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猫真的是有天生的骨骼病吗?

:折耳猫有天生的骨骼病,一旦发作终身疼痛,不治,主人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给予治疗和保护,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现在很多国家已经禁止繁育折耳,他们的带病基因是百分百的,甚至是有折耳基因,但是耳朵不折的猫也会因此终身残疾。四肢,尾部和关节畸形从未成年就可能发病,一生都时刻伴随发病的危险,所以请不要繁殖并且购买这种猫了。骨骼病变的基因,除了影响手脚的骨骼外,较常见的是呼吸管道收窄引起呼吸不顺畅,严重者,需要以外科手术来扩宽呼吸管道。此外会有喷鼻血的问题,他们还有心脏病和骨质增生,骨刺,还有瘫痪

主题站文章 苏格兰折耳猫,养它图什么?

不少养宠物的人非常喜欢长得与众不同的宠物,于是对各种长得不太随大流的宠物格外追捧。不幸的是,动物长成什么样是有其生物学意义的,很多看起来很特别的宠物,其实都是因为基因发生了突变,而且这些突变种很多都存在健康隐患,苏格兰折耳猫尤其是这样。
有一个名为“Fd”的基因,决定了猫耳朵的状态,这个基因和猫的软骨生长有关,猫带有Fd显性基因时,软骨的生长就可能变得不正常,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猫的耳朵立不起来。Fd基因位于猫的常染色体上(就是说这个基因的传递与性别无关)。正常猫的这两个等位基因都是隐性,这猫的基因型就写作fdfd,它的耳朵肯定是正常直立的。
如果这两个等位基因中有一个是显性的,猫的基因型就写作Fdfd,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Fd虽然是显性基因,但它是不完全显性基因,不少基因型是Fdfd的猫也有可能耳朵不折。
最要命的是,这种病是由猫本身的遗传缺陷造成的,根本没法根治,只能靠医疗手段缓解猫的痛苦。1974年的时候,因为折耳猫之间的交配会引起后代畸形,英国的相关组织还撤销了苏格兰折耳猫这个品种。
现在,虽然人们通过将折耳猫与美国短毛猫或英国短毛猫等其他品种交配,能得到比较健康的折耳猫,但是,这些携带Fd基因的猫仍然存在不小的健康隐患,也有研究表明,只要带有显性的Fd基因,猫骨骼发生病变的危险就会增加,只不过与FdFd型的猫相比,发病程度更轻,发病年龄更大而已。对想养猫的人来说,要是实在喜欢耳朵很个性的猫,还是养只美国卷耳猫吧,至少目前还没发现卷耳猫有什么严重的遗传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