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不爱玩游戏也没有跑酷经验的法鲨,为什么会参演《刺客信条》?

一个非游戏党给你介绍《刺客信条》电影。

热点 评论 天文

NASA又搞大新闻,40光年外发现7颗类地行星!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的一颗红矮星周围,发现至少7颗大小类似于地球的行星,其中至少3颗位于宜居带内,表面温度或许适合液态水存在。

热点 评论 其他

谁是荧幕背后的科技魔法师?奥斯卡科技成果奖公布

“奇幻森林”、“阿凡达”、“忍者神龟”、“星球大战”……这些荧幕大片中都用了哪些科学技术?

评论 传播

大新闻!等等,先回答我七个问题

看到媒体报道的“科学大新闻”,相信之前,先问问这七个问题:证据在哪里?原始研究是谁完成的?资助者是谁?谁会受益?研究论文发表在哪里?研究是哪种类型?新闻的出处是哪里?

商业科技 生物

美国开卖不褐变的转基因苹果

就在本月,一种名为极地苹果(Arctic Apple)的苹果即将出现在美国水果市场的货架之上。粗看起来,这只是新品上市,水果商所做的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注意了,这可是美国第一种商业化销售的转基因苹果。

心理

德国人准时,墨西哥人热情,这些国籍刻板印象有根据吗?

一个人来自哪个国家,就会有什么样的特质吗?

前沿 速读 生物

记忆也能被人工剪辑?

能让小鼠怕糖水就像怕电击吗?能让小鼠在建立起这种恐惧后,又忘掉这种恐惧吗?Science上的一篇新论文找到了记忆间关联的神经机制。

评论 医学

三亲婴儿:线粒体移植可能有哪些风险?

线粒体移植手术能阻断线粒体疾病从母亲遗传给婴儿。但有时即使进行了移植,为什么疾病还是卷土重来?

前沿 评论 电子

科学人对话IEEE:我等的AI , 它在多远的未来?

科学人对话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人工智能专家,和他们聊了聊崛起的AI。

热点 谣言粉碎机 食物

撕不破还有腥臭味就是塑料做的?别再冤枉紫菜了

紫菜撕不破,是塑料做的?不要被视频忽悠了。

热点 生物

​“我从没有想过,第一次见到活的穿山甲会是这样。”

一种动物和它背后的人的故事。

前沿 地学

关于第八大洲,你需要和不需要知道的一切

悲剧的新西兰人。就在这个周末,他们发现自己莫名其妙成第八大洲“西兰洲”的居民了。

评论 物理

到底什么是最美的科学公式?

到底谁选的“最美”才是真的“最美”?这些公式到底“美”在什么地方?物理学教授张双南用归纳、证实、证伪的研究方法,发现了审美的两个要素。

评论 工程

加州水坝危机:好好的一座坝怎么突然就出这么大的事儿?

在干旱、气候变化和基础设施老化的共同作用下,灾难的阴影笼罩着奥罗维尔,约18.8万加利福尼亚居民被迫撤离。

前沿 医学

编辑生殖细胞基因?美国科学院首度松口!

今日,隶属于美国国家科学院与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的一个委员会发布了《人类基因组编辑:科学、伦理与管理》(Human Genome Editing: Science, Ethics, and Governance)。在这份报告中,科学界首次松口,表露出支持编辑生殖细胞的态度。

前沿 化学

“陈家镛一号”今日发射成功,上天去做一场化工实验!

今天,在印度南部的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搭载104星的极轨卫星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这是人类进入太空时代以来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一次。

前沿 心理

为何有人能在网上多任务,有人却不行?

说吧,你此刻开了几个网页?感觉崩溃吗?

生物

塞马尼鸡为什么那么黑?

它有黑肉黑骨,还有一颗乌黑的心。这种鸡的风靡再度说明一件事,人类就是喜欢长得酷炫的动物。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