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男的,还是先有女的?

推荐  (0) | 5人关注关注
4个答案
0 0

挺有趣的问题呢!

从物种进化的角度,我觉得一定是先出现的雌雄同体的生物,而后才有的雌雄个体生物——这个角度上,就是先有的“不男不女”(无性别生物),再有的“亦男亦女”(雌雄同体生物),最后同时出现了男的和女的。

从染色体的角度呢,你看,(只讨论XY型的性染色体分别性别的类型)那么Y染色体明显是“残疾”的,肯定是现有的X染色体啦——这个角度上,是不是可以说是先有的“女的”呢……当然,还有其他的区分性别的方式,不是XY型的,那么就不一定了……

最后,既然你的标签写了“人生观”和“哲学”……
中国传统创世神话中,盘古一般是第一个(但是不是人,而且没有性别),与人相关的就是伏羲和女娲这一对兄妹,既然是兄妹就有性别了。当然不同的神话差别也特大,基本上可以说是同时出现“男的”和“女的”的(在这一点上,我们的古人还是很理性的!)。而对于“造人”神话,基本上都是“女娲造人”,可以说是古人对于母系社会的一种古老记忆——从这个角度,可以说,我国是先有女的!!(可棒了)

而西方传统(好吧,希腊)神话中,似乎是从神界开始的,这我不大了解……总之似乎是先有的男(神)?

至于《圣经》就比较熟悉啦~神耶和华是永恒的,说啥有啥,对于男女的先后顺序有非常详实的记录:神按照自己的样子造了亚当,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云云。所以说,按照《圣经》是先有的男的!!(这些男权主义者!哼)

其他的创世神话了解不多就不多说了……

------------补充的分割线--------------

对中国传统世界观再补充一点吧!
如果把问题中的“男女”广义化为“阴阳”的话~~

按照道家(还是阴阳家还是什么别的……我也搞不清了)的说法,世界从无中生有,一而二,二而三,三而无穷(我不确定正确啊)。作为万物的二元论,“阴阳”一直是我国很多传统的基础——不多说,那么阴阳必须是同时诞生的。

0 0

在搞明白这个问题前,你要先弄清楚,先有公的猴子还是现有母的猴子。

0 0

从生物演化的角度说,首先出现的是无性繁殖。比如蚜虫。而后出现雌雄同体,比如蜗牛。而后是有时雌性、有时雄性,比如黄鳝。在海里有一种鱼,以十几条为一群,其中有一条是雄性鱼。如果这只雄性鱼死亡,鱼群中一只最强壮的雌鱼,在一周左右会变成为雄性。从雌雄同体,到性别分化,其中有一个演化的中间阶段。在这个阶段里,生物的性别并不完全固定不变。可以肯定一点,在哺乳动物出现以后,就有固定的性别。人类的哺乳动物类始祖外表大致像只老鼠。
接下来回答现有男人还是先有女人。首先,你不可能将很像老鼠的动物看成是人,虽然它是人类的祖先,但并不符合人的定义。那么,当某一个与现代人类完全相同的人诞生之后,严格意义上讲,这才是第一个人。这个人究竟是男还是女?据西方科学家研究,人类有一个很独特的地方,就是人类的大脑左右并不完全对称,大脑灰质的厚度不同,而这种独特的结构或许对于人类的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第一位出现这种变异的人,是一位生活在距今十几万年前的男性。这与圣经的描述似乎有巧合之处。还有,科学家最近的研究表明,从人类DNA研究的结果看,人类共同的男性祖先,要比人类共同的女性祖先早出现。
如果所谓的男女只是表示性别,那么应该是同时出现。如果指是现代人类,那么应该是现有男人,而后。。。。。。。

0 1

人是逐渐进化来的,又不是突然蹦出来的,也不是某人造出来的,怎么先有后有?问题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