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的真相是什么?

进化的真相是什么。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
真心求赐教

初中时候我是真心疯狂的相信进化论,人是猴子,鱼变来的。还跟信某教的奶奶争论了一阵子。并自以为赢了这个顽固的没学问的老太婆。

随着长大我有了不少质疑。
进化论 观点 生物是渐变进化的。而不是跃变。

但是我们并没有发现有很短尾巴的人类或者类人猿化石。。也没发现中等脖子长度的长颈鹿化石。以此类推,不胜枚举

根据进化论,生物是多样性进化的, 但事实上。生物再逐渐减少,物种无论有无人类干预,都是向灭绝发展的。越来越少

野猪变家猪这种事可以想象。但是 大的变化却追溯多久都无法考证。

前几天看了个报道,科学家拿苍蝇跟什么交配来着 还是虐待这些苍蝇了,反正培养了个新物种。一种类似苍蝇的那种生物,生命力更强,各种指标技能杠杠滴,全五星。并且还能生育!厉害了,简直是苍蝇里的战斗蝇。但是结果是这货生的一代不如一代。慢慢又退化成苍蝇了。

寒武纪物种大爆发。 埃迪卡拉纪生物极少。。但是这些个好多玩意在寒武纪的时候一下子都出来了。青蛙就是青蛙,某某鱼就是某某鱼,好几十门类的动物跟现在的差距并不大。 寒武纪啊,五亿多年到现在都没发生一点进化吗。还渐变吗。

先说明白,我不是进化论者,也不是神造论者 我是个不知论者,

我猜想一下,地球在某一时刻,突然冒出了大量生物,然后逐渐灭亡。好的就留下,生存技能不行的,或者倒霉的就灭绝了。是这样吗。

人是什么时候插的这一杠子混进地球生物圈的呢?

至于起初,是 外星人 还是某位 神仙 还是 地球氧气浓度突然变高 导致 突然冒出这么生物来、不知道!

人类物理学史上三大伟人 史前伽利略冲破宗教枷锁。创史牛顿晚年专门钻研神学。巅峰爱因斯坦老头一辈子都是个基督徒。他们都弄不明白我也不知道。

本人敬重达尔文,不是宗教人士也不反对某一宗教。不是为争吵。只是想了解更多。

河马叔叔进化人类学博士生

2013-01-03 12:29

请看这本书,顶级科普作家的代表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书最漂亮的,是带着一种很平静的心态把事实呈现出来,没有任何带有情绪的攻击性语言。这份自信非常非常赞。

pdf版下载:

达尔文不反对宗教这一点我不认同,如果没有一个笃信教会的表妹老婆,达尔文可能连在礼拜日的时候在教堂边等老婆做礼拜神马的的心情都没有。而你所说的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的例子就好象《九品芝麻官》里面包龙兴“拿着前朝的宝剑来斩本朝的臣”一码不是一码,他们对于宗教的信仰恰恰透露出他们对于生命进化本质的不了解,不理解。不说别的,你说“马生马,驴生驴 。马和驴爱爱 能生骡子。好了,新物种出现了,可耐力更强的骡子却再也不能生育后代了。。”正可以看出你对最起码“物种”的定义都不甚了解,所以赞同一楼的观点,如果自己真的很认真的认为自己是“不可知论者”,首先还是要明白和自己决裂的是哪一种观点

科普斯坦乌龙学院创始人

2013-01-03 15:55
支持者: 数星的人 AlephAlpha

爱因斯坦经常嘲笑基督教的,你怎么说他是个基督徒,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
方舟子有篇文章《爱因斯坦信上帝吗?》里面说的很详细很认真,证据也很多了,你看看吧。

支持者: 船長様 李剑心

“马生马,驴生驴 。马和驴爱爱 能生骡子。好了,新物种出现了” 我文科生,高中生物没学好都知道不能繁殖后代的不能叫新物种。

进化的真相这个问题太大了吧······提议楼主把问题分隔开来,这个问题问很多生物学家都要把他们问倒或者要解释半天吧。我个人认为真相是适合环境的变异得以流传吧。寒武纪大概是因为环境变化太大了吧。我道听途说的。
“但是问题又来了。恐龙时代有好多生物现在都有。化石大量有,但是。。。没有人!人是什么时候插的这一杠子混进地球生物圈的呢?”这里的意思是说为什么恐龙时期没有人是吧,一、人是哺乳动物,那时候还是洞穴里的老鼠。而且为什么非得有人呢?按楼主这种想法,那为什么那时候没有咖啡猫,没有草泥马呢?二假如楼主说的人包括蜥蜴人的话,可能当时真的有恐龙拿着树枝来追着其他恐龙呢···········人什么时候插一杠子·····你不是自己说是猴子变的么······
首先,进化论没有证明上帝不存在。还有就是,这些名人信教不信教,和他们的论证有关系么?论证是否有效,命题真假,这些和人都没有关系的,只和事实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