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手套:将手语转换成文本
/gkimage/cc/ns/3v/ccns3v.png

日本大阪大学和信州大学的研究者们设计出了一种特别的传感器——指文字手套,这种手套可以探测手指的移动、手语和手势,并将其转换成数字文本。

这其实是一种人机交互系统,可以识别手势和各种用手及手势组成的形状。指文字手套的工作原理是磁场,该手套的指端有一小块磁铁,当你做出各种手势时,磁铁会造成磁场变化。根据预先设计好的指令,磁性传感器会捕捉到磁场的改变,并将其转化为文本。

目前我们仅在室内进行了实验,如果相关的数据和指令是由你自己设计的,那识别率会超过90%,但即使数据和指令是由他人设计的,识别率也能高达80%至90%。
/gkimage/df/x5/gi/dfx5gi.png

因此,为了提高识别率,你必须正确创立相关的数据和指令库,否则就会降低识别率。指文字手套内也安装有红外线传感器。使用时,用户的另一只手必须靠近手套或身体,这样才能进入手势识别模式,而且系统也不允许手部的单一动作。

设计这个设备的目的是为了那些使用手语的人也能够使用文本。目前,文本的输出已实验成功,研究者们还在研究手语、手势是否能转化为声音。

来源: designbu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