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送一颗“慧眼”上天——中国刚刚给天上送上去了一台X射线天文台!

中国首枚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慧眼”成功升空。它就像一座太空中的X射线天文台,让科学家能够望向那片未知的宇宙,探索隐藏在未知当中的奥秘。

前沿

实拍,月球探测器遭遇流星体撞击瞬间!

NASA公布了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多年前拍摄一幅照片,照片上扭曲的图案透露了这样一个惊人的事实:探测器上的相机遭受到了流星体的突然袭击,所幸这台相机顽强地幸存了下来。

不想在太空饿肚子,你需要解决这4个问题

在太空中,人类负责给植物提供光源、土壤、二氧化碳和关爱,而植物负责安抚人类的情绪,以及被吃。这种互利互惠的友好关系前途无量。

前沿

想在太空造人?只解决啪啪啪的问题可能还不够...

太空造人,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前沿 评论

科学家为什么想要重返冥王星?

新视野号飞掠冥王星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首席研究员阿兰·斯特恩就开始跟其他几十位科学家探讨这样一件事情了,那就是——重返冥王星。

速读

告别土卫六泰坦,卡西尼号踏上壮丽最终章

上周六,卡西尼号探测器最后一次近距离飞掠土卫六泰坦。这次飞掠改变了探测器的运行轨道,将它送上了最后22圈环绕土星的轨道。4月26日,卡西尼号将第一次从土星本体和光环之间穿过,开启卡西尼任务的壮丽最终章。

观看自己毕生心血跟着火箭一起炸掉是什么感觉?

而且还是连续两次。

NASA披露载人火星路线图

NASA终于公布了一份步骤详细的载人火星探索方案,旨在2033年将人类送往环绕火星的轨道。尽管只是环绕而非登陆火星,但人类抵达火星也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突破,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热点

SpaceX复飞回收火箭,你想知道的问题都在这了

SpaceX又打算创造历史了。北京时间3月31日,之前已经发射过一次的火箭将再次发射升空,实现伊隆·马斯克火箭可重复利用的梦想。

热点 评论

就凭SpaceX,2018年送人去月球,可能吗?

上个月,SpaceX宣布要在2018年前送两位平民实现月球之旅。这件事,真有可能如期实现吗?

评论

星际漫游:根植在人类心中的流浪火种

2016年10月,经过数月的筹备,郑永春博士与腾讯新闻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一次TED式的科普演讲,讲述了关于人类对太阳系探索的故事。

热点 评论

杨利伟在太空听到的“敲击声”,原因也许找到了!

可能和压力的变化与材料形变有关。

热点 评论

长征五号首发,中国跻身航天强国

长征五号大型火箭的出现,使中国运载火箭的运力比肩国际同类火箭,是中国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的标志和里程碑。

SpaceX的火星殖民雄心

马斯克和他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雄心勃勃,计划用“完全的重复使用”技术来飞向火星。它的方案没有被视为娱乐,而是具有极大的可行性。如果他们成功的话,殖民火星将触手可及。

热点

上天的天宫二号,都带了哪些“法宝”?

天宫二号是太空中的科学实验室,它上面有哪些设备,又会研究什么课题?

银河的十亿繁星:盖亚首批数据公布

我们不知道第一个看到星星的人是谁,但今天我们将以前所未有的精度看见群星。

评论

长征七号即将首发,新火箭如何脱胎换骨

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近日将择机在海南文昌进行首次发射。不论是运载能力还是运载系数,长征七号都比它的前身长征二号F火箭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视觉 速读

远能追彗星,近能上T台:欧空局办了场怎样的时装秀?

欧空局、博物馆、时装秀,一场真正的跨界。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