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

生态学硕士

海外 其他

个人签名:转过基因、出过野外、算过函数、跑过程序。我爱天空和大地。人类神马的最无感了。

桃之的文章(全部25篇)

• 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吃什么,怎么吃?

世界上体型最小的小蓝企鹅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萌物,但是它们的进食习惯,却鲜为人知。最近,迪肯大学的科学家分析了小蓝企鹅的潜水行为,发现它们捕食的时候也喜欢集体作战。查看全文

• 演化进行中:与林奈缠斗的乌鸦

小嘴乌鸦与冠小嘴乌鸦的分类地位从来就是困扰鸟类学家的难题,即便它们外形迥异,而最新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使得个问题雪上加霜。这让那个声音又一次在分类学家耳边回响:到底怎样才算一个物种?查看全文

• 发表一个新物种需要多久?

发现新物种,一直是自然控们最喜闻乐见的话题。如果有幸能命名一两个,那简直是至高荣耀了。但是你想过没有,一个新物种从第一次被发现到正式命名发表、公布于众,需要多少时间呢?答案是21年。查看全文

• 恐龙时代,人类祖先长啥样?

早在白垩纪,最早的灵长类动物已经出现在地球上了。但是你一定猜不到,这些人类的祖先,是长成什么样子的。查看全文

• 夏末去看格桑花

暑气逐渐消退,西藏进入了最美丽的季节,熙来攘往的旅人试图用镜头定义这片土地:布达拉宫、洁白的哈达、摇曳的格桑花……等等,格桑花,是什么花?查看全文

• 春晚《雀之恋》,两只雄孔雀的爱情?

在2012春晚中,杨丽萍和王迪演绎了一段缠绵悱恻的《雀之恋》,堪称今年春晚的最佳节目之一。不过作为一个科学死理性派,自然控想说:这两只有华丽尾屏的孔雀都是公的……那他们之间可以有爱情存在吗?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