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后肌肉是怎么变大的?

一项发表在1月3号《细胞—代谢》(Cell Metabolism)上的新 研究 为我们解释了肌细胞是如何在负重运动时后变粗大的。

肌肉变大的奥秘在于肌细胞在运动(如举重)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会给肌肉干细胞发出信号,使其分化从而承受负重。名为血清反应因子(Srf)的物质激发了可以分化成肌细胞但处于休眠状态下的肌肉干细胞,使其生长并形成肌纤维,肌纤维越多就意味着肌肉和力量越大。

法国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院(INSERM)的研究员索蒂罗波罗斯(Athanassia Sotiropoulos)认为,来自肌纤维的信号可以控制干细胞的行为和参与肌肉的生长,这是出乎意料且十分有趣的发现,这些研究结果将有助于人们找到,因年龄和疾病引发的肌肉萎缩问题的方法。

研究人员对实验小鼠进行了基因改造,使它们的肌肉中缺少血清反应因子,之后研究人员发现,没有这种因子,就算小鼠进行负载运动肌肉也没有增长。索蒂罗波罗斯说道,血清反应因子通过基因网络来释放信号,这其中包括一种名为Cox2的基因。消炎药(如布洛芬)会阻碍Cox2的活动,因此这些药物有可能会抑制肌肉的生长。她表示,以增长肌肉为目标的治疗方法(比如长期卧床后的恢复)也可以把重心转向血清反应因子复杂的化学网络上来。

本文编译自:livescience网站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