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

渔业研究人员,动物学博士

个人签名:鱼类学,分子生态,种群遗传学,种群动力学,种群动态建模

博客:http://www.guokr.com/i/0513467284/

回答(全部31个)

• 如果纯理工女穿越到古代会怎样?

第三没有计算机,很多资源评估、预测工作都不能做,但是,在学校里这4年学到东西,仍然可以帮助穿越的朋友在古代提高生活的质量,针对这种情况,充分利用地理环境,寻找合适湖口设网、竹笊之类或者直接围堰,收集鱼卵进行养殖或直接围湖养殖查看全文

18人支持
  • 现代有哪些既是科学家又是军事家的大牛?

不知道题主这个问题里,有创新的工程师、擅长应用数学到实际需求中的著名人物算不算科学家呢,拿破仑是军事家,据说数学方面颇有心得,但是“拿破仑定理”是给他冠名的,并不是他证明提出的,说是数学家又有些勉强,倒是影视剧里很多,比如《危机边缘》里面,异世界的Bishop博士,既是国防部长,又是顶级科学家查看全文

7人支持
  • 为啥大多武侠主角都是用刀剑?只有阿猫阿狗的配角才用奇门兵刃?

其实武侠小说是有倾向使用奇门兵器来代表牛掰的传统的,比如武侠小说的远祖,评话、演义里面,李元霸、裴元庆用的是大锤,宇文成都用的是凤翅鎏金镗,吕布是画戟,关公是长杆大刀,张飞是蛇矛,鲁智深和沙僧一样是水,再到武侠黄金时代,剑的地位显著提升,但依旧有郭靖、张无忌、萧峰这样主角中的主角是不以刀剑闻名的,百晓生兵器排行榜前三:天机老人的天机棍;上官金虹的龙凤双环;李寻欢的飞刀,不是奇门就是暗器查看全文

62人支持
  • 马尔代夫真的盛产海鲜吗?

但马尔代夫及附近水域的的大洋性金枪鱼类资源却不错,而且这部分鱼类经济价值较高,具有开发吸引力,因此占据了该国主要的渔业产量,作为一个游客众多的旅游国家,渔业产量绝对多数是高值的金枪鱼类,主要去向还是出口,马尔代夫吃到的海鲜不便宜就不难理解了,图2 FAO统计马尔代夫渔业本国上报产量及进出口量(吨)查看全文

11人支持
  • 流网是什么? 为什么说不能在公海用流网捕三文鱼?

在这种情况下,流刺网具备选择性,反而会保护不符合捕捞条件的生物,造成实质上的保护,而非伤害,大洋性流网对于大型海洋动物的伤害,飞雪姐说的很清楚了,不再赘述,当然流刺网里面还有,多重刺网、双层刺网、单层刺网之分,目前的倾向是逐步禁用多重刺网查看全文

6人支持
  • 为什么武侠小说经常会有一个古人创作的NB武功/兵器。但鲜有当时人创作的武功/兵器。就貌似武侠世界的科技一直是退步的一样?

因为创新武功,需要积累啊,需要打斗经验,需要扎实的基本功,所以除了杨过,金庸系列中,这些角色创造新武功的年龄都很大了,即使杨过同志也两鬓斑白了,武侠小说故事情节,单本最长不过一个人一生,而此前千年之间英雄风流人物诸多,积累下来,传承武功自然多于单本小说,西狂杨过自创了添加洋葱的黯然销魂饭,啊……不,是黯然销魂掌,只一掌就把牛逼哄哄的练就了龙象般若功的金轮法王给挺了查看全文

14人支持
  • 为什么近身攻击时候还要用弓箭?明明用刀更合理啊,难道只是因为妹子射箭的姿势很帅?

而电影里暗示女精灵出身低微,远不如身为王子的勒格拉斯受到的教育和训练多,她的技能更多是在实战磨练中获得的,属于野路子实用派,所以砍脑袋这种技术活,估计虽然会但用起来比较费神,不像勒格拉斯那么纯熟,而且貌似精灵有弓箭技能的天赋优势……,而弓箭是穿刺伤害,可以更有效地穿透兽人的躯体,伤到内脏查看全文

2人支持
  • 为什么非霍比特人\魔戒粉要去看《霍比特人2》呢???

因为原著NC粉的我1个月前就嚷嚷着要去看。从没看过原著的我老婆,于是就陪我去看了。查看全文

31人支持
  • 沉没的船只会对海底生态系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而这一部分因废弃渔具导致鱼类的死亡,是未被统计在渔业管理中的,同时对于鱼类来说也是额外的厄运,也不属于自然死亡,以上就是部分人工渔礁选用废弃船舶的原因,比如,一些以刺挂缠绕为主的网具张开,经过的鱼类则无法脱身,从而死亡,甚至死亡后吸引更多其他鱼类来吃,再被捕获,从而一直不断地杀伤鱼类查看全文

36人支持
  • nature上刊文宣称很多科学家缺乏统计学知识:在基础科学领域中,这种情况真的十分严重吗?

对于审稿意见过分纠结统计学的,一方面要检查自己是否统计有问题,另一方面,也别太灰心,人家没批评实验本身是错误的,说明改进了统计分析后很可能是好研究呢,但同时前辈们说,统计结论要谨慎解释,须参考生物学意义,看统计结论是否能体现普遍的可重复的生态学、生物学现象,所以希望还在校学习的朋友能好好上统计课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