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有意思
    全新果壳APP
龙漫远
芝加哥大学生态与演化系教授

达人简介

美国芝加哥大学终身教授,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演化生物学家。他开创了“新基因的起源和演化”领域,并在接下来20余年里始终领导着该领域的研究。他用《山海经》中的“精卫”来命名他所发现的第一个新基因,让中国神话登上了《科学》杂志。 果壳网专访:http://www.guokr.com/article/439576/【果壳网专访】龙漫远:基因何以为基因,人类何以为人? 我们何以生而为人?这一近乎哲学意义的人类的终极命题,正是龙漫远近些年来关注的新领域。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演化生物学家,龙漫远执教于演化生物学重镇芝加哥大学。20世纪90年代,他开创了“新基因的起源和演化”领域,并在接下来20余年里始终领导着该领域的研究。他以中国典籍《山海经》中的“精卫”来命名他所发现的第一个新基因,从而让来自中国的古老神话登上了《科学》杂志。他从分子层面上对于演化理论的论证,尤其是揭示演化机理的研究,诸如宏观的自然力量如何作用于微观的遗传物质,DNA序列在演化中如何变化,新基因如何起源等问题,使得演化生物学的主要教科书里增添了新的章节。
空他还没有发布文章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