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鸡里的骨头——阴茎骨

读图模式

鸡鸡里的骨头

如果你以为这四件艺术品全是象牙制品,那你就错了。除了最右一件是猛犸的象牙(化石),其它三件都是海象的阴茎骨化石。
什么,你是说鸡鸡里还有骨头吗?对了,大多数胎盘哺乳动物都有阴茎骨(baculum,penis bone),没有阴茎骨的反而是少数。
这根骨头平时藏在动物的肚子里,需要的时候由一组肌肉把它推到阴茎的肉质部分中。大概你已经猜到了,这根骨头是为交配准备的。有了它阴茎勃起的主动性和反 应速度都大大增加,在交配机会稍纵即逝的残酷竞争中,拥有这个装备无疑会大占便宜。没有阴茎骨的阴茎勃起则完全依赖充血。
原始的单孔和有袋类哺乳动物没有阴茎骨。在胎盘哺乳动物中没有阴 茎骨的有:大象、犀牛、马、驴、兔子、鬣狗、鲸和海豚等。绝大多数灵长目动物都有阴茎骨,包括我们最亲的黑猩猩和大猩猩。然而人类在这方面却很另类。研究 者们认为这可能源于人类特殊的两性关系,比如相对固定的伴侣、伴侣间的感情、交配频繁以及雌性的发情期不明显等。还有一种没有阴茎骨的灵长动物是蜘蛛猴。
关于人的阴茎骨还有一种好玩的解释:《圣经》里说,女人是男人的肋骨变的,但男人并没有少一根肋骨。与我们的类人猿近亲相比,男人确实少了一根骨头,那就 是阴茎骨,所以当初上帝拿走的是阴茎骨。而古希伯来语中没有阴茎骨这个词,后人无法理解先哲的手稿,于是讹传成了肋骨。这个假设倒也颇能解释男女间的情爱:-)

黑熊

河狸

郊狼

红狐

水獭

臭鼬

鬃狼

象海豹

这是一种一万多年前灭绝了的海象阴茎骨的化石,发现于西伯利亚。这可能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阴茎骨了。大象和鲸这些大动物都没有阴茎骨,不然也许还能有更大的。

爱斯基摩海象(饰品)

如同象牙和犀角,一些动物的阴茎骨也被做成饰品。在有些文化里它们是生殖力的象征。这也使有些种类的动物因此遭到过度捕杀。谁想到这玩意儿也被人类看中了呢?别是自己没有嫉妒人家吧。

浣熊的阴茎骨那是相当的艺术!

虽然鸡蛋里挑骨头是胡闹,但鸡鸡里挑出骨头还是有道理的。
人类骂人没骨气有时说“你这个没卵子的”,那么狗们会不会说“你这个鸡鸡里没骨头的”?

最新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