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电讯报:研究表明,乌鸦能有效区分男女

日本经过一系列研究后首次发现,乌鸦能有效区分男人与女人照片不同。

他们挑选了四只丛林乌鸦进行试验研究。这四只乌鸦都是日本城市经常看见的品种,由于繁殖过快,常常看作是城市祸害。

研究人员给四只乌鸦观看一组人像彩色照片,但把照片中人的头发删去,训练一对乌鸦挑选男人面孔照片,另一对乌鸦去选女人面孔的照片。

乌鸦在训练过程中,研究人员会给选对了的每只乌鸦干酪吃,以资奖励。

在增加其它有男人和女人面孔照片并打乱其排序情况下,四只乌鸦有三只百分之百选择正确,另一只乌鸦十次中选择对了七次。

该研究是由三十二岁的Bezawork Afework进行。他是日本东京农业技术大学和Utsonomiya大学合办的农业科学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

该项研究受到城市规划人员和环保人士欢迎。他们苦于找到方法为乌鸦与人类在城市环境下创建和谐环境。

日本Utsonomiya大学教授Shoei Sugita告诉朝日新闻记者说:“如果我们应用乌鸦这个习性,也许可以找到避免乌鸦骚扰我们的方法。” Shoei Sugita教授是鸟类专家而被号称为“乌鸦教授”。

刊物:《每日电讯报》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