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性情凶残,智商还不如鸡”?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总是“面带微笑”的海豚,有着亲切友善、爱好和平的形象,更被塑造成智商高的动物;但有研究指出,别被假面海豚骗了,其实它们性情凶残,智商还不如鸡。
这样报道有没有曲解研究?

我不知道是不是曲解的研究,但肯定是研究结果被曲解了。
因为这样的结论显然无视了很多现实中的现象和已有的研究结果。
海豚作为捕食者,对猎物凶残是很正常的事。但是除了虎鲸这样的种类之外,多数海豚以小型鱼类为食,所以它们不会把人类当成食物进行攻击。护幼行为可能会导致攻击,但发生的概率很小,而且不能因此而被说成凶残。海豚攻击人的记录少之又少,甚至比它们救人的记录都要少得多。
海豚曾经在二战时被训练执行海上扫雷等工作,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称得上是海上的军犬。
海豚是少数能够能过镜子测试的动物之一,狗都不能通过这个实验,鸡应该也不能。
海豚是具有社会化的动物,有简单的等级,捕猎过程中能进行协作,还有分工,这些鸡都没有。
海豚的幼子也是要通过模仿才能掌握各种捕猎技巧,不同的区域的同种海豚会因环境不同而发展出不同的捕猎技巧。鸡,啄米需要技巧吗?
因此用人类的眼光来看,海豚的智商的在动物界中应该算是比较高的。
鸟类中也有智商比较高的,但肯定不是鸡。

在研究报导中使用“凶残”,“还不如”这样的字眼,明显带有情感上的倾向性,这样的结论一看就知道不会是一个科学的结论。研究者通过否定某些动物的智商,其实是为了验证人类在自然界的中心地位,说到底这不是为了科学而研究,而是为了支撑自己的信仰。

其实这篇报道把海豚换成人,你会发现身边也有不少智商不如Chicken的……

海豚是掠食性动物,性趣不凶猛怎么生存呀,别太天真啊。而且,作为群体动物,为了获取食物资源、交配权等等,杀戮是避免不了的。
至于动物的智商高低,得看你怎么定义“智商”,一般认为智商是指逻辑思维能力,自然界,目前除了灵长类动物具有逻辑思维能力之外,再也找不到了,动物的逻辑思维能力的显著不同是能根据需要创造性解决问题,而不是通过习得的经验来解决问题。例如:猴子被人用铁链锁起来了,它看到人拿钥匙开别的相同的锁,它很快就能认识到,它身上的锁需要钥匙打开,并去寻找钥匙,而狗不同,它永远都不会发现这个奥秘,它只知道狂叫之后人可能会帮它开锁。
海豚我训练过,鸡没试过,但企鹅训练过,它们的训练难度只在于海豚相对应鸟类来说神经比较大条,毕竟容易取得它们的信任,当然了,海豚的品种也很多,我们常见的是瓶鼻海豚,它们性格开朗活泼,对人比较没那么大的戒心。
鸟类有特殊的模仿能力,例如一只乌鸦往瓶子里扔石头喝到水了,其它乌鸦看到都会这么做,模仿能力对于它们来说很重要,如果没有模仿,它们都不会飞翔。灵长类动物都有模仿学习能力,但这似乎和鸟类的又有不同。

支持者: iambubble

是不是凶残不知道,但要说一种高等哺乳动物智商比一种杂食鸟类低,可信度还真不高。要是鸡那么聪明,马戏团早有它们的一席之地了。

落月流光生物工程专业 中世纪历史爱好者 神秘学爱好者 动...

2013-11-02 14:01
支持者: 叶迎风

性情凶残是有点,据说海豚在水下是有黑社会性质的小群体而且还海豚哪方面(你懂的)需求十分强烈,甚至会有性犯罪,至于智商,根据以上几点可以证明智商还是比鸡高的

报道比较片面的啦!科学家的研究是除人外有海豚、大象、猩猩、类人猿能意识到镜子里的是自己,也就是说自我意识。海豚有很高的逻辑思维能力,科学家们把一些图形逻辑题给海豚做海豚能做出来,大部分的成年人都做不出来。海豚在世界某些角落配合当地渔民捕鱼,各取所需。当然,海豚捕猎的时候,像狼群、狮群一样是分工协作的。说到底海豚是肉食动物,从这个意义上说其凶残还是可以的,当然这只是相对于被捕食的对象来说,对人没什么危险。另外,海豚是高智商动物其社会结构等级制度很严格。

支持者: 叶迎风

现代很多媒体都不会做分析报道,平时也不爱念书。只会捕风捉影,胡乱报道。说像鸡一样的大脑,估计是说自己吧!

四尾鱼搜索引擎优化师

2013-09-11 22:14

谁都有凶残的一面。

智商不如鸡,这是肯定错误的。鸡是一种非常非常笨的动物。

支持者:

评价一个动物的有没有灵性,主要要看动物的大脑皮层面积。

因为意识出现在大脑皮层里,大脑皮层越发达,该动物的意识就越高级。

从这个角度看:

黑猩猩的大脑皮层面积只有人类的1/3,而海豚的面积与人类相当,甚至比人类还大。

这说明海豚的灵性与人类基本无异,海豚是一种高度智商的动物,其高级程度绝对不次于人类。

除了没有手,不能造工具,海豚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