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居家容易得到的用品,能做哪些趣味小实验?

推荐  (3) | 40人关注关注
18个答案
46 0

朔寒-朔方寒中国登山协会中级户外指导员,四川省登山协会户外教...

2015-04-19 10:50

双氧水+洗洁精,使用初级通用技能:混合,

你获得了:奇怪的液体*1

奇怪的液体+高锰酸钾

你获得了:大象粪便*1

紫苏叶+冰糖+水,使用初级通用技能:煮沸

你获得了:紫苏茶*1

紫苏茶+柠檬汁

你获得了:一开始是淡绿色或者无色但是加入柠檬汁后变成粉红色的紫苏茶*1

材料获得:

双氧水:双氧水史莱姆掉落、药店

高锰酸钾:狂怒的锰元素掉落、紫色锰矿采集、炼金术合成、药店、水系动物侍从店(咳咳,水族店)

洗洁精:杂货店、厨房、学校食堂的后厨清洁区

紫苏:弥香食人草掉落、紫苏丛采集、玩家市场

冰糖:甜蜜的甘蔗掉落、草药学合成、食品店

水:澄清的史莱姆掉落、杂货店、自来水公司

柠檬汁:青色史莱姆掉落、食品店、柠檬榨汁(别问我柠檬怎么获得!)

26 0

其实这个是我最近在琢磨的事情,我把我做的东西贴在这里一些,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想法也肥肠欢迎添加回答_(:з」∠)_

我先说我已经做了的一个:

跳舞的水滴(又名:大珠小珠落铁锅= =)

把铁锅烧热,并一边加热一边在锅里滴少量水。

开始时,水滴会在锅里原地沸腾起来,然后消失不见。而到了一定温度之后,水滴并不会立即整个沸腾,而回变成被蒸汽托起,来回跳动的小水珠。

总的来说只要别烫着就好,还是挺开心的。不是很推荐用特氟龙涂层的不粘锅来做,因为如果温度没控制好、过度空烧可能会造成涂层分解。

今后还想尝试一些类似风格的东西,今天本来想做过冷水冰沙来着不过没成功,改日再战_(:з」∠)_

======================================

最后是广告时间:欢迎关注我的新营销号(误)→http://weibo.com/p/1005055589538815

25 0

淀粉+水以什么比例来着= =1.5比1?

混合可以出来非牛顿流体

用力变硬 不施加力就像水一样(变硬咋突然想到奇怪的事情),好玩的不行(千万别被长辈看到,浪费一袋淀粉会被骂死

玩法:

射流胀大(也称Barus效应,或Merrington效应)

如果非牛顿流体被迫从一个大容器,流进一根毛细管,再从毛细管流出时,可发现射流的直径比毛细管的直径大。射流的直径与毛细管直径之比,称为模片胀大率(或称为挤出物胀大比)。对牛顿流体,它依赖于雷诺数,其值约在0.88~1.12之间。而对于高分子熔体或浓溶液,其值大得多,甚至可超过10。一般来说,模片胀大率是流动速率与毛细管长度的函数。模片胀大现象,在口模设计中十分重要。聚合物熔体从一根矩形截面的管口流出时,管截面长边处的胀大,比短边处的胀大更加显著。尤其在管截面的长边中央胀得最大。因此,如果要求生产出的产品的截面是矩形的,口模的形状就不能是矩形,而必须是四边中间都凹进去的形状

爬杆效应(也称为Weissenberg效应

1944年Weissenberg在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公开表演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在一只有黏弹性流体(非牛顿流体的一种)的烧杯里,旋转实验杆。对于牛顿流体,由于离心力的作用,液面将呈凹形;而对于黏弹性流体,却向杯中心流动,并沿杆向上爬,液面变成凸形,甚至在实验杆旋转速度很低时,也可以观察到这一现象。在设计混合器时,必须考虑爬杆效应的影响。同样,在设计非牛顿流体的输运泵时,也应考虑和利用这一效应。

无管缸吸或开口虹吸

对于牛顿流体来说,在虹吸实验时,如果将虹吸管提离液面,虹吸马上就会停止。但对高分子液体,如聚异丁烯的汽油溶液和百分之一的POX水溶液,或聚醣在水中的轻微凝肢体系等,都很容易表演无管虹吸实验。将管子慢慢地从容器拨起时,可以看到虽然管子己不再插在液体里,液体仍源源不断地从杯中抽出,继续流进管里。甚至更简单些,连虹吸管都不要,将装满该液体的烧杯微倾,使液体流下,该过程一旦开始,就不会中止,直到杯中液体都流光。这种无管虹吸的特性,是合成纤维具备可纺性的基础。

湍流减阻(也称Toms效应)= =托马斯

非牛顿流体显示出的另一奇妙性质,是湍流减阻。人们观察到,如果在牛顿流体中加入少量聚合物,则在给定的速率下,可以看到显著的压差降。湍流一直是困扰理论物理和流体力学界未解决的难题。然而在牛顿流体中加入少量高聚物添加剂,却出现了减阻效应。有人报告:在加入高聚物添加剂后,测得猝发周期加大了,认为是高分子链的作用。虽然湍流减阻效应的道理尚未弄得很清楚,却己有不错的应用。在消防水中添加少量聚乙烯氧化物,可使消防车龙头喷出的水的扬程提高一倍以上。应用高聚物添加剂,还能改善气蚀发生过程及其破坏作用。

我只是百度百科的搬运工

14 0

试着把紫甘蓝汁加入到各种东西里.... 牛奶里 米饭里 苏打水里 酸菜汤里....

用紫甘蓝水和面 做出的饺子是蓝色的皮 但是当饺子占到醋的瞬间 就会变成红色....

如果包包子 面里的碱大 紫甘蓝汁就变成了绿色 和面就是绿色的 吃的时候蘸醋 也会变成红色

反正各种尝试了 祝好胃口

11 0

请期待生物黑客教程第三版。就是基本不再使用专业仪器设备和试剂,连改装都很少。但是能达到第一第二版类似的效果。比如用基本的锅碗瓢盆做出转基因植物、微生物,并提取出高纯度高活性的重组蛋白。(禁止直接用于临床治疗!)

什么时候出?

我有空的时候……

7 0

scythe7三只脚的猫

2015-04-20 16:31

来点学龄前自己玩时领悟到的

用咖喱粉把手帕染成黄色,然后用肥皂洗

没那么容易洗掉啦,但手帕会变成粉红色,冲洗掉皂液后又会变回来

棉绳放到冰块表面,当然各归各不搭界,但如果你洒少量盐上去,就能用棉绳把冰块提起来了

这是因为溶盐的时候会吸热,重新将冰块表面融化的水分冻结起来了。

蚂蚁的耐寒能力远超我们的想象,如果你把蚂蚁放到冰块上,它会立刻蜷缩起来,但放多久都不会死,除非融化的冰水把它淹死。只要脱离这个温度,立刻就会复苏,六条小腿跑得飞快,堪称昆虫世界的一匹骏马咦

2 0
支持者: question1 杜若与木兰

在水刚烧开出现大量水蒸气的时候,用瓢舀水并倒入锅中,重复两到三次。

会看到锅内有混浊的细小白色颗粒,类似二氧化碳通入澄清石灰水的现象。

注意事项:表被烫伤,硬水会出现上述现象(地下水),自来水并没有试过。

1 0
支持者: question1

把曼妥思放可乐里,然后你知道的。。。

1 0
支持者: question1

前几天刚刚在班里展示过的。。。如 橘子皮的汁液可以破气球 水瓶倒水旋转着更快 电池可以通过弹跳判断有电没电 铅笔戳水袋不会漏 锡纸可以代替七号电池当五号电池 锡纸(口香糖里面那种薄的) 连接电池正负极加上中间剪得窄一点可以燃烧起来 等等。。。推荐你看看那种流言揭秘或者求真的节目 上面很多类似的东西

0 0

牛奶里面加不同种类的色素(来源可以是笔芯),然后加洗涤灵。之后就可以见证颜色跳舞啦~
还有一种是用音响的喇叭水平放置,里面倒入不同颜色的油漆,然后播放音乐~

0 0

很多啊,在瓶子里放一根燃烧的火柴,再在瓶口放一个直径略大于瓶口的熟鸡蛋,然后鸡蛋就会神奇的掉进瓶子里。

0 0

有一系列书,叫疯狂的科学,第3本是教各种趣味制作的(可确定安全性的)~

0 0

做大气压实验嘛:杯子倒满水,杯口压一片塑料片(吃完的玻璃罐头盖里那片密封片就行)。杯子倒过来,水没流出来哦

用冰箱贴做各种和磁有关的实验。

冰箱贴+缝衣针可以做指南针:缝衣针在冰箱贴上蹭蹭,把缝衣针插在一小块塑料泡沫里,漂在水上,就是指南针

0 2

刚烧开的水壶底是温的,最好是灶上烧的,电磁炉没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