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一次受精,终身生崽!这是什么黑科技?

这完全是黑科技啊!怎么可以这样!人类要毁灭蟑螂真的那么难吗?我们已经毁灭了无数的种族!

1、蟑螂和其他昆虫的雌性会把有活性的精子储存在贮精囊(spermatheca)里。贮存精子的能力非常普遍,不但昆虫,蜘蛛等一些其他节肢动物、部分软体动物、环节动物甚至鸟类都能贮存异性的精子。

2、当一个功能绝大多数动物种类都具备的时候,这哪里还是黑科技,只是人类恰巧不会的普通技能罢了。

3、贮存精子的时间不定,蜜蜂蚂蚁的雌性可以贮存一生,但很多并不能存那么久。蟑螂能存多久我不确定,但起码蟑螂家族中的一部分——白蚁,就不能终身使用,必须重复交配。

4、人类活动已经导致了一些蟑螂的濒危和灭绝,IUCN红色名录收录了8种极危的蟑螂(比大熊猫濒危程度更高),7种濒危蟑螂(和大熊猫同级),以及一种灭绝种。除了极少数有害种类以外,人类对剩下将近5000种蟑螂的研究和了解几乎为零;考虑到这一点,实际被人类活动影响导致灭绝和濒危的蟑螂比这个数字更多。

5、害虫的产生是这么个逻辑:

害虫之所以对人类有害,是因为它们能给人类造成不可忽略的损失。归根结底,是因为它们会利用人类的资源(农作物、家禽家畜、建筑物、人体本身等)。

反之,无害和有益的生物并不大能利用人类;驯化生物除外。

拿蟑螂说事,本来森林里生活着各种各样并不干扰人类的蟑螂:有树冠层的类群(比如Megaloblatta属),有掘地的(比如Byrsotria属),有食木的(比如Panesthia属),有洞穴栖的(比如Simandoa属),有半水生的(比如Epilampra属),也有和社会性昆虫共生的(比如Attaphila属)。但是人类推平森林建起城市以后,这里只有愿意和人类同吃同住的蟑螂能够活下来——德国小蠊和美洲大蠊它们。

害虫不见得就比其他生物生命力更强。我们知道,不保护栖息地的动物保护都是耍流氓;就算我们不猎杀珍稀动物,只要栖息地还在消失,它们就不会有好日子过。反之,害虫之所以难以消灭,是因为它们的栖息地正在不断地被我们创造着。我们一面毁坏珍稀动物的栖息地,一面把这些地方改造成适宜害虫居住的环境,害虫当然过得滋润了。为什么红火蚁能四处蔓延,吃蚂蚁的穿山甲却快完蛋了?答案就在我们身上。

人类开发自然的过程,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做从“无害生物”手里抢掠资源,然后把相当一部分进贡到“害虫”手里的过程。别看我们把人家叫害虫,害虫们指不定在想着“哎呀我们家两脚的娃儿可真孝顺,要是叛逆期的时候少喷点那些呛人的药就更好啦。”

关键是这玩意要是好吃早就干光了。。。。。。。。。。。

而且还会出现大量食客到处求购纯天然野生蟑螂,人工饲养的10块一斤,野生的80.。。。

但是。。。。。。。。这玩意不好吃。。。。。。。。。

看到蟑螂都怕成狗了哪有时间管他濒危不濒危直接一拖鞋上去了 【我的错_(:з」∠)_

其实人特技也蛮多的,不需要发情期随时和可以交配,交配的姿势花样也是全物种里名列前茅,如果有蟑螂有智慧,它们会不会也在赞叹我们的h科技

这句把我看的笑喷了~

支持者: 流浪的蜗牛915

世上本无害虫和益虫之分,只是人类这个物种喜欢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别的物种身上。

图样,这算什么,很多昆虫可以孤雌生殖的

因为这些东西所谓一生是很短的,交配又不像人类那么频繁,所以......

"而人类不断膨胀发展的过程,就是把自然资源从其他生物那里抢夺过来转化为属于人类的资源。结果就是其他生物都倒霉了,但能利用人类资源的一小撮动植物兴旺发达了。在当今的地球上,适应了人类就等于获得了一块最大的肥肉;虽然会被人类叫做害虫,但那怎样都好啦。"

好机智的回答!b

如果储存精子的功能如果可以研制出来应用在人身上,说不定又为一堆的不孕不育患者做 了好事呢!

古代的名字多好听,蜚蠊~~~~~~

好像极端情况下不交配也可以繁殖,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