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琥珀内发现7百个5千万年前物种

刊物:《纽约时报》10月27日刊
导读者:庄比
原文:请看这里

琥珀永远都是打开远古物种宝库的钥匙。最近一个由美国、德国和印度科研人员组成的考察小队在印度西部热带雨林出发掘出一块琥珀化石,其中包含着多达700个古代物种。这些古代物种有昆虫类、蛛形纲动物和甲壳纲动物,它们估计已经被包裹在这块琥珀内长达五千万至五千三百万年的时间。

该发现的论文作者之一,纽约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昆虫学家David Grimaldi说道:“我们至少可以发现100种甚至更多新的昆虫物种。”发现琥珀的热带雨林环境与婆罗洲、东南亚的雨林很相近,另外,新发现的标本与在墨西哥和中美洲发现的化石也有近似之处。Grimaldi博士指出,在约一亿年前,现在的印度、马达加斯加、塞舌尔和斯里兰卡分别从冈瓦纳古陆中分离而出,印度最终在约五千万年前与亚洲大陆结合而创造出了喜马拉雅山脉。他认为这块独特的琥珀化石与非洲关系密切,这表明印度大陆从来都不是孤立的。

发布于2010-10-29, 本文版权属于果壳网(guokr.com),禁止转载。如有需要,请联系果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