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200美元就可在家检查癌症
/gkimage/0q/8o/9g/0q8o9g.png

近日,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者们称他们已研制出了一款新型的癌症扫描检测仪,这款检测仪比目前市场上的同类检测仪更小、更快,也更便宜。而最吸引人的一点是,它的检测准确率高达96%。

目前最常见的癌症检测程序是先提取细胞样本,然后将该样本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这个过程需要好几天时间,而且据彭博社报道,这类检测的准确率仅为84%。而这款新型的手持癌症扫描检测仪使用核磁共振技术来识别肿瘤。然后使用者可将原始数据输入智能手机中,相关的应用程序对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结果。

波士顿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的Ralph Weissleder博士和他的同事开发出了一种微型核磁共振扫描仪,通过检测原子核在磁场影响下的反应,该扫描仪可以识别相关的分子。而通过将磁纳米粒子与蛋白质结合,该设备可以识别特定的蛋白质,例如癌细胞中的蛋白质。

通过精细的针吸活组织检查,研究者们从50名病人身上提取了疑似癌细胞,并用该癌症检测仪进行分析研究。因为所需的样本体积非常小,因此可以从疑似癌症肿瘤的不同部位上进行细胞提取。

这些样本将先与磁纳米粒子进行“捆绑”,然后一起被注入微型核磁共振设备中。然后,通过运用智能手机中的某个特定应用程序,研究者可以读出相关数据和结果。样本可显示细胞的九个蛋白质分子量标准,而结合其中四个蛋白质分子量标准的检测结果,研究人员就可以得出诊断结果。

要提高检测的准确率,关键不仅在于所使用的检测方法,也在于是否能够提取更小的样本,因为如果医生能够从疑似癌症肿瘤的不同部位提取细胞,那检测结果无疑就可以更准确。但其中一个研究者表示,如果发展成熟,那么这个癌症扫描检测仪可能会比病理学家诊断得更精确,但这也只是理论上的,该仪器本身还需不断发展并进行试验。

来源: geeko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