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塑料是由石油制成的,而石油则来自恐龙的尸体,那么一只塑料做的恐龙中有多少真正恐龙的成分呢?

粉兔子专业吃零食的

2014-06-19 16:45

我不知道。

煤和石油被称作“化石燃料”,这是因为它们由埋在地下的死亡的生物体遗骸而形成,这个过程长达数百万年。对于“土地中的油来自什么的死尸”这个问题,标准答案是“海洋浮游生物和藻类”。也就是说,化石燃料里压根就没有恐龙化石。
然而这并不完全正确。

我们大多数人只看到了石油精炼后的样子——煤油、塑料,还有从汽油泵里出来的那些东西。所以我们简单地把这些的来源想象成了一种均一的冒着泡的黑色材料。

〖我长大的时候家里有台黑白电视机,所以我看《小脚板走天涯》时,没有人掉进去的话,我是分不清石油坑和熔岩坑的〗

化石燃料也展现了创新的痕迹。化石燃料——煤、石油和天然气——的多种特性取决于进入它的生物体,和发生在它们身上的一些事。这取决于它们在哪生活,如何死去,它们的尸体终结于何处,以及它们经历过何种温度和压力。

死去的物质承载着它的故事——尽管这故事以多种方式被改变而混乱——它依然存在了数百万年。当我们把它挖出来后,我们下大力气剥去这个故事的证据,把复杂的碳氢化合物变成了形式均一的燃料。当我们燃烧燃料的时候,故事最终被抹去,侏罗纪的阳光被释放出来,发动了我们的汽车。【1】

〖♬ 这是死……死亡之圈……圈 ♬〗

岩石承载的故事相当复杂。石块有时被遗失、丢弃抑或是转化成一种误导我们的形式。地质学家——无论是在学术界还是在石油工业——都耐心地工作着,来重建这些故事的不同方面,并理解证据告诉我们的事。【2】

大部分石油来自埋在海床上的海洋生物。但是一个有诗意的想法认为,我们的燃料中包含恐龙的鬼魂。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是正确的。石油形成需要几个条件,包括在低氧环境下大量的富氢有机物被快速埋藏。【3】

这些条件最常是在接近大陆架的浅海达成,在这里,从深海而来的周期性的富营养化上涌带来了大量浮游生物和藻类。而它们不久就将自己耗尽,死去,然后落到缺氧的海床上成为海洋雪。如果埋藏迅速,它们最终可能形成石油或是天然气。另一方面,陆上生物更可能形成泥炭,最终形成煤。

用图解来表示就是这样:

〖挺简单的嘛〗

但是碳氢化合物的形成是一个多步的过程【4】, 有很多因素都可能造成影响。大量有机物流入海洋,而尽管其中大部分最终不会成为生产石油的废渣,但还是有一部分会这样。【5】一些油田——像澳大利亚的那些——似乎有很多陆地来源。其中大多数是植物,不过当然也有动物。【6】

〖基本变成了这里的“Primer”(《雷管》)那张图〗

不管来自何处,制作你的塑料恐龙所用的石油中,只有一小部分会是直接来自恐龙的尸体。如果它出自一块极度依赖陆上物质的中生代油田,其中恐龙的成分可能稍多一点;要是来自一块处在顶盖岩以下的,中生代以前的油田,没准里边压根就没有恐龙成分。仅就你的那个特定的玩具而言,不刻意追踪生产流程中的每一步,这事你是没有办法知道的。

〖就像(探索频道的)“制造的原理”节目一样,就是比它长得多〗

更广泛的意义上说,海洋中的所有水在某个时刻都曾是恐龙的一部分【感谢译言译者 猪的米】。要是这水被用于光合作用,那么其中一部分会在食物链中用于构成脂肪和糖类。——但是更多的那部分水现在正在你体内。

换句话来说,你的塑料玩具里的恐龙成分还不如你体内多。

〖鸟类绝对,肯定,100%都是恐龙——看这里

注:
1. 通过光合作用,生物体用太阳光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复杂的分子。燃料燃烧时,我们最终又把二氧化碳和水返还给大气——把储存了数百万年的二氧化碳一股脑都释放出来。这带来了一些后果。
2. 我最喜欢的地球科学方面的书是沃尔特·阿尔瓦雷茨的《霸王龙的最后一眼》。这是一项决定杀死恐龙的事物的研究的第一手资料。这个故事讲述的不是相互竞争的学术理论之间的竞赛,而是通过侦探工作解开谜团的过程。
3. 这是因为,某种意义上,氧气会使燃料燃烧。
4. 更多相关信息看这里
5. 如果你想花一天时间阅读一堆有关碳氢化合物和海洋沉积的文章,可以到这里这里这里(收费)、这里,还有这里看看。如果像我一样中途累了,想改换步调,不如来看这个疯狂的阴谋论网站。该网站声称石油并非死亡的有机物,而且实际上石油是源源不断的。显然,新世界秩序和/或光照派向我们隐瞒了这一事实。
6.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水生恐龙——例如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