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一个很长的梯子到太阳系外,沿着梯子一直爬是否能逃出太阳系?

推荐  (0) | 22人关注关注
19个答案
34 4

你梯子建到太阳系外的时候,你已经在太阳系外了。不用爬了。

12 0

叔大奥尼NGA论坛著名版主

2014-02-26 11:24

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23333

首先我们要提一个问题——如果有这样一个梯子,那他的地基在哪里?用什么材料呢?假设地基在地球,那么以目前地球上现有的材料来考虑——基本上没有什么材料可以搭建突出大气层,材料强度不够,地球地表的强度也不够……当然哪边更弱我不知道,但可以估量的就是搭到一半,不是地基撑不住沉降开裂,就是这楼梯撑不住半路腰折。

那么,what if一下假设这2个问题克服了……会怎么样?我个人觉得还是很难2333——因为地球会自传,当楼梯够长了以后,因为地球自传,或许就打到木星啊土星啊太阳什么的了……然后不是卡住就是断裂了……

那么那么,再what if厉害点,假设地球为了这个楼梯停转!那么理论上,应该问题吧,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阻碍人顺着这个楼梯爬出太阳系了……

嗯……当然,我这些知识指出一些基本的问题,可能有疏漏,欢迎补充。

2 0
支持者: Hggy Chauncey_Gardiner

@叔大奥尼 的。如果已经建好了这个梯子,而且不会受到小行星各种卫星彗星啥的的影响,按照对太阳系最狭义的定义,即按照行星轨道来定义,太阳系半径大约41个天文单位。地日距离大约一个天文单位,爬出去大约还得爬40个。一个天文单位大约1.5亿公里,如果你花费80年来爬这个梯子,每要爬不到21万公里吧。所以想爬出去的少侠除了需要@叔大奥尼 的高科技梯子,还需要一个足够好的身手。加油锻炼吧!

2 0
支持者: 宫鹏 谷永浩小可爱

我大概明白楼主的意思了:
在不超过某个某个星球逃逸速度的情况下能否离开这个星球。
极端情况:
在不考虑材料强度,人类寿命等情况下,如果有个伸到黑洞视界外的梯子,能否靠一步一步爬梯子离开黑洞的视界。

1 0
支持者: 狮子雷古

假设如果真的有梯子建到太阳系外,如果人站在那里,那那个人的线速度就比我们大得多。之所以要有逃逸速度,就是要把引力用作向心力,物体就不会被引力吸回去。而人一旦站在梯子,梯子就有和引力相当的支撑力,就可以摆脱引力。同时,一旦人站在太阳系外,与地球的距离就很远了,由牛顿定理可知人与地球的引力相对与人与太阳的引力就小的可以忽略了。如果有什么不对的,请大家修改

1 0
支持者: 杨杨杨杨杨树-BC

我能总结一下么???

似乎爬是可以爬出太阳系的
当然你得有足够的寿命、耐力以及后勤

现在的问题是:爬到出去后,我奋力一跳,会怎样????
这个我还没看懂

0 0

Nyix药剂师,公共卫生与医学研究硕士,临床监查员

2014-02-27 15:12

话说,梯子不会砸到月球或者其他行星上么?

0 0

建在地球,那么它也是地球的一部分,地球的重心会改变,到时候。。。。。

0 0

楼主的问题应该是,如果在理论上间一个梯子(不考虑怎么建),能否爬出太阳系。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即使你爬了很远,如果你的速度没有超过逃逸速度,只要你离开梯子的支撑,那么你还是会被引力拉回来的。

0 0

逃逸速度的定义是物体所具有的动能等于物体运动距万有引力无限远时的所需克服的势能和,所具备的速度。LZ有这么一个梯子的话,在梯子上是可以克服引力势能的,所以也就无所谓逃逸速度,一步一爬总能爬出太阳系。但是一旦离开了梯子,相对太阳系速度却没有达到第三宇宙速度的话,还是会落回太阳系的。

0 0

有一个轨道叫做地球同步轨道,梯子若是固定在赤道的,到达这个高度,人在上面就可以不落下来了。然后就可以脱离地球了……再高一点还真能被抛出太阳系……

0 0

你找不到良好的连接点。首先地球需要自转,无法连接到地面,只能连接到轨道卫星上,无论如何练级点的拉力是个问题。其次运转轨道规律来看公转周期越短距离太阳越近,让我与自行车联系到了一起,地球就像脚蹬子,太阳是前面的齿轮,太阳系外面的连接点是后轮子。不知道这个梯子能不能承受太阳高温或者与太阳亲密接触,排除太阳引力因素还有梯子的弹性。最后这么长的梯子难道不会产生一定的力场吗?

就算解决了固定梯子的问题,太阳系内天体问题还要解决。因为小型天体会破坏梯子,大天体对梯子有引力场。好吧,人类的技术可以解决上面的问题的话你还要用梯子往外爬,你赢了,继续爬,我们还要乘坐出租车一样的飞船去银河系外面旅游呢。

5000年后人类会看到你爬到的木星轨道附近,加油,已经完成了1%你还要爬几十万年!(前提是你得长寿)

最新考虑了一个问题:

因为太阳引力你的梯子会变成一个漩涡状围绕太阳旋转,你从内圈爬到外圈,但是你还是离不开太阳,因为能在太阳外建立梯子终点说明那个点相对太阳来说速度已经太快了,梯子会被抽走,然后你也不用爬了。如果你的梯子没被抽走,说明终点已经被太阳俘获成为太阳系的一部分。你还是别爬了,那里太冷

0 0

你得活得够长,而且补给充足,防护措施有保障,就可以爬出来了,不过梯子要绕着太阳转,且运气好到避开一切运动的天体

0 1

要是地基一直在地球上,就算不上逃出了太阳系,因为梯子在地球上,你又在梯子上,相等于你还在地球上

0 1

非常经典的问题 决定脱离引力的是速度 而不是距离

也就是说 你到了梯子终点 跳出去之后 就会在被吸回来 经过相当一段时间后就会被日

你需要达到并保持第三宇宙速度以上才能脱离太阳引力 永远的

再换个说法 有一个梯子 向上延伸300公里 你走到尽头 跳出去 是绝对会落回地球的 之所以宇航员可以飘浮在太空中 是因为火箭给了他一个初速度 这个离心力(地球的引力是向心力的话) 正好和地球引力相等 这样 在飞船的中央 就有了一个点 是 完全没有引力的 在这个点之外 都要受到微弱的引力影响

0 3

我猜测你会越来越慢直到完全停下来一动不动。结果还是没有逃出太阳系。

1 5
支持者: 杨杨杨杨杨树-BC

我从不会否定自己的内心。只有误判,没有一开始就错了。一旦误判,退一步再看。步步为营,总会找出错误在哪里。慌忙永远是累赘,只有属于自己的价值观才是真正可以依靠的武器。无畏是最大的信念,自我是最后的帅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