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博物馆
7845人加入此小组
发新帖

Los Alamos 的历史博物馆和科学博物馆

读图模式

两个博物馆都是 Los Alamos 的,以前一直没有机会去,最近去看了一下,主要讲的内容还是曼哈顿计划,原子弹,以及当时再 Los Alamos 玩命的科学家们。

印象最深的是 History Museum 里面有一些著名的物理学家的照片,还带有一句话评论,但是评论直接看是看不到的,需要用紫外线来照射才会看到。对于费曼的评论就是:Known for jokes and pranks. 哈哈哈。

Bradbury Science Museum 是免费的,毕竟 Los Alamos 是人均 GDP 排名最靠前的几个 County 之一吧,不差这点钱维护一个只有三个很小很小的展厅的博物馆。真的很小,我还是要再说一次。门口的 guest book 上面的评论好几个都差不多是:啥,这个博物馆太烂了!

Bradbury Science Museum 三个展厅:

一个是 Project Y 也就是原子弹计划的历史,有一条时间线,做的很棒,时间线对应的位置放了对应时间的展品,比如当时的防辐射服,氧气面罩,徽章之类的。然后就是当时用来拍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相机和摄影机。东西少但是至少我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还有关于原子弹爆炸之后形成的石头的介绍和展品。但是现在爆炸地点是不允许私自顺走这些石头的。

另一个是现在的 LANL (Los Alamos National Lab) 的科研,包括一些生物方面的研究,以及现在没有了地面核试验之后,很大程度依赖超级计算机,所以 Los Alamos 的超算也是很厉害。

第三个是现在世界上的核武器发展状况以及核武器追踪。

Los Alamos History Museum 是分成三部分的,Guest House 是接待游客的,票价五元,还有一部分是室外的,包括当年奥本海莫住的房子,最后一部分是 Hans Bethe House,当年 Hans Bethe 住的,也列举了一些其他的著名物理学家,包括 Fridrick 的诺贝尔奖章也放在这里了。

好吧,然后是仅有的几张照片。两个博物馆都允许拍照。

Los Alamos 海拔很高,需要开车上山。

Science Museum 没怎么拍照,因为基本都是文字介绍和跟核辐射相关的动手项目。

上面是当时用来拍摄原子弹爆炸的相机。

当时还没有计算机什么的,所以一开始是用这种东西进行复杂计算的。

History Museum 拍了一些。

上面是当时 Los Alamos 刚刚打算成立的时候,打算征用当地的一个 Ranch School,是个 boy's school. 总统亲自写信过来。

这是奥本海莫当时的房子,非常简陋。其实当时大家条件很酷,凭空搞了一个城市出来,啥也没有。

因为是个秘密城市,所以大家都换了名字叫,也不能告诉家人自己要去哪里。有各种 badge. 当然现在也要 Badge,中国人的话,去 T2(Theoretical Division)的话大概需要三个月才能审核完。

当时各种 checkpoint,现在虽然没有 checkpoint 但是很多建筑是需要刷完证件刷手掌才能进去,估计里面是有很多人盯着吧,反正我进不去。

这就是核爆炸之后形成的那种石头 trinitite

Hans Bethe House 里面给大家准备的 fallout storage ,毕竟是做核武器的。

当时 Los Alamos 还有自行车牌。

发表评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