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野生动物修炼成精后,还受保护么?

纯法律问题

不要吐槽修炼成精神马的

想象一下,降妖伏魔的时候妖精掏出个文件,证明自己是被保护的动物,好像很搞笑

如果正经点说的话

当动物拥有了和人类一样的智慧后,有了更可怕的伤害人类的手段后,法律会修改么?

这个被称为毫无意义的问题上首页了,我这个脱离现实的人提的很多脱离现实的问题都上过首页,不知道为什么

scythe7三只脚的猫

2015-08-24 12:23

法律是人类社会内部的规章,并不管辖人类社会以外的东西

但是,法律也不采信无法证实的东西,所以只要这个精怪能变化人形,并且在人类社会里有一席之地,尚未被有效证实它不是人类。那么法律就会保护它的人类身份。

换言之,只要你不能证实它不是人类,你就无法阻止法律像保护人类一样保护它。而所谓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力度远没有人类自身的保护力度大,足够聪明到能够成精的动物,应该明白这点,宁可选择人类身份的保护而不是野生动物的保护。

再退一步,该动物尚未取得幻化人形的能力,那么在世人眼里,他就是一只野生动物。在你向全世界证明存在【成精亚种】之前,它就是那个种,享受其没出息的伙伴相似的待遇。

罗伽迪安原·物(搬)流(卸)管(工)理,原·理科生,游戏...

2015-08-23 22:37

新中国成立后动物不许成精!完毕!

傅里叶变黄油猫软件工程师,应用数学专业

2015-08-25 16:17

1)现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一定程度保护动物啊,例如在香港虐待猫狗、甚至鸡鸭鹅是要上法庭的,但吃反而没有问题。那为什么动物可杀不可虐?

2)法律是契约,人与人相互约束以互惠。例如法律不准侵犯他人,因为这样就能共同繁荣。同理,虐待动物会伤害其他人的感情,如果不虐待动物成了共识,就会成为法律。

3)成精的动物?如果能和人类和平共处,人类肯定不忍心伤害他们的,必须法律保护啊!但如果都和人类打起来了,估计包庇都是犯罪吧。

4)讨论这个有什么意义?真的有意义。虽然动物成精不太可能,但类似的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就没有那么虚无缥缈了。如果机器能痛苦,能对伤害作出规避反应,那人类要照顾他们的感受吗?

理性的说,不可能啊……

那么脑洞大开的说,假如真的像题主所问,还是有可能性的,就是转变社会的观念会漫长一些。

首先,要让社会了解它们,理解它们,认同它们,让大众接纳它们进入人类社会,因为没有社会基础根本就谈不上研究,更谈不上立法了……这将是个漫长的而过程,参见废奴、男女同权、同性恋合法化啊哈哈哈啊哈,我们自己都这个德性,如果真的接纳成精的动物简直就是丧心病狂的不知有多困难。

其次,如果社会呼吁接纳它们之后,要确定成精的动物是否有人格,在法理上确认它们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然后立法。。。

当然了,我觉得开开玩笑是可以滴嘛,比如孙悟空在殴打黑熊怪的时候,黑熊突然拿出个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证件,或者什么妖精被打死了现了原形竟然是华南虎……这脑洞太华丽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

楼主提出过很多类似的问题了,完全脱离现实。

法律是针对现实的,脱开现实谈法律完全是空中楼阁,没有任何意义。

(不好意思,我以上的言论有过激,不该说“很多”、“完全”、“任何”。

楼主曾经提出一些类似的问题,有些脱离现实。

法律一般来说,是针对现实的,脱开现实谈法律比较有可能不具有现实的法学意义。

我看了下之前的讨论,可以确定我没有问候谁的家人,也没有胡搅蛮缠,我尽可能平静地表达我的意见,不褒贬对话人的人格,也很注意自己的措辞。在果壳这个社区,以符合其氛围的方式说话,区别于A站、贴吧和1024,甚至知乎。我觉得以前和现在自己做的都还可以,不知道哪里算是“勃然”了。

我的意思很简单:前提1,从法律角度分析问题要关照事实,没有事实就没有法律分析的基础,这是法学这个学科本身的性质;前提2,楼主的问题不具备现实基础;结论,楼主的问题无法进行法律分析,没有法律意义。其他学科探讨请便,很可能具有其他学科上的意义原回答我的说法比较绝对,原因在于可能目前真的有动物已经修炼成精了,这个事实也许已经存在?

那么,有id认为我“有点小地位一身傲骄、憎恨并嗜好敲打年轻人、言必颂圣、总是错甚至基本逻辑都没有却宁可不讲理也要装作讲理硬抗硬掰——的老顽固才这样”。我不知道一个苦逼学生有个什么地位,一个比较失败的学生又如何能有资格一身傲娇、憎恨,一个大龄且比较失败的学生如何能有胆量敲打年轻人,一个提出自己观点的人为什么就言必颂圣了,我颂的是哪门子的圣?不过一个大龄且比较失败的学生倒确实是很有可能总是错,没有基本的逻辑,连三段论都不懂,宁可不同意对方的意见也要硬抗硬掰,外加没有幽默感,考虑到我的年龄,老顽固称不上,算个小顽固吧

不过泥人也还有个土性

所以@Wyborowa这个id到底是凭什么根据我说的几句话就送给我这么大一顶帽子,我tm有时倒还真想有点地位以便即使总是错都能敲打敲打年轻人。你自己想想是不是这反过来说明你自己就是这种人?还“天知地知你自个知”,嘴上给自己留点退路好以退为进呢吧?你随便评价别人的人格玩得也挺6啊,见得人多了是吧,那我也就用用你这点“正确”且“很有基本”的逻辑:

让你说说你怎么看楼主这个问题就能“厘清立法和司法原则”的,不要开口原则闭口理念,要点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至少里面带上“成精”两个字的,前后问你三次,你说了吗?还是你其实压根不会说?干货没有只知道随便臧否他人的人格,你这种人我tm也见多了,初中二年级满世界都是,都是从那个年龄过来的,谁不知道谁?

我觉得如果真的发现什么动物成精了,首先应该考虑怎么保护人类自己233

WellgraSPW生物环境/海洋专业本科

2015-08-26 13:04

题主知道魔物娘的概念么

可以把“成精”这种东西认为是人外智慧生物,而如此的话就必须分类讨论,下面是无责任妄想~

首先法律的定义:

法是由国家制度或认可的,反映特定物质生活水平下的统治阶级的意志,以权利义务为内容,以保障和发展统治阶级所期望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为目的的社会行为规范。
                                                                                   ——《法理学》,埃德加·博登海默,1940

1. 妖精们和人类社会无缝融入

因为成精在后,人类社会文明建立在前,所以假定统治阶级为人类主导

这种情况下,作为同一社会下的公民,必然会受到社会基本法/宪法以及相关子法的保护。然而这样便不能把妖精当成与人类社会隔离的动物来区分了,所以也不会是“被保护动物”

同时,妖精也不可能和普通人类享受同等权利,会长期被区别对待,可以参照黑奴解放运动史,想让他们真正的融入社会并被平等对待必然会需要相当漫长而艰辛的血泪历程。

2.妖精们建立起自己的社会

这种情况又要分几种,

a)妖精社会和人类社会建交,双方均为独立主权社会。

如此两个社会必然会相互制约相互平衡,私以为可以参照异国法律,因为拥有不一样的统治阶级。 所以两个社会遵守不一样的法律规则,同时如果公民出入境就需要办理签证并在人类社会/妖精社会 领土内待遇平等,享受当地法律保护和制约;

b)妖精社会和人类社会敌视

α)开战,妖精社会丧失主权:妖精被奴役或者成为人类殖民地,妖精会被纳入另一套法律体系; 慢慢会归化为1或者被推翻成为2bβ/γ

β)开战,人类社会丧失主权:人类被奴役或者成为妖精殖民地,如此人类就变成了1中的妖精的地 位,即丧失社会统治地位,沦为被不公平对待分子;又,慢慢归化为2bγ或被推翻成为2bα/2a

γ)冷战,双方均为独立主权社会:对不起,作为人类我们的社会必然会把妖精们妖魔化敌异化, 想要魔物娘的各位会失望了,而且不建交的话妖精必然不受人类社会法律保护

3.不知道妖精们跑哪里去了

这是目前的情况。找不到法律关系的客体那还说有个卯月啊(╯-_-)╯╧╧

总之以上为一只大一生物狗的妄想;

我知道这很科幻但这不守法,所以作为一只法盲还请诸位法爷多加指证

-.-o-.-o-.-_-0-_-我是一阵pia唧的风

2015-08-25 15:15
支持者: whyisveryme

法律上有一类特殊的人,被称作无行为能力人,并规定了其行为效力。

我想,如果动物能成精或是说经过漫长的演化某些动物具备了相当的智力,或许法律上会增添一类特殊的动物——有行为能力动物。

支持者: 赵明毅

站在人类文明的立场上,我们从来没有立法保护动物,至少不是实质意义上的保护动物。

所有动物保护法,实质上都是人类保护法,保护人类可能的长期利益(野生动物保护法),保护现实世界的人类情感(禁止虐待动物),等等

所以,宠物主人你得明白,所谓的爱狗/不爱狗,或者其它宠物之类的,是宠物主人和他人的利益分割,不是萌(你看着)宠/凶(别人眼里)宠之争,也不是人与动物之争

我们碰到人和其他物种的冲突的时候,毫无疑问,所有普世价值也好,立法也好,实践也好,都是好不犹豫,立场鲜明地站在人类一方:当汉奸/美奸/日奸也许还有人萌你,当“人奸”恐怕.....

没办法,我们这种自然选择的物种,现在还能延续,归根到底,原因是:延续后代本能/自存本能是我们基因组中刻画得最深刻,最根本的.....

题外话:好的宠物主人,应该是,让你的宠物在不仅在自己眼里萌,在别人眼里也很萌,让大家一起去爱它。做到这个也许不容易,但至少起码应该做到:不让自己的宠物成为别人眼里的祸害;不给别人添麻烦

支持者: 漂浮的葫芦

受保护的前提是,这些高等智慧生物没有或今后也不会侵害人类的利益,不会危害到人类的安全和统治地位。

老虎在城市里乱咬人一样被制裁,和法律无关。不过如果某种动物有和人一样智慧还有更厉害的手段和更强壮身体,还不能和人类和平共存,那我觉得人类就会是这种动物的受保护动物了

在法律没认可你的身份前,你会像小白鼠一样被动物研究组织圈养以供研究。

个人认为任何动物个体(不管它是不是保护动物),只要它危机人类生命,肯定会被干掉,印象中被JC叔叔枪毙的东北虎经常在新闻里看到。

托马斯_豆第三类医学生

2015-08-25 19:17

我是人类。

法律保护公民的生命安全,但当我要杀你时,你杀了我就是正当防卫。(表和我说正当防卫的判定细节,理解大意就好。)

just like this

无论是不是要成精,只要动物要伤害人类,就不会受到法律保护。没成精之前人类可以紧急避险,成精之后如果认为他\她\它有类似人类的权利则可以正当防卫,否则还是可以紧急避险。换句话说,其他类人智慧生物也完全可以纳入到人类的法律中来,享有权利,承担义务。当然前提是人家的文明水平没有甩咱们几条街。

如果成精却不能化形,那就是个聪明的动物而已,了不起做个动物明星,混的差点就街头卖艺。但是,如果到了中国.........反正我觉得成精的比普通的好吃、更补。

动物修炼成啥样,才算成精啊?

会用工具?猩猩、猴都会用工具。

会说人话?巴哥、鹦鹉也能说人话。

会变身?拟态章鱼就会变身。

好吧,按楼主说的,跟西游记里妖怪似的,能变成人身,说人话,有人的智慧,还有法术。反正比普通人厉害。

那么恐怕不是受不受人保护的问题了,这些妖不就是超人么。该谁保护谁啊?那时候人可能就成了被保护动物了。

我很好奇比人类还牛逼的生物还会遵守人类的法律不?

Ward_W可乐终结者

2015-08-26 08:15

黑衣人里面,成立了专门的部门处理外星人的法律问题。

哈利波特里面,成立了麻瓜事物委员会(记得好像是这个名字)。

变形金刚里面的第七区。

所以这个问题其实也好办,成立专门的组织处理这个问题就好了。

没有法律条文?定一个呗。

有一个类似的问题是:具有智能和情感的机器人,受不受人类法律的保护?

这是一个所谓的法律空白地段吧,如果真有成精的动物或者出现了有自己逻辑、情感的人工智能机器(这个比较现实),到时法律和社会道德都会掀起一阵讨论、争辩的风潮后最终形成新的法律条款

L-KC平面设计尸

2015-08-26 11:31

一只成精,全山结扎!

我认为不会,成精后一般都是危害人类的。力量很强破坏性很大这威胁到社会主义的安定。因该抓起来做切片研究

请看--西游记里,有名妖精受天庭和灵山的保护

我觉得鸡修炼成鸡精……我就没什么意见。我也会好好保护ta的。

谁敢动我兽耳娘我就干掉谁!!

广电总局2015年新规具体内容如下:
1、2015年4月起实施限外令,海外电视剧将延迟半年播出。
2、演员名人不得主持养生节目。3、2015年起一部电视剧将最多在两家卫视联播。
4、9月到10月底间,必须播爱国主义题材和反法.西斯题材。5、严打婚.外恋、一夜.情内容。
6、青春校园片可以出现早恋,但不许成功。
7、建国后动物不许修炼成精。

但我们吃的《鸡精》、《味精》不在他的管辖范围内哈

那野生动物要是准备伤害人类

参考七月新番——魔物娘的同居日常 2333

有的国家已经在研究这块东西了,有一个猩猩被判享有人权(虽然很多人反对,最后也不知道是否成功了),一旦拥有人权当然也会受到保护。

支持者: 岁末薇为

天条里写的很清楚了。在人间遵从人间的律法,不得伤人;在妖界遵从妖界的律法,人不得干涉。过谁的地盘要通报,要交税。

问题是: 成精后,"他"会干么,,是 比人类 还要更努力的保卫 动物同类?-为此 还可能和人类做斗,杀死其他天敌?------要知道 人类是一切 动物的最大的天敌,,,,,所谓的"动物保护法", 说白就是强者(人类) 对弱者(动物)的一种" 施舍". 当弱者 变的 比 强者 还要强,,"他" 还需要保护吗? --------人类会 自愿 接受一个比人类本身 还强大的"被保护的"异类吗?

严格意义上讲,吸血鬼也非人类,但是他的天然食物就是人类,究竟要不要维护他们天然的食物权这也是问题。。。。。

说到成精也有同样的状况,一只成精的猫吃了只成精的耗子,究竟算不算犯罪?

我只是来凑热闹的

有部美剧叫做ZOO,里面的情况跟着有些类似,虽然不是必然发生的情况但我觉得其实很有道理,当动物拥有跟人类同等的智慧以及更可怕的伤害人类的能力之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或许就是从人类手中抢回应属于自己的地盘,而人类需要考虑的更多是怎么自保或者说怎么才能保持和平共处下去,而非从法律上怎样看待它们。就像当年美国独立后根本不会在乎英国或西班牙的法律规定了什么。

其实,很多写手也讨论过这个问题,参见《武林盟主的现代都市生过》,《文物不好惹》。别看名字小白,但也挺好看。

说起来,如果动物能成精,肯定也有自己的组织自己的法律,为了 暂避人类锋芒,也会与人类协商。

越稀有越应该保护,至于危险性,那是军队和警察的事。

因为我们痛恨现实,所以我们需要一些脱离现实的问题来缓解和发泄。

建国之后动物不许成精,建国之前没有野生动物保护法

=。= 我觉得先要考虑。。 什么是保护动物。。一般是濒危、稀有的。。。 成精了。。那算独一只嘛。貌似是稀有了吧。。。。。 我忽然觉得我脑洞开的有点大。。

zonniebunny外星人友好协会会长

2015-08-29 16:44

动物成精了,有两种情况:

变邪恶了,像美国大片里一样没事跑到广场小镇居民区吃一两个人嘎嘣脆一心只求增加修为神马的,分分钟不受法律保护了啊,必须全国通缉,组建降妖除魔小分队,各种机关枪大炮扫射啊!

变聪明了,非常机智地躲入深山老林找个空地建个小茅草屋没事喝喝酒种种菊花钻研修炼大业神马的,法律应该继续保护它吧,因为我们还不知道它成精了...

新中国成立后动物不许成精!

因此成精这种行为是不受我国法律保护滴!(原来光电是为了解决题主的这个尖锐的法律问题才出台此规定的……)

而且我印象是虽然一般情况下不允许伤害保护动物,但是在保护动物对人类构成危害的情况下好像人类有权即时对其进行攻击予以击杀,但如果危害已经完成,比如已经咬完人了,不再构成威胁,则不能予以击杀。所以……是不是要在成精的时候予以击杀?又或者只要他处在成精的状态,就被认为是一种违法状态或者威胁人类生命的状态而随时可以予以击杀?

当然说正经的话,估计就要考量丫是否有民事行为能力之类的了……

哈哈 !首先法律是少数人根据他们的意愿制定出来的。 如果成精后的动物没有去触犯到,那些个少数人的利益或是少数人的统治根基。 法律是不会改的。

加一条法律就是咯:允许吃成精动物

Mr.ludan程序猿初期,C4D初期,各种初期。

2015-08-25 19:22

都说了建国之后不许成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