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的"另一端"是什么?

"大尺度" 和 "奇点" 是宇宙四维时空的两种表现形式, 其中"大尺度"是时空的连续表现形式, 而"奇点"(黑洞)则是时空的不连续表现形式 ; 一个黑洞的形成, 是否就是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开始(大爆炸), 而平行宇宙(即相对而言的暗物质)之间的作用就是所谓的暗能量?

Shea科学松鼠会成员,天文学博士

2013-08-24 18:28

以下内容摘自《重返天文咖啡馆》:

黑洞的另一头是什么?
除了理论上的预言之外,我们对此一无所知。在所有黑洞的内部都有一个密度极端高的区域,所有掉入黑洞的物质都集中到了那里,它被称为奇点。数学告诉我们奇点有着无限的时空曲率和引力场强度。在视界和奇点之间,数学上可以证明时间和空间“交换”了它们的角色,尽管宇航员可能无法感受到这一点。一些理论预言黑洞内部可能存在虫洞。虫洞是爱因斯坦场方程的一个特殊的解,它可以连接两个时空。许多科幻小说的作家喜欢用它来实现快速的星际旅行。但是这些想法仅仅是基于“纯数学”对其的表述,而且你也知道,自然界远比理想和抽象的要复杂。在宇宙中没有完美的直线,也不太可能有虫洞存在。虫洞不会自发的存在,只能形成于特定类型的黑洞中。就目前我们所了解的物理系统而言,黑洞必须由物质实体所形成。当你进入黑洞,形成黑洞的物质始终会在你前方,时空中充满了引力波。在这种情况下虫洞不可能产生,因为总是有物质挡住了去路。

穷梦诗词科普作家

2013-09-09 19:13
支持者: Ravendare C-5XPO

《凤凰台上忆吹箫·广义相对论》
阡陌时空,喻之锦缎,爱因斯坦新题。
置重物、绫罗裹处,沉陷凹积。
借几何求曲率,得式蕴、引力端倪。
方程解,讶异怪谈,竞写神奇。

时空扭曲极致,黑洞赋,囊吞近者无遗。
暗冥里,时间冻滞,光也难敌。
撕裂中心奇点,虫洞越、彼岸成谜。
猜白洞,喷万物更迷离!

支持者: None C-5XPO

黑洞是一种非常致密的星体,我们都知道黑洞的引力异常强大,甚至连光也也会被吸进去,但是光逃不出来是因为太靠近黑洞,于是在黑洞外有一个临界面称作视界;视界内的光无法传到外面,世界外的光可以传到远处。黑洞的行为服从热力学定律,也就是黑洞也是有温度的,黑洞越大,温度越低,但无法到达热力学零度,这也是霍金辐射的基础。黑洞是个吃货,但是它也在“消化”!黑洞一直在蒸发!按照量子力学解释,宇宙中不存在真的真空,宇宙各处都有可能产生正—反物质对,在视界上也不例外,但是反物质调入黑洞的几率更大,正物质被抛散到宇宙中。反物质与黑洞的正物质相湮灭,所以当没有可怜鬼被吸进黑洞的话,黑洞会逐渐蒸发殆尽!什么白洞呀之类的只是老百姓的想当然的猜想,我们的宇宙不需要白洞,有霍金辐射就已经完美了。霍金的畅销书《时间简史》推荐大家可以看看。

支持者: C-5XPO

黑洞中强引力使时空坐标反转 因此会无法停止的撞向时空奇点。物质湮灭 信息熵会被甩出来,所以黑洞不能理解为一个类似于虫洞的桥一样的东西 没有另一端

如果按照习惯去理解的话,“另一端”是一个空间概念;我们一般会把黑洞的中心,也就是奇点看成是空间的一个点,毕竟我们会说,黑洞在这里,或者那里。但事实上,与我们常规的理解不同,把它看作时间的“结束点“更为恰当。如果以奇点模型为研究前提,那么已知的物理定律,至少是广义相对论及其之前的理论,在奇点处无效,于是就无法描述所谓的“另一端”了;然而如果选取没有奇点的宇宙模型,那么这个问题也就不存在了。事实上即便是对目前大统一理论最时髦的候选者,弦论而言,黑洞和大爆炸奇点都是两个麻烦的特例。

参天软件工程师

2013-09-09 19:54

仍然是黑洞啊。
这玩艺,可不是抽水机,一头进,一头出。。。

听起来掉进去是会穿越滴意思吗?越解释越不懂(⊙o⊙)

黑洞非洞,所谓“黑洞”,就是一种天体:它的引力场是如此之强,就连光也不能逃脱出来,那么所谓的黑洞的“另一端”的说法就不成立了吧,抑或说,她的另一端又何尝不是她的本体“黑洞”呢。不认同的那就想想地球的另一端在那呢,月球的另一端又在何方呢?太小了的话想想白矮星、中子星他们的另一端呢?

有个说法是:
黑洞的存在违反了熵增,即是会令进入黑洞的物体混乱度变少,因而必会有另一个星体去增加宇宙的混乱度,这就是白洞的来历

一种说法罢了

黑洞是时间终结,进入则你个人的时间就终结了,因此是无法解答的,或者是被称为事件视野的黑洞的视野

想想黑洞是怎么来的吧?

一个恒星,燃烧殆尽以后不断缩小,缩到一定程度,导致它的第一宇宙速度大于光速,就成了一个黑洞

所以黑洞并不是一个管子,而是一个类似于球状的天体

何来“另一端”之说?

奇点吧。。。。时间和空间的终结。。

不过反正我们永远也见不到!!

呵呵,你将手电筒照进一个幽暗的山洞估计也是看不见底的.

快乐小松高级电气工程师、国学、易经、中医、天文爱好者。

2017-09-11 19:13

黑洞没有另一端,黑洞是物质的终点,一切进入黑洞的物质,都失去了自己的一切特性,变成了中子。

黑洞是一个实际的有内核的真空洞,黑洞有两部分组成:真空的视界、高温高密度的旋转内核。

霍金计算的温度,是视界的温度,视界的大小,比光走不出的区域要大,只要在引力的作用下,所有的可反射光的尘埃都被吸入内核的空间,都是黑色的,也就是说,黑洞应该有一个稀薄的气体层、再往里是真空层、内核。

气体层的分子运动,一方面向内核扩散,一方面形成气体层,托住尘埃;气体层是向内流动的。没有气体层,是托不住尘埃的。

看看最新天文发现吧,登陆微信公众号黑洞统御宇宙,看神秘的黑洞、第五种力是什么

不是还有一种说法是 “白洞” 么 ?

支持者: C-5XPO

如果你们都能猜测(猜想)“另一端”的话,那我能不能猜测黑洞没有另一端?
也就是说,黑洞只有吸收,没有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