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内心纯洁的人,最能验证纯净这件事!

读图模式

>>>>>>>>>>>>快来看获奖的人有你不??

“我要补铁!”果壳实验室唯一的女生C同学——的老妈如是说。

于是果壳实验室唯一的女生本着亲妈比天大的精神,这天下了班赶紧去买了血豆腐、猪肝等富含血色素性铁的食材。

然而回到家,还没把食材放进厨房,就看亲妈捧着两坨不知道什么的东西,一脸迷之神往的表情。C同学走进了一看,顿生蒙圈之感,而亲妈则喜滋滋地宣称,她买到了最近日本卖到断货的“补铁神器”——铁茄子!

亲妈打算拿它泡水喝……

正所谓“人至察则无徒”,“人至作则拦不住”,C同学打算采取放任态度——反正这玩意儿要能补铁就见了鬼了!然而很快,亲妈发现了这种“铁泡茶”的新问题——生锈了!

这谁敢喝……

作为一个科学女青年,C同学敏锐地察觉到,偷偷把铁茄子扔了对于亲妈而言是没用的。那就从水上下功夫吧,有没有一款不容易让铁生锈的超纯水啊!

还真找着了……C同学找到了一款“优悦水”——按照瓶子上面的说法,这似乎是一款超级纯净的水。她打算先小范围地试一下——找出起几个没用过的纸杯,两个杯子里倒了一点优悦水进去,另外两个倒进去其他的纯净水,然后顺手扔了几个铁丝在里面。

然而几天之后,竟然出现了显著的对比结果——其中两杯水中的铁丝已经生锈了,而另外两杯完全无动于衷的样子。

二话不说,赶紧把铁茄子扔进去试试——果然完全没生锈啊!!可以踏踏实实让亲妈喝纯水啦

看来这玩意儿还真挺纯净的?

C同学到了公司以后,随口和实验室的小伙伴谈起了这件事儿。

不用说大家也能知道,果壳实验室里面是一群GEEK们。这类人有一种特质,就是对调查和验证有一种原始的冲动。

所有人都没抑制住,他们立刻就开始查资料了——这款优悦纯净水通过了NSF国际认证。NSF International 于1994年在美国成立,其前身为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作为一个独立的组织,主要针对公众健康和环境提供标准开发、产品认证、检测、审核、教育和风险管理等服务,是一个多年来被制造商、监管人员和消费者所信赖的组织。NSF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在食品安全与饮用水安全与处理方面的指定合作中心。

NSF国际标准的要求非常严格,优悦纯净水能获此认证,必然是经过了层层考验,这也说明优悦纯净水非常纯净,可与外国纯净水相媲美。

空口无凭是不够的,获得了NSF国际认证的水到底有多纯呢?

已经被勾起原始冲动的实验室GEEK们觉得有必要再次检验一下,况且一个铁丝生锈的实验太粗糙了,完全不能严格说明问题。这个实验根本不过瘾,根本不能嗨上天!

实验室GEEK们从来都是一言不合就设计个实验验证一下!于是就有了这个很帅的实验——

点击访问视频

脑洞征集小组活动

要说起来,这个实验也只是从TDS和光谱测定的角度验证了水的纯净度,其实专业认证涉及的项目检测,远比我们想象的多。

但……多就多呗,反正大多数检测 “我要是能看懂就不用在这混了”,总之咱就知道这玩意儿是亲嘴儿垫脚尖——够纯(唇)就成了。

够纯(唇)~~~~

那么少年们,你们觉得一款纯的水该是什么样的呢——你知道哪些奇怪的检测指标?或者在你的大脑洞里,你有什么主观标准?

科学青年:标准就是,经过符合标准的过滤装置后,杂质会变少……

GEEK青年:纯水?作大死用的啊!直接当绝缘液使!

文艺青年:真正的纯水一定如天水无根,饮之忘俗,通体清凉——那什么当然别烧开了再喝……

矫情青年:我叫纯,我喝的水就叫纯水……

【小组活动:这种奇葩检测我会说?】

关于纯净水,你有哪些奇葩的脑洞?

管他现不现实,符合你的标准才是纯净水的王道——快来分享“你觉得怎么才算纯水”吧!

【参与方式】

参与小组活动,在评论里分享不为人知的水质检测或奇大的纯水脑洞,图文并茂获奖几率高哦!

【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10日——2016年10月17日

【奖项设置】

大奖:京东购物卡×5

中不溜儿奖:量子积木×5,饲养员小章×5

【评奖机制】

所有回复的网友均具有参评资格,编辑们会根据最离奇的检测项目和最大的脑洞进行直接评选,获奖者将获得上面的大奖和中不溜儿奖

================================

说起来,有人说应该设一项“老婆认证”,检测项目里包括做饭水平什么的……嗯,你觉着呢?

• 2016-10-11 07:26 小七OvO 取消只看Ta

纯水是比我们一般见到的水要纯净,几乎不含有我们人体所需要的矿质离子,所以它的导电率很低,可以用电导仪来测定它的电导率
    当然热爱动手的geek们也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一个电池,来看看小灯泡会不会发亮
    纯水中不应该有微生物,同样也可以将纯水和自来水都加入到牛肉膏蛋白胨的微生物培养基里面,在适宜的温度下培养看看会不会有微生物的菌落长出来
    内心纯净的小伙伴还可以用自己的内心来验证一下纯水的纯净度゚゚*\( ˆoˆ )*°゜゚°

来自果壳网移动版
    [47] |
  • 2016-10-11 14:20 每晚打老虎 取消只看Ta

人类存在于地球的约20万年,恐龙称霸地球约两亿年,相比恐龙存在的时间人类的历史只是一刹那。

地球上适合饮用的水所占的比例在全部水资源中并不是很高,而且水分子有着超强的复原能力,我们今天能够获取的所有的水分子,几乎都是数十亿年前同样的水分子。

所以你此刻正在喝的咖啡、汽水、纯净水、矿泉水可以说早就被恐龙喝了个遍,换个思路就是“都是经过二十七层恐龙过滤的水”或者曾经都是“恐龙尿”……

现在喝的水都是恐龙帮咱测过的,这才是高大上的测水方式好嘛,赶紧现实版侏罗纪公园来一发继续让恐龙肾脏测水滤水好了。

干了这碗恐龙尿,来生还做龙的传人!

[44] |
  • 2016-10-10 23:05 半糖主义_58374 取消只看Ta

纯净水,是纯洁、干净,不含有杂质或细菌的水。某宝上有买一种藻,据说是直接加入自来水通过里面的离子营养物质就可以生存,所以用这种水养这种藻,如果藻死了就是纯水。

来自果壳网移动版
    [35] |

2016-10-10 17:15 米勒小屋 取消只看Ta

不谈含量谈毒性的都是耍流氓。其实在价格允许的情况下纯净水是很好的选择,千万不要迷信用水补充微量元素的说法了。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