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改变宇宙的命运?

局限在现有的科学理论中,不管人类的技术能力。要如何做才能改变宇宙的命运?

比如如果我们的宇宙在膨胀,如何才能让它停止膨胀?

就好像《三体》3 中结局处,如果宇宙是会在膨胀中死去,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拯救她?

推荐  (0) | 5人关注关注
4个答案
12 0

章鱼喵.时见疏星理论物理专业,西夏文爱好者

2013-03-28 15:23

毁三观啊,慎读……

第一 相见

在见到阿朱前,萧峰是一个自由自在的男子汉。

那是风雨之夜,萧峰正独自吃着午饭,忽然一阵清脆的笑声在身后响起。萧峰立刻向身后望去,只见一个朱衣女子笑嘻嘻的看着自己。

一切就是从这四目相对开始的。就在这对视的四分之一炷香的时间里,萧峰深深的爱上了阿朱。后来萧峰才知道,阿朱原来来自另外一个世界。这是后话了。

萧峰是极爱阿朱的。可是每次想到世界终有终结,他就有些伤怀,甚至心有不甘。天为什么要死?人为什么要亡?我和阿朱为什么不能永远相爱?绝不能向天命屈服!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着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萧峰是绝顶聪明之人。他终究是有办法的。

第二 过去

萧峰对宇宙进行了详细的观测,发现周围的天体都是远离自己的。为了建立更好地距离尺,他建立了超新星的模型,并对几百颗超新星进行观测。这个观测进一步证实了宇宙间的万物是在相互背离的。这让他很疑惑。不久他发现了一种无处不在的宇宙背景辐射,而且这个辐射是并不是完美的各向同性。他对这些数据进行了精确的分析。为了解开生命的秘密,他发明了显微镜。发现了细胞。经过很多努力,他终于建立了生命的模型。在对显微镜的思考中,他的显微镜越来越复杂,终于能够观测物质结构。之后他甚至尝试了建造最锋利的刀具——加速器,来研究更加基本的结构。

这是些很奇妙的事情。可是他只是在集邮,并没有把事情关联起来。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他和阿朱在吃着早饭。窗外一直布谷鸟在不停的叫着,这让他有些心烦。阿朱吃完饭,去帮他们的女儿敏敏喂饭。敏敏调皮,拿了个气球在玩。阿朱不小心把饭粒弄到了红色的气球上,正要擦掉。这时萧峰看着球上洁白的饭粒发呆。

窗外的布谷鸟又叫了起来。

萧峰猛然放下碗筷。这把阿朱和敏敏吓了一跳。

原来是这样!原来宇宙一直在膨胀!就像气球上的饭粒一样。只要把气球一吹,饭粒就会相互远离。这样往前推算,宇宙一定是从一个致密的结构开始的。

可是为什么宇宙实在加速膨胀的呢?萧峰实在想不通。莫非宇宙间还有什么不知道的东西?为了解释星系旋转曲线,已经引入了暗物质了。难道还有一种能够在整个宇宙中产生「斥力」的物质?对了,一定是这样。就叫暗能量吧。

这样,萧峰就把宇宙的模型比较完整的建立起来了。宇宙中只要很少的物质来构成我们看到的物体。剩下的其中有一种跟我们看到的物体一样不会产生压强(压强什么意思)的物质,但基本不参与电磁相互作用,也就是对电磁波来说是透明的物质,是暗物质(Dark Matter)。还有一种是可以向外推动宇宙膨胀的物质,很可能不参与电磁相互作用,叫做暗能量(Dark Energy)。

萧峰日夜不停的对之前的数据精细了分析计算。最终他得到这样一张图:

第三 现在

萧峰不敢相信自己耳朵。阿朱怎么可能来自另外一个世界呢?她为什么会来自另外一个世界?阿朱跟自己有什么不同么?

阿朱是极美的。萧峰常常会看这阿朱出神。现在天上乌云密布,他们一家人只好躲在家里发闷。阿朱终于把自己的身世告诉了萧峰。

也许未来不是你想的那样。也许我们可以改变宇宙的未来。我是不死的。我会把这种不死带给你,可是不能给我们的女儿。敏敏是可怜的。我们真的要这么做么?这样真的好自私。我宁愿有一副凡人之躯。可是,也许这是命运。也许我们命中注定要去改变这宇宙。

阿朱说着,眼中留下泪来。

萧峰没有说话。他已经知道如何改变宇宙的命运了。

宇宙正在加速膨胀,世界将会分崩离析。

第四 质量

萧峰找到了这样一个地方,可以把这个宇宙的暗能量转化为暗物质。

萧峰是很明白的。暗能量是使得宇宙加速膨胀的罪魁祸首。暗能量是一只推动所有物质相互远离的巨手,是万恶之源。而暗物质不会产生向外的压强,只会在引力作用下相互靠近。如果把暗能量转换成暗物质,那么宇宙的加速膨胀的趋势就会减弱,甚至会变为收缩。

我们终于可以永远在一起了。阿朱,好想你。

第五 微调

萧峰还知道,其实辐射对于宇宙的收缩是一种更加厉害的东西。因为辐射有一个正的压强(动量密度),这会跟辐射的能量密度起一样的作用,最终使得宇宙更容易收缩。

所以其实,宇宙如果把暗能量转换成辐射,始终更好的办法,只是辐射原来比较少,如果转化太多,会对宇宙间的生灵产生影响。虽然辐射不一定是光,而是对所有相对论性物质的统称,但其危害确实不容小觑。

所以这个方案只能作为微调使用。

第六 自我

阿朱又怀孕了。现在已经是他们的第 10^10 个孩子了。他们的后代曾遍布宇宙,但也终究归为尘土。而世间诸佛,也早已没落。

也许该结束了,萧峰想。远处阿朱正在把几个孩子送我其它星系。远处自己的孩儿们之间正在进行一场浩大的星际战争。

是我的恶。我把罪恶遗传给了自己的孩子。这恶传遍宇宙,另世间成为万劫不复的地狱。这黑暗的森林,是我一手造就。

萧峰慢慢的把仪器调节到暗物质到暗能量的转换方向。这转换速度之快,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挽回了。

------
第七 末日

(喂,问题回答完了,快结束吧~)

……

0 0

人本就是宇宙的产物,怎么会改变这个宇宙的命运

从熵论和信息论看,都不可能

0 1

为什么你要用“拯救”这个词?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