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有意思
    全新果壳APP
李淼~
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

达人简介

超弦中的各种非微扰效应,包括量子黑洞;时空测不准关系与超弦中的第一原理;非对易几何在超弦中的实现。 简介: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致力于研究超弦理论,黑洞物理、宇宙学以及暗能量的同时,开启博客“闲谈物理”,拥有数以万计粉丝群。身兼物理学家、科普作家、诗人、院长等多重身份,将跨界科普传播诠释的淋漓尽致。 所获荣誉:李淼教授是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工程入选者。研究量子场论、超弦理论以及宇宙学。在超弦理论中的研究有一定的国际影响,特别是在两维刘维尔理论、D膜以及黑洞的量子物理等方面。最近致力于研究超弦中的黑洞物理、超弦宇宙学以及暗能量。获南方人物周刊2011年魅力人物奖。 果壳网专访:李淼:科研圈的跨界游走者 http://www.guokr.com/article/438162/ 对于身兼物理学家、科普作家、诗人、院长等多重身份的李淼来说,“跨界”和“混搭”已经是驾轻就熟。
空他还没有发布文章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