡西尼号探测器最后一次近距离飞掠土卫六泰坦。这次飞掠改变了探测器的运行轨道,将它送上了最后22圈环绕土星的轨道。4月26日,卡西尼号将第一次从土星本体和光环之间穿过,开启卡西尼任务的壮丽最终章。

天文

哈勃望远镜拍到天王星极光

哈勃望远镜拍到了天王星上出现的强烈极光爆发,帮助天文学家重新找回了失落已久的天王星磁极。

心理

穿西装的痛苦少,但穿红色帆布鞋的才是真大佬

尽管都说“以貌取人失之子羽”,但还有句话叫“先敬罗衣后敬人”。人们在看到你的几秒内就会对你有个大致评判,评判留下的印象将根深蒂固,而衣着正是重要的评判标准。

电子

为什么我们会把时间浪费在那些我们会给差评的游戏上?

花上半天的时间来体验一把喜欢的游戏听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是把时间花在了不喜欢的游戏上面呢?乍一听很奇怪,但是事实证明这种情况非常常见。

工程

机械蜜蜂能取代正在消亡的真蜜蜂吗?

日本研究员都英次郎用黏上马毛的无人机制造了台“机械蜜蜂”。

生物

为什么蛙类的舌头这么黏?

在人类测量的生物材料中,蛙类的舌头是最软的之一。蛤蛤的舌头里藏着许多秘密。

热点 生物

万年被黑的森林卫士——白蚁

白蚁背了多少黑锅你们知道吗?白蚁才不是森林杀手,而是森林卫士。

前沿 生物

记忆也能被人工剪辑?

能让小鼠怕糖水就像怕电击吗?能让小鼠在建立起这种恐惧后,又忘掉这种恐惧吗?Science上的一篇新论文找到了记忆间关联的神经机制。

生物

鲨鱼妈妈逆天了:管它雄性在不在,老娘都能生小孩!

在澳大利亚,一只名为莱昂妮的豹纹鲨妈妈做了一件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它的“丈夫”在三年前被调离它的身边,但在没有任何其他雄性存在的情况下,莱昂妮在去年生育了后代。研究者发现,新出生的小鲨鱼都只有来自妈妈的基因。

热点 生物

《自然-生物技术》获得韩春雨论文新数据,暂未采取进一步行动

1月19日,《自然-生物技术》更新声明:仍然致力于尽可能仔细和负责任地探究围绕韩春雨等人论文的担忧。

前沿 生物

马遇到难题怎么办?找人类帮忙

最近,来自日本的研究者发现,驯化这份特殊的关系可能让马儿掌握了不同寻常的社会交流能力:当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它们能够通过视觉与触觉信号向人寻求帮助,并且能够根据人的知识状态改变自己的求助行为。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