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内所有的细胞(主要是生殖细胞)代谢一次要多长时间?

首先,我希望回答的人都会承认我的这个观点,假设,是假设,假设传的沸沸扬扬的转基因阴谋论是真的,我们应当如何避免自己的后代不是受害者。
明白么,我的意思是说,万一真的是传言的那样,(有些人说我很可笑,万一呢,人命关天,自己的孩子的健康啊),转基因食品的基因片段会在我的很体内留着,遗传给我的孩子,他们长大后会有很大的可能得病,生育率下降,各种癌症。
如果你不相信这个假设并且对此嗤之以鼻的话,那就请出门左转吧。
我的意思是说,当我打算生育小孩的时候,我就和棋子出国,去一个没有转基因食品的地方,我相信有这个地方,因为那些人不可能把所有普通人赶尽杀绝,因为他们不会自己去当建筑工人,他们不会自己去做普通的体力活,作为金字塔最顶层的人,他们不会将底层的人全部清除。他们肯定会在世界上留一片净土,我估计八成是西欧,北美和澳洲的某些地方,或者新西兰什么的环境很好气候适宜人口密度又底的地区。如果我去了那样一个地方,,每天吃正常的非转基因的食物,那么我多长时间会把以前吃掉的在体内的转基因片段全部代谢的干干净净,包括各种干细胞,还有生殖细胞,可能我说的不够专业吗,但是你理解就够了。也就是说,我已经吃了转基因食品几年了,我认了,但是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也这样。懂?
如果从现在开始我和妻子不吃任何转基因食物,n个月后,我产生的精子以及我妻子产生的卵子里面没有任何转基因片段,干干净净的,那么,这个n的数值是多少?
希望懂生物科学,懂基因科学的朋友给我解答。
再次强调, 如果你不承认这个阴谋论就不要留言了,我需要的是真正的帮助,而不是喋喋不休的争论。
攻击转基因和攻击转基因阴谋论的人还有对转基因安全不在乎的人请不要留言。五毛和美分请离远一点。

首先 基因会在身体里面留着这个观点我就差点笑出来
各位这么多年 吃猪 吃牛 吃草 要能留着的话
早杂交了 那里还要麻烦转基因这么高端啊

哥白尼胶布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再读博士

2014-05-18 22:35

好久没来果壳了,被邀请了就说一下吧。作为一个在转基因行业内兢兢业业的研究僧,我现在假设楼主说的阴谋论是真的,就是说有人想通过转基因断子绝孙,那我跟楼主讲一下。
你说转基因会留在体内,并遗传给子孙,你又提到要多久代谢干净,这就是一个矛盾。
遗传的话是需要整合在你的基因组上,不在基因组上的话,是没办法遗传的,而在基因组上的话,是不会再干干静静的。
回答你的问题,需要假设转基因的物质中包含的转基因片段能整合到你的基因组上,但是如果这样的话,那就会随着细胞分裂进行繁殖(不会变干净)。还有个问题就是,这些转基因能整合到那些细胞里边了。
看你的问题你也应该知道人体有许多细胞,你吃进去的转基因材料如果能够把基因转到你的基因组里,也是某一些细胞。假如说是胃里边的细胞吧,因为可能转基因材料在胃里消化,然后侵入胃的细胞并插入基因组,然后改变胃细胞的DNA,产生一些不良后果(随便你想象),那这样的话,你的生殖细胞就不知道会不会被转基因材料污染呢?
好吧再假设这些转基因从胃里边出来,并且跑到你的luan中,然后插进了精母细胞的DNA中,然后随着精母细胞的减数分裂形成了精子,这些精子就有可能是被DNA插入的,也就是这些精子是转基因影响的。当然,你得保证所有的精母细胞都被修改才能保证所有的精子都被修改。
除此之外,差不多同样的事还要发生在你妻子身上。你妻子的卵母细胞需要同样被这样操作,然后才能产生被转基因修改了的卵子,然后你们俩才能孕育成一个基因被修改的后代。

简单来说就是,如果转基因对你产生影响了,那一定是与你基因组整合了,这样的话,直到你死,呃,直到这个细胞死(前提是不分裂),转基因的影响就会一直在,至于会不会影响精子,看我上边的假设。

一句话:N等于无穷大,如果按照你的假设来说。

最后说一句:楼主这样假设一种情况又拒绝专业人士回答,还意味的相信阴谋论,没太大意义,还有,以上回答仅供参考~

支持者: 停药观察

首先普及常识,请PO看完,你可以把消化系统想象为一个碾碎机,食物在进入人体后不管是不是转基因的东西都会被分解为糖类、水、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当然转基因的细胞也会被拆解,细胞核、线粒体、DNA也会被拆解,所以转基因的东西你再怎么吃它也不可能变成你的基因,就像一楼说的那样你吃了那么多鸡鸭鱼肉也没见你的基因变成鸡鸭鱼猪的基因。

另外就算你的基因被改变了,它分裂后会依旧会把变化的基因传给它的子孙后代,所以你的理论是不成立的。

当然这并不能证明转基因是100%无害的,就像码奴们修改代码一样,改掉一个地方可能看似能实现一个很绚丽的效果,或者解决一个BUG,但是你不知道它到底会不会产生其它BUG,这个需要全方位的测试和长时间的观察,同理转基因食品可能会因为被修改的基因序而产生一些隐性危害,比如毒素,这些毒素被人体摄入后可能短期内看不出效果,但是从长远地看会损害人体,这个都是未知的。

Articdoctor骨科学博士生,吉他/爵士鼓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