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宇宙大爆炸的问题

我们知道 光速是无法逃脱出黑洞的
我们又知道 任何物体都无法超过光速
那么在宇宙大爆炸的最初 所有物质总体积非常小 引力巨大
这可以成为全宇宙从古至今最大的黑洞了
为什么物质能飞散出去呢 进而扩散为今天的宇宙呢?

推荐  (0) | 8人关注关注
7个答案
38 0

现代物理学还不能解释big bang发生的原因。至于宇宙膨胀,也只是知道是由暗能量引起的,但暗能量是什么还不太清楚。

3 0
支持者: Topp cat73 zzzhu

首先,宇宙大爆炸,不仅是物质扩散,而且是空间的膨胀。先重申这句话。其次,早期宇宙里的物质会不会坍缩成黑洞,还要看物质分布不均匀程度够不够。如果早期宇宙物质密度分布非常均匀,各个方向的引力就会互相抵消,而不会因引力而聚集。微波背景辐射各向异性的观测证明早期宇宙实际上是非常均匀,在迅速膨胀时期来不及形成黑洞的。但也不是过分均匀,否则后来就不会出现星系和恒星。

2 0

zzzhu这家伙很懒很懒

2014-01-07 21:14
支持者: Topp K.L.lambda

宇宙大爆炸,不仅是物质扩散,而且是空间的膨胀。可以先参考这个问题http://www.guokr.com/question/356873/

2 1
支持者: Greenhandy moogee

任何理论都有其适用范围,据说,现在的理论并不适用于普朗克尺度以下。

还有,一般计算黑洞是考虑万有引力,但在很小的尺度下,还是存在其他相互作用的。也许在那种状态下可以研究强相互作用和弱电相互作用、万有引力的统一。

0 0

我程度不高,只提供一种想法:我们知道有黑洞,但现在观察到的证据并没有到理直气壮的地步;如果有黑洞,我们认为它中心有个奇点,但同样不是那么理直气壮;事实上黑洞事件视界里的时空很可能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激烈的时空震荡(伏笔)。你确定宇宙大爆炸之初像极了黑洞吗?你确定太始之初直至现在的任何一个光子跑出来这个黑洞吗?你确定我们看得到的看不到的每一克物质,每一焦耳能量没有被禁锢在一个黑黑的洞里吗?

0 0

我认为宇宙大爆炸是因为引力和斥力互相排挤而膨胀,促使宇宙爆炸,而现在的宇宙则是在次聚集着物质,因为引力和斥力,所以宇宙中物质总是不停的运动,并且在此,宇宙所形成的是个不完整扭曲的一段时空

0 7

这个问题我无数次想到头晕……

我们知道 光速是无法逃脱出黑洞的 --------你怎么知道的?----光不是最快的速度。
我们又知道 任何物体都无法超过光速 ----------你怎么知道的?---同上
我们还知道 黑洞是大量物质坍塌到很小的体积内产生的巨大引力造成的 ----你怎么知道的?--也可能这样:我们的宇宙就像一张纸,星体就是纸上的一座山,然后山坍塌了,最后把低砸了个窟窿,这个窟窿就是黑洞,引力来自于黑洞的另一边。整个宇宙就是无数张大纸穿插成一个实体。
那么在宇宙大爆炸的最初 所有物质总体积非常小 引力巨大 -----你怎么知道的?---到现在你还有 大 小 之分那就错了,何为大?何为小?
这可以成为全宇宙从古至今最大的黑洞了 ---- - -你怎么知道的?----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