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成蚀

果壳谣言粉碎机编辑

北京 朝阳区

个人签名:There are only two things you can be certain about in life: death and taxons.

博客:http://instagram.com/unil_akerusey

花落成蚀的文章(全部36篇)

• 苏门答腊发现新种猩猩,揭示400万年演化史诗

今日,《当代生物学》发表了一则重磅消息:科学家在苏门答腊岛上发现了一个猩猩新种。自此,现生人科物种增加到了8种。查看全文

• 抓住那只灰鹦鹉!

最近,“养鹦鹉获刑5年”一案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本案涉及了1只是非洲灰鹦鹉。这个种尤为特殊:它们是失控的宠物市场危害野生动物的一个绝佳范例。查看全文

• 当保护区成为国家公园:人来了,野兽会跑吗?

在海拔超过4000米的高原上,14个参赛队伍翻山越岭,希望握住观察野生雪豹的机会。他们所在的青海昂赛区域,是一个由保护区发展而来的国家公园。面对保护和开放的双重要求,昂赛开始了谨慎的尝试。查看全文

• 想要成为生态摄影师?看这里

入行30多年来,奚志农一直秉持一个信念:用影像保护自然。2004年,他带领野性中国成立了“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训练营延续至今,越来越多生态摄影师从中走出,同样走上用影像保护自然的道路。查看全文

• 迪士尼在中国蹲守18个月,拍出一部没有人类参演的电影

陆川导演的《我们诞生在中国》不是一部纪录片,而是以雪豹、金丝猴和熊猫三个家庭为主角的自然电影。果壳网采访了电影制片人罗伊·康利,听他讲述本片的幕后趣事——这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团队怎样让野生动物讲出自己的故事。查看全文

• 萤火虫去哪儿了?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商业活动举办方选择用萤火虫为他们增加人气。七夕又至,又将有多少萤火虫要为了打着“浪漫”旗号的利益而死于非命?查看全文

• 长江源的绿色屏障,由他们构筑

在长江正源沱沱河的河畔,有一座长江源水生态保护站。站里的人一边通过科考还原出这一方生态的价值,一边通过互助向当地居民宣传环保理念。他们倾尽全部力量,只为使这条河流和它流经的环境得到应有的保护。查看全文

• 盖茨想要消灭的几种疾病,灭起来有多难?

比尔·盖茨打了个赌,他希望在2030年前消灭脊髓灰质炎、麦地那龙线虫病、象皮病、河盲症和致盲性沙眼。这几种疾病,在拥有话语权的发达国家极其少见,因此经常被视而不见。但它们的存在,让另一些人生不如死。这些疾病有多恐怖,消灭起来有多难?查看全文

• 高山棘螈大争议:挽救物种能靠保密吗?

发现新物种一般都是好消息,但最近的一个新种蝾螈却让学界陷入了争论之中——发现者为了保护它免被盗采,在文中没有指明模式标本的采集地,违反了动物学界的长年惯例。为了保护物种,不惜违反常规,进行保密,这样做有意义吗?值得吗?查看全文

• 微生物木马,控制蚊子的秘密武器?

为了对抗广东登革热疫情,广州市明年将试验释放一批特种蚊子。这批蚊子都是不盯人的雄蚊,释放之后不但能减少蚊子总数量,还能让蚊子群体对登革热“免疫”——而这都是因为它们体内藏着一种特殊的微生物,沃尔巴克体。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