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1192087人加入此小组
发新帖

翻模失蜡法制作白银黄铜戒指

读图模式


先上几张成品图

本人很喜欢首饰,市面上的首饰款式有的不理想,有的是款式理想材质又不理想。还有就是款式材质都理想价格又不理想(主要就是钱太贵!)本人的动手能力还行就想着能不能自己做首饰。这个想法一出就一发不可收拾。实验了很多次失败了很多次。钱也投入了不少。最后总算捣鼓点成果出来做的可能不是很好望各位大神手下留情对付看看。

好了言归正传我的做法是失蜡铸造法。不是打金店里敲敲打打的那种太麻烦,也没有师傅教(主要是嫌麻烦我这个人比较懒)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抠抠群 179271971 与我交流。


评论 (45) 只看楼主

全部评论

  • 1楼
  • 2楼
    2016-12-12 13:30 孤影斜阳 只看Ta

    看着热乎?

    [0] |
  • 4楼
    2016-12-12 13:33 大侃刀 只看Ta

    看得我热泪盈眶T_T


    来自 大侃刀
    [0] |
  • 6楼
    2016-12-12 13:47 固态九尾冰狐 只看Ta
    引用@寒城浪子 的话:现在果壳都这样了??很久没来了这是咋的了??

    百度禁止外链……你得图片另存下来发帖时候上传。

    [0] |
  • 7楼
    2016-12-12 14:10 材料塑型師 只看Ta

    根据百度楼主的这个帖子的文字得到楼主原帖子是百度贴吧的(如有抄袭的话,我就不知道你们谁是原版的了)
    http://tieba.baidu.com/f?kz=4893290336

    来自果壳网移动版
    [0] |
  • 8楼
    2016-12-12 14:13 孤影斜阳 只看Ta

    我发帖也说了我这个人比较懒,原来在百度贴吧发的贴,我就直接复制过来了。这又费半天劲编辑。

    [0] |
  • 9楼
    2016-12-12 14:16 材料塑型師 只看Ta

    看你的帖子
    我怀疑你本身就是一个首饰业的从业人员
    那堆设备,电阻炉还算常见,但是上石膏抽真空这事真不是一般人能实现的,即使你不是首饰业的,也是冶金铸造一类的

    来自果壳网移动版
    [0] |
  • 10楼
    2016-12-12 14:21 孤影斜阳 只看Ta

    你这么说我还挺开心的,当初为了弄懂什么是失蜡铸造我费了很多功夫,在网上查资料看视频,做实验前前后后得有小一年的时间,总算弄出点东西发出来让大家看看。纯属自己研究出来的东西跟人家首饰厂弄的东西没法比。

    [2] |
  • 11楼
    2016-12-12 14:23 孤影斜阳 只看Ta

    其实抽真空这个事看起来挺难,我开始就难再抽真空上。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然后去空调维修的店买了个真空泵,然后自己做个了真空桶。试了下效果还不错。真空桶好做,但是真空泵一定得买现成的,自己真做不了。

    [0] |
  • 12楼
    2016-12-12 15:38 固态九尾冰狐 只看Ta

    能做这么精细的蜡模很很牛……

    也许下次可以试着用3D打印做模子?

    [1] |
  • 13楼
    2016-12-13 08:31 万色返空龙 只看Ta
    引用@固态九尾冰狐 的话:能做这么精细的蜡模很很牛……也许下次可以试着用3D打印做模子?

    家用3D打印的做不到这么精细吧

    而且我听说专门打蜡模的材料也不便宜

    [0] |
  • 14楼
    2016-12-13 09:29 咀抱诳膜砼头七 只看Ta

    电阻炉好像很好玩,贵么。。容易点燃旁边的窗帘床单之类的么。。

    [0] |
  • 15楼
    2016-12-13 10:07 孤影斜阳 只看Ta

    电阻炉我是在某宝上买的花了500大洋,它表面是隔热的里面7 800度外壳也就40-50度吧摸起来烫手的感觉。不过在烤模具的时候通风很重要,要不蜡在碳化的时候会有烟和异味封闭的环境做不了。

    [0] |
  • 16楼
    2016-12-13 12:56 阿了个乐 只看Ta
    引用@寒城浪子 的话:电阻炉我是在某宝上买的花了500大洋,它表面是隔热的里面7 800度外壳也就40-50度吧摸起来烫手的感觉。不过在烤模具的时候通风很重要,要不蜡在碳化的时候会有烟和异味封闭的环境做不了。

    失蜡过程一定要用电阻炉么?只用喷qiang烧行么?要烧三个小时那么久?电费哗啦啦的感觉

    [0] |
  • 17楼
    2016-12-13 19:59 糖叔 只看Ta

    做的很好,细节很精细...

    [0] |
  • 18楼
    2016-12-14 09:08 孤影斜阳 只看Ta
    引用@阿了个乐 的话:失蜡过程一定要用电阻炉么?只用喷qiang烧行么?要烧三个小时那么久?电费哗啦啦的感觉

    失蜡不一定非得用电阻炉也有用火烤的,我试过用火烤,不好控制温度弄不好就烤裂了。石膏模烤的时候温度一定要平稳递增不能一下升温太快。你可以试一下烤一个试试。还有电阻炉不是一直开着三个小时,在升温的时候达到设定的温度会断电保温。

    [0] |
  • 19楼
    2016-12-14 09:13 孤影斜阳 只看Ta

    其实蜡模的蜡料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贵

    [0] |
  • 20楼
    2016-12-14 12:29 阿了个乐 只看Ta
    引用@寒城浪子 的话:失蜡不一定非得用电阻炉也有用火烤的,我试过用火烤,不好控制温度弄不好就烤裂了。石膏模烤的时候温度一定要平稳递增不能一下升温太快。你可以试一下烤一个试试。还有电阻炉不是一直开着三个小时,在升温的时候达到...

    石膏模烤裂了是因为放着干燥的时间太短了吧?

    我伯伯以前做过打金匠,小时候经常跑去他家看他做东西,他用那种蚊香圈一样的那种炉子做失蜡的,炉子立起来放模具侧面烤,没见过有裂开的

    [0] |
  • 21楼
    2016-12-14 15:57 琥珀控 只看Ta
    引用@固态九尾冰狐 的话:能做这么精细的蜡模很很牛……也许下次可以试着用3D打印做模子?

    专业首饰设计是用5轴雕刻机雕蜡模。用deskproto这个软件

    [0] |
  • 22楼
    2016-12-14 16:00 琥珀控 只看Ta
    引用@寒城浪子 的话:其实抽真空这个事看起来挺难,我开始就难再抽真空上。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然后去空调维修的店买了个真空泵,然后自己做个了真空桶。试了下效果还不错。真空桶好做,但是真空泵一定得买现成的,自己真做不了。

    我买了一套,桶加泵一起400多,分开在两个店买的。泵是飞越的,不是最便宜那种,最便宜的貌似抽真空度不够

    [0] |
  • 23楼
    2016-12-14 18:49 孤影斜阳 只看Ta
    引用@琥珀控 的话:我买了一套,桶加泵一起400多,分开在两个店买的。泵是飞越的,不是最便宜那种,最便宜的貌似抽真空度不够

    真空度是多少?我的是2升的

    [0] |
  • 24楼
    2016-12-14 18:52 孤影斜阳 只看Ta
    引用@阿了个乐 的话:石膏模烤裂了是因为放着干燥的时间太短了吧?我伯伯以前做过打金匠,小时候经常跑去他家看他做东西,他用那种蚊香圈一样的那种炉子做失蜡的,炉子立起来放模具侧面烤,没见过有裂开的

    你说的是电炉子吧,那种慢慢烤应该也行

    [0] |
  • 25楼
    2016-12-14 18:54 孤影斜阳 只看Ta
    引用@琥珀控 的话:专业首饰设计是用5轴雕刻机雕蜡模。用deskproto这个软件

    我可没有钱买那么牛的设备,你们都想复杂了。我不是雕蜡我是用现成的戒指翻模,然后做蜡模。

    [0] |
  • 26楼
    2016-12-14 20:00 安然_莲自在 果壳视频“科学棒棒棒”卡片娘 只看Ta

    啊啊,失蜡法超级神奇的!!就算知道了原理,看到精致的蜡模做出的精致的金属件,还是觉得有魔法!!

    [0] |
  • 28楼
    2016-12-15 12:37 孤影斜阳 只看Ta

    我建了个扣扣qun 179271971 有喜欢手工饰品的朋友欢迎你来一起交流。

    [0] |
  • 29楼
    2016-12-16 09:43 琥珀控 只看Ta
    引用@寒城浪子 的话:真空度是多少?我的是2升的

    接近0.1

    [0] |
  • 30楼
    2016-12-16 12:32 孤影斜阳 只看Ta
    引用@琥珀控 的话:接近0.1

    弄好以后发来看看

    [0] |
  • 31楼
    2016-12-16 18:07 孤影斜阳 只看Ta

    Q群 179271971 欢迎你的加入大家互相学习交流。

    [0] |
  • 33楼
    2016-12-17 22:28 一元 只看Ta

    应该不是专业的,专业做这个不用电炉的吧,直接烧,然后会用油泥王压,还要炸金,还用铜丝刷刷石膏,然后关键不会用黄铜,18K做这戒指才用多少钱啊,用黄铜浪费时间和金钱好么

    [0] |
  • 35楼
    2016-12-18 12:03 孤影斜阳 只看Ta
    引用@一元 的话:应该不是专业的,专业做这个不用电炉的吧,直接烧,然后会用油泥王压,还要炸金,还用铜丝刷刷石膏,然后关键不会用黄铜,18K做这戒指才用多少钱啊,用黄铜浪费时间和金钱好么

    我确实不是专业的,就是自己弄着玩的,看来兄台很多金啊,我顶多玩玩银子,18K金没敢想。

    [0] |
  • 36楼
    2016-12-18 13:05 巴比伦的彼方 卫生事业管理专业,geek笑点低管理员 只看Ta

    银料做出来黄铜戒指……

    [0] |
  • 37楼
    2016-12-18 17:32 孤影斜阳 只看Ta
    引用@巴比伦的彼方 的话:银料做出来黄铜戒指……

    银料做出来的是白色的那个,做黄铜戒指纯属好奇用黄铜做出来是什么效果。

    [0] |
  • 38楼
    2016-12-18 17:34 孤影斜阳 只看Ta

    扣扣交流群 179271971 欢迎喜欢手工银饰的朋友加入一起交流。

    [0] |
  • 39楼
    2016-12-19 13:03 一元 只看Ta
    引用@寒城浪子 的话:我确实不是专业的,就是自己弄着玩的,看来兄台很多金啊,我顶多玩玩银子,18K金没敢想。

    没那么贵吧,估算一下1500一下就能做了

    [0] |
  • 40楼
    2016-12-19 13:14 爱抚 只看Ta

    刚还奇怪为什么做出来的戒指要带着口水...[捂脸]

    [0] |
  • 41楼
    2016-12-19 20:11 孤影斜阳 只看Ta
    引用@爱抚 的话:刚还奇怪为什么做出来的戒指要带着口水...[捂脸]

    我还能说你点什么呢。。。。。。

    [0] |
  • 42楼
    2016-12-20 12:10 孤影斜阳 只看Ta

    扣扣交流群 179271971 欢迎喜欢手工银饰的朋友加入一起交流。

    [0] |
  • 43楼
    2017-01-08 20:10 屠龙药师 只看Ta

    装修刮墙用的那种石膏可以么,铝可以浇注么,毕竟铝材料易得,熔点低

    来自果壳网移动版
    [0] |
  • 44楼
    2017-02-11 22:05 iioo502 只看Ta
    引用@屠龙药师 的话:装修刮墙用的那种石膏可以么,铝可以浇注么,毕竟铝材料易得,熔点低

    刮墙的石膏里面掺了胶,可能有问题

    [0] |
  • 45楼
    2017-04-11 21:07 孤影斜阳 只看Ta
    引用@iioo502 的话:刮墙的石膏里面掺了胶,可能有问题

    用的是专业的铸造石膏粉。普通的石膏粉是不行的。

    [0] |
  • 46楼
    2017-04-12 06:33 孤影斜阳 只看Ta

    想学首饰翻模失蜡技术的朋友可以加我qq群179271971

    来自果壳网移动版
    [0] |
  • 47楼
    2017-04-18 08:19 孤影斜阳 只看Ta

    顶起!

    [0] |
  • 48楼
    2017-05-13 15:46 孤影斜阳 只看Ta

    最新作品

    [0] |
  • 49楼
    2017-06-11 16:28 孤影斜阳 只看Ta

    最近工作比较忙没有空,等闲下来的时候在做点新东西。大家有问题可以跟帖留言。我会经常看帖有问题我会给你解答的。

    [0] |
  • 50楼
    2018-03-21 09:04 孤影斜阳 只看Ta

    Q群 179271971 欢迎你的加入大家互相学习交流。


    [0] |

小组最新帖子

关于我们 加入果壳 媒体报道 帮助中心 果壳活动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移动版 移动应用

©果壳网    京ICP证100430号    京网文[2015] 0609-239号    新出发京零字东15000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7133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guokr.com    举报电话:13691127034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儿童色情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