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哪些性状可简单地由显性与隐性区分?其中哪些性状是显性性状、哪些是隐性性状?

例如:
单眼皮和双眼皮
连耳垂和分耳垂
可卷舌和不可卷舌

人类还有哪些类似的性状?
这些性状哪些是显性哪些是隐性?

可否根据这些性状判断后代是否亲生?
比如父母都是单眼皮,小孩尼玛却是双眼皮。(开刀不算)
比如父母都是A型血,尼玛小孩却是AB型。

推荐  (0) | 2人关注关注
2个答案
0 0

为什么我问的问题总是没人回答?是问得太蠢了还是问得太难了?

0 1

显性:双眼皮 隐性:单眼皮
有耳垂 无耳垂
有酒窝 无酒窝
能卷舌 不能卷舌
拇指可外弯 拇指不可外弯
卷发 直发

发旋顺逆、单多,前发际的V形和平形等也是,但我忘记它们的显隐性了。

至于“父母都是单眼皮,小孩尼玛却是双眼皮”……首先除了孩子他爸喜当爹的情况外,我能想到的有三种情况——
一、基因突变,但是这个概率很小很小很小;
二、母系遗传,即母体的卵细胞的细胞质里的线粒体有双眼皮的基因,这个答案我觉得最牵强,因为我不知道双眼皮的基因是否只存在于细胞核里;
三、有些人的眼皮能由单变双,即出生后是单眼皮,后来却逐渐长成双眼皮,这是因为他/她的单眼皮父母中必然有一人有双眼皮的基因,不过由于生活环境而导致虽然有双眼皮基因却没有双眼皮;
四、女方的第一次——
女性在性交以后,如果让男性的精液进入子宫,子宫会分泌一种液体,为精子提供能量,并让其在子宫内存活1-3天,来延长其与卵子结合的机会。并且,会杀死一部分活力差的精子,达到优生的目的。但是,就是这种分泌物 ,把精子分解以后,吸收了精子的部分基因,并保存了起来。这种保存,是永久性的,而且,会遗传给女性的后代。无法剔除。 在女人和男人交媾的那些日子里,男人的亿万个精子进入了她的体内,精子进入女性体内后,除一部分流出外,其他都发生了自溶。在它们自溶时,会释放出一种遗传物质“核蛋白体”,被女性生殖器官的内腺所吸收,与此同时,精液中还含有多种性激素,这些性激素也被女性吸收。被吸收的精子和性激素中的遗传 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能使母体性细胞产生遗传变异而被同化,进而引起后次卵细胞也随之变化,因此而产生“无距离遗传 ”的效果,所以如果和有过性经历的女人结婚,便会出现儿子为什么像其他人的缘故。
这是 Dr.gossip的最新研究报告,有些女人子宫中会分泌ignorant ingredient会和某些男性精子中的 virginalobsession成分作用,将foolish goddamn factor遗传给下一代, 这是一个研究成果 ,它证明,只有处女,才有纯洁的基因,才能生出所谓的属于一个男人的后代。
女人和她老公生的孩子,在血缘上,孩子确实是老公所生,但相貌却更像女人的第一男人(这里第一个指第一个发生性关系的男人)。
女人的第一次的确非常宝贵,原因不仅仅是那层膜,是因为科学家研究表明:女人一生的第一个男人体液激素成分会长期附着在女人的子宫内壁,不管你是不是和你第一个男人结婚,这样的激素成分将有一定的几率影响下一代性格,长相,爱好。再婚的妇女朋友和现在的丈夫生的小孩子长得象前夫 素成分附着引起的。从另一个侧面讲,如果自己和自己丈夫生的小孩子居然还有可能要被前一位男人左右,无论是男女双方心里都很难过。

血型的同上。最后,这个号是我新创的,只是碰巧路过这个网页看到你提的那个问题没人回答就建个号回答一下,我也是生物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