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费曼提出整个宇宙都是一个电子在来回逆行构成的?

原文如下:
求大神辟谣
真正吸引我的理论,是诺贝尔奖得主理查德-费曼提出的反物质猜想。他由麦克斯韦方程推导出两个解,发现在数学上,一个在时间中正向前进的负电子和一个在时间中逆行的正电子是一样的。换句话说,反物质不过是在时间中逆行,即从未来向过去前进的正物质而已。反物质和正物质的对消泯灭,实质上是正物质在时间轴上的突然掉头,回到过去的同时变成了反物质。(即2分钟前的反物质,在1分钟前和正物质对消,实质上是该正物质在1分钟前开始了时间上的逆行,变成了反物质。2分钟前你看到的反物质就是在时间轴上逆行回去的这个正物质而已。)

更加震撼的理论如下,费曼由此解决了困扰物理学界多年的基本粒子问题:为何世间万物、大至星系、小到原子,都会展现出不同的属性,例如银河系和仙女星系、我和毛主席,氢原子和氧原子,没有完全相同的个体。但是在电子身上是个例外,世上没有“大电子”、“小电子”、“性感电子”、“高帅富电子”之说,你也无法在一个电子上刻字,然后送给自己的女友。组成宇宙万物的无穷多的电子,是一模一样的,找不出任何差异的。

费曼由自己的反物质假设完美地解释了这一困扰:因为从宇宙大爆炸的那一刻起,整个宇宙本来就只有一个电子。没错,全宇宙的庞大的空间、数不尽的星体和物质,其实都是这一个电子在不同时空的分身而已。它从大爆炸开始,在时间轴上正向前进,直到宇宙的末日,又掉头回去,变成正电子,在时间里逆行,逆行到了宇宙诞生之初。就这样永世无休止地循环下去,这个电子出现在了时间轴上的每一个点,出现在了宇宙的每一个角落,在三维世界的我们看来,空间里布满了数不尽的电子,构成了世间万物。

其实它们,包括我们自身,你的父母亲人,你的恋人,你养的狗,狗拉的屎,曼哈顿川流不息的人潮,塔克拉玛干寂如死水的无人区,兰桂坊莺歌燕舞的不夜城,海底两万里那只无尽孤独的蛇颈龙,万事万物都一样,都只不过是那同一个电子正行逆行了无数次的分身而已。整个宇宙就这么一个电子,孤零零地从天地混沌走到宇宙毁灭,再倒回去重来,周而复始。

这一段出自文章《远比你孤独》,从人人往上面转过来的,因为没有账号无法查证作者,不过人人网嘛...你懂的

“一个在时间中正向前进的负电子和一个在时间中逆行的正电子是一样的”

这个理论应该是指CPT对称。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将宇宙中所有正反物质对调,宇称对调外加动量转向(时间反演),那么这个新宇宙的规律应该是不变的。
这个理论无论是提出还是证明都和费曼没有任何关系,不知道文章作者的根据是什么。
顺便一提,反物质也是狄拉克从狄拉克方程里面发现的,1927年,费曼年仅11岁。
至于电子来回跑,我确实不太相信费曼或者任何其他的粒子物理学家会提出这种理论。如果只有一个电子,碰上了正电子湮灭掉了,它怎么再时间反演啊?在宇宙的尽头再由光子变回电子?物质数远远大于反物质怎么解释?beta衰变,中子衰变成质子+电子怎么解释?电子想要再跑回中子可是只有恒星坍缩成中子星那样的情况才会发生诶
总之文章还蛮孤独的,但是这种理论当科幻小说看就好了...

Sheldon理论物理博士,科学松鼠会成员

2012-05-07 12:40

我记得费曼确实提出过这种猜想。这个想法很有意思,但你要知道物理学理论研究中,天天都会出现有意思的想法。一个想法是否正确,还需要经过大量理论和实验的检验。

这是真的,
最近看了《费曼的彩虹》和《费曼传》,都提到了。

你说的是量子力学吧,我们的宇宙是十维的,然后再大爆炸的时候分为一个四维的和一个六维的

觉得这样的猜想很有意思~
试想,如果二维的平面图形是三维空间的投影的话,那么三维空间中的一切也就是四维(假设第四维为时间)的投影。所以在每一个时间刻度上的一切宇宙物质未必不是某个粒子在一切时空中的投影。可悲的是,我们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都只在一个时刻,“活着”只是活在当下;比方说人活着,由一个一个无数个的时刻组成了他的一生,而他并不可能察觉到他所感知的世界其实只是一个粒子在四维的投影,就像假设中存在一个平面上的人永远不可能感知到三维的立体世界一样。

斩草除根眉间尺工程狗/计划工程师/马列门徒

2015-04-12 01:55

人人上李淳拳王的冒菜系列。

另外肯定不是从麦克斯韦方程接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