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 航空航天

实拍,月球探测器遭遇流星体撞击瞬间!

NASA公布了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多年前拍摄一幅照片,照片上扭曲的图案透露了这样一个惊人的事实:探测器上的相机遭受到了流星体的突然袭击,所幸这台相机顽强地幸存了下来。

评论 医学

做近视手术是什么体验

近视手术是什么原理?什么人能做?怎么做?来看看王叔叔分享他的经历。

前沿 天文

发现全新的木星——朱诺号公布首批成果!

NASA的朱诺号探测器公布了首批科研成果,刷新了人们对太阳系里这颗最大行星的诸多认识。

前沿 医学

全球首个“广谱抗癌药”获批,“异病同治”是如何实现的?

5月23日,美国FDA批准免疫药物Keytruda用于“MSI-H/dMMR亚型”的实体瘤。这是FDA第一次放弃肿瘤的组织来源,而是按照分子特征来区分肿瘤类型。这是精准医疗迈出的重大一步。

热点 天文

全世界望远镜携手观测,并非在找外星人的戴森球!

让天文学家兴奋了一整个周末,还让全世界望远镜携起手来联合观测的,并不是所谓“巨大外星人结构再次出现”,而是他们终于等到了机会,对塔比的恒星正在变暗的过程展开实时的、全方位的观测。石破惊天的论断需要有非同凡响的论据来支持。在塔比的恒星这件事情上,支持外星人戴森球的证据基本为零。

航空航天

不想在太空饿肚子,你需要解决这4个问题

在太空中,人类负责给植物提供光源、土壤、二氧化碳和关爱,而植物负责安抚人类的情绪,以及被吃。这种互利互惠的友好关系前途无量。

热点 其他

遭遇暴恐事件,我该怎么办?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爆炸,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如果“我”恰巧被困其中,应该怎么办?

热点 其他

AlphaGo大战柯洁,是这么一回事

“阿尔法狗”又一次向围棋界发起了挑战。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柯洁将在5月23日、25日和27日,代表人类迎战人工智能。双方的表现令人期待;新的时代已经降临。

前沿 航空航天

想在太空造人?只解决啪啪啪的问题可能还不够...

太空造人,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热点 社会

自杀游戏“蓝鲸”,是这么一回事

“蓝鲸”给不了他们真正的“解脱”,但真切的关心和爱或许可以。

专访 电子

《Beholder》制作组:这是一款关乎道德选择的游戏

每一个选择都有对应的结果。

评论 食物

水果打蜡九百年

为了吃到色香味俱全的水果,人类已经给它们打蜡好几百年了。放心吧,蜡这种东西消化不了,吃了也不会吸收的……

热点 生物

加州湾鼠海豚,我们还能留住你多久

“物以稀为贵”对生物来说是越稀有就越珍贵,可到了商人眼中,恐怕是越稀缺就可以卖的越贵。加州湾鼠海豚只剩下30头左右了,大洋彼岸,花胶市场仍活着。

评论 社会

担心自己的育儿方式不够“性别中立”?放宽心!

努力让孩子摆脱性别刻板印象对自身的束缚当然是好事,但承认性别的内在差异也不是什么坏事。这与性别歧视无关,有差异并不意味着某个性别一定比另一个更好。

热点 互联网

WannaCry勒索病毒,是这么一回事

突然爆发的勒索病毒的前世今生,以及如何应对。

前沿 天文

宇宙诞生于大爆炸,那大爆炸之前呢?

宇宙大爆炸之前发生过什么?或者说,是什么过程产生了宇宙大爆炸?关于这个终极问题,理论学家准备了好几个剧本。本文作者提出的一个办法,有望分辨其中哪一个剧本更接近事实真相。

前沿 物理

科学家又一次黑了斯特拉迪瓦里琴

贵出天际的意大利古董琴,究竟好在哪??蒙上眼睛之后,似乎谁也听不出来区别…甚至新琴可能更受欢迎一些,嗯。

评论 心理

怎么做选择,才能不后悔?

世界上可能不存在完美的选择,但是为了降低后悔的概率,你该先考虑一下亲朋对自己的影响,缩小备选选项的范围,然后大胆出击。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