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鼬会感觉自己的屁臭么?

推荐  (0) | 12人关注关注
10个答案
62 0

先来看臭鼬的本领

3大使用化学武器的神兽 http://www.guokr.com/article/93035/ 里提到

北美臭鼬能通过尾部肛门附近,位于直肠内的腺体,生成强大的臭气。图/wiki commons

北美臭鼬在哺乳动物王国中独树一帜,它们能通过在尾部肛门附近,位于直肠内的腺体,生成一种极臭的气体。这种气体通常是食肉动物用来划分领地用,在我们和其他哺乳动物看来,其中的化学成分是非常不好的讯号。

在北美臭鼬喷射出的臭气中,最核心的成分是硫化物。这种物质在矿井、沼泽、油井、天然气井这样的危险环境含量很高,比如致命的高浓度硫化氢气体,而氧的含量则很低。“我们的鼻子可以觉察到含量极低的硫化物,能达到十亿分之一体积的级别,”洪堡州立大学化学教授伍德(William Wood)博士说,“我们必须远离那些氧含量极低的区域,否则就会死的。”而北美臭鼬,他补充道,“则充分利用了这一点。”

北美臭鼬的臭腺已经进化出像肿起的乳头一样的结构,每个单元可以独立旋转,进而完美地锁定目标,甚至可以完美地定位效果。

要阻止身后未知距离的捕食者,北美臭鼬会喷射出雾状效果;如果骚扰者在视野范围内,北美臭鼬会选择直接喷射到对方脸上。

那么

臭鼬会被自己臭到嘛?

一句话:反正比人类能适应

By Melissa Klein

臭鼬的鼻子非常敏感,但是因为从小就是这么习惯着长大的,它们可能并不觉得自己臭。

以前也没什么人把臭鼬作为研究对象,但这回专家们有一些有趣的发现……当然,是通过远远远远地观察……

“当臭鼬被糊一脸臭的时候,它们的反应跟狗狗差不多,”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的生物学教授杰瑞.德拉格(Jerry Dragoo)说。他还是“德拉格研究院——改善臭鼬与臭鼬名声组织”的负责人。“它们会用脸蹭地,想把臭味儿蹭下去。我推测臭鼬是对眼睛和鼻子粘膜接触的高浓度液体敏感不适。”

而气味本身,又是不一样的事情了。臭鼬有敏感的鼻子——它们是依靠嗅觉来探测空气和寻找食物的。但德拉格推测,因为臭鼬从小就是在这个环境里长大的,所以就不会像其他动物闻到时那样反应剧烈。“我曾见过它们在自己喷过臭气的地方待着,它们并没有表现出来任何不适。” 德拉格说。

臭鼬的臭气里最突出的是一种叫做硫醇的硫化物。它类似添加到天然气和丙烷气体里的化学物质,给了它独特的“危险”气味。“我们的鼻子恰巧对这种气味非常敏感,”研究臭鼬分泌物化学成分的美国加州洪堡州立大学化学系的名誉教授威廉.伍德(William Wood)博士表示。不过,长时间或反复接触这些物质,就算是最臭的化合物也会导致嗅觉疲劳,伍德称。高浓度的化合物会导致嗅觉的接受系统无法重置,这样一来气味也就无法被感知到了。

“就连我也经历过这种臭气导致的嗅觉疲劳,”伍德表示。“我就闻了一下,然后导致我几分钟到一小时内都无法再辨别出这种臭味。我想臭鼬也是这个原理。”

15 0

与善人居,如入兰芷之室,久而不闻其香;

与恶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

它们应该习惯了 或者说嗅觉疲劳了

0 1

枫织邂逅体育教育学士 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2016-08-18 11:30

有多少人认为自己的屁不臭?

反正不包括我。

1 3
支持者: biohu

选择性盲闻!!!!!!!!!

1 4
支持者: 阿米巴

想知道臭鼬小时候第一次闻到自己的屁的时候是啥感受XD

1 4

经过研究就得出“我想”这么一个原理?!

0 4

大多数人应该只觉得别人的屁臭吧

0 2

屁王贴:取河面之无根浮萍,晒干研成粉末,于倒茶之际撒在茶杯之中, 客人喝下之后,日放千屁不成问题。

给臭鼬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