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弦

科学松鼠会成员,信息学硕士生

海外 法国

个人签名:那啥从松鼠会摸来的,计算机比较在行(理论方面),数学物理啥的也喜欢,请大家多多指教~~~

博客:http://fwjmath.wordpress.com/

方弦的文章(全部15篇)

• 把加法与乘法结构拆掉再复原?望月新一如何引发代数几何变革

望月不是凭一人之力改变学科的第一人,但应该是想着(成功)把加法结构和乘法结构拆开、变形再复原的第一人……查看全文

• 吹散技术的神秘迷雾——评《现代技术的根源》

如果墨子突然穿越到了现代,看到现代的技术,他会发出什么样的惊叹呢?科幻作家克拉克说过,一切无法理解的技术看起来与魔法无异。那么,要使墨子相信眼前这些“魔法”实际上都是人力所为,他需要理解些什么呢?齐格弗里德·文特教授写的《现代技术的根源:基础数学与科学概念的精致纵览》,回答的正是这个问题。查看全文

• 约翰·纳什:无常命运中的美丽心灵

据BBC转述当地媒体报道,提出了“纳什均衡”博弈理论的数学家,《美丽心灵》主人公原型,94年诺贝尔经济学得主约翰·纳什,与其夫人艾莉西亚·纳什在新泽西乘出租车时不幸遇车祸身亡。愿这颗美丽心灵安息。查看全文

• 数学突破奖: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数学研究

“数学突破奖”近日公布了5五位获奖者名单,他们每人将获得300万美元的奖金。这些数学家到底干了啥?为什么他们能得到如此丰厚的奖金?真实的数学研究又是什么样的?查看全文

• 2014年IT十大热点

权威的电子电气工程师学(IEEE)会日前给出了他们对2014年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趋势预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在线学习、3D打印等概念将持续发热,而电子政务、智能医疗和新一代无线网络将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实质性的改变。查看全文

• 【果壳网专访】哈洛德•贺欧夫各特:彻底证明弱哥德巴赫猜想

不同于其他复杂艰深的数学难题,哥德巴赫猜想只是简单的一句话。虽然这个问题至今没有解决,但围绕它,很多数学家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哈洛德•贺欧夫各特(很可能)就是其中最闪亮的一个。前不久他在线发表两篇论文宣布证明弱哥德巴赫猜想。目前论文正在审核中,大概一年后,数学界就会宣布正式结果。查看全文

• 孪生素数猜想之后的故事

一份30公分的意大利面包,纵向剖开,抹上金枪鱼泥,放上四片奶酪,放到烤炉烤一分钟,撒上生菜,铺上酸黄瓜和番茄,包起来,切成两半,就是又一个三明治。 这也是张益唐曾经蹉跎的岁月。查看全文

• 超好玩硬币游戏,你都会玩吗?

死理性派表示,硬币是世界上最好的游戏机,给我们几枚硬币,就能玩到天亮。不不不,硬币可不止抛正反面这么简单。好玩的硬币游戏,你们都会玩吗?查看全文

• 十一黄金周,外出人数知多少

10月2日,故宫参观人数接近13万。黄金周去故宫可不是个好选择,不过既然去了,又被挤得不能动弹,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就来算算有多少人在和你一起挨挤吧。查看全文

• 只要有10%的坚信者,就可以改变社会?

据说相对论刚发表的时候,全世界都不相信。当一个观点只有一小部分人相信的时候,它是怎么传播并影响其他人甚至整个社会的呢?纽约的一个研究团队表示,一个观点只要有10%的坚信者最终就可以被整个社会接受。这个结论是怎么来的?那就看文章吧。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