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有冷血动物的功能,是不是强大得多?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

看到小组里的讨论

“你真是个冷血动物”对方愤怒地说

—如果人真的有冷血动物的生理功能,岂不是强大的多?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

对了 能下蛋了! 冷血动物雌性应该也没有月经 是吧

推荐  (0) | 40人关注关注
34个答案
79 2

如果忽视人和变温动物新陈代谢上的差异而只要能力的话。。。。。。。。

毒液用不上,还得维持口腔卫生以防止毒牙蛀掉。。。。。防御型毒素同理

鳞片,铠甲、甲壳又重又碍事,平时还基本用不上。。。。。。必要的话还得蜕皮

热感、震感。。。。。。其实有一双好眼睛比啥都强

分子间作用力攀爬。。。考虑到人类脚掌大小和体重比例。。。估计连肚子上也得长纤毛才够用

水上奔跑其实速度够高就行。。。用改装摩托车可以实现,相比之下改装基因就不合适了

变色也就是装装逼了。。。。。长舌不知道对说话有影响不。。。。

休眠能力——————没钱的时候能用上

鳄鱼的免疫能力。。。。虽然牛逼但是似乎不是经常能用上,无限换牙齿有用但似乎比较闹心

水下呼吸。。。。。如果你愿意使用直肠吸取氧气的话

将指骨或肋骨戳出体外作为防御——————没多大用还疼

再生四肢————————比较有用,就是得癌症几率上升了。。。。。全身再生同理

电流。。。。。。要么牺牲一大部分肌肉发电,要么长一个大型发电器官,以及考虑到空气的电阻使得这能力更鸡肋了。。。。。电流感受器同理

鳃有用是有用。。。。长在哪是个问题

高速游泳。。。。。体型必须大改

能看见红外、紫外、偏振光的眼睛。。。。。。。san值负数

虫类能力放大到人类尺寸基本上都鸡肋

返老还童。。。。。。。每一次脑子都得格式化

能抵御一切恶劣环境的 “小桶状态” 。。。。。。。在核冬天倒是挺有用的。。。。。。。。。

37 1

如果是冷血动物的话,每天早起都要晒太阳或者烤灯,真是赖床的好理由。如果能像变色龙一样变色的话,光膀子估计会相当酷炫;要是长了一副壁虎的脚垫,就算是高层小区小偷也不难光顾了;或者嘴里长了青蛙的舌头,biu的一下就把屋子里的苍蝇消灭了;再或者获得了蛇或者鳄鱼的技能,大吃一顿好久都不用再吃貌似会很省钱,但是估计智商可能跟着就会降下来吧咳咳咳咳。。。。。。

脑洞太大了,得补补哈哈哈

20 1

单孔亚纲和双孔亚纲都是从两栖动物发展出来的。二者经过不断地斗争进化,最终前者的哺乳动物全占大地,后者的鸟类独大天空。有趣的是,这两者都是恒温动物。

由于水的比热较大,所以温度的变化是很小的。故而鱼这样的不会控制体温变温动物并不存在太大问题。然而即使如此,照样也出现了金枪鱼这种异温动物,甚至前些日子还发现了恒温的月亮鱼。而他们相对于普通鱼类的优势就在于,去深海捕食仍然能充满活力而不至于器官坏死。所以这些个鱼都长得膘肥体壮的。

再看陆地上。空气的比热是很小的。这么看来恒温动物反而要为维持体温到处跑着捉东西吃了,似乎看来变温动物优势十足,然而正因为恒温动物即使在冬天也能保持相对活跃,夏天也不用担心过热而死,所以往往更富有竞争力。

曾看过一部纪录片,是一只母狮和一条鳄鱼在旱季为争夺河马死尸而对峙。最终结果是鳄鱼因为过热而不得不回到水里降温。鳄鱼已经算是主龙类里比较进化的一个了,但是仍然斗不过恒温动物。我想这个结论是容易得出的。

16 0

之恒普请奉行(写科幻科普+修电脑手机)

2015-09-13 17:45

哈里·哈里森的科幻《伊甸园之西》描绘了一个小型肉食恐龙进化出现代文明,并与从旧石器时代向新石器时代演进的人类发生冲突的故事。按照这个作品里的设定,进入现代文明的恐龙有几种无法克服的弱点让他们会被人类干掉:不能熬夜、怕火(所以一直没学会用火而是发展了基于生命科学的现代文明)、怕冷所以不能去纬度比较高的地方。我想,这或许也是人类如果是冷血动物的话,可能会有的弱点。

13 1

他的手是冷的,他的心是冷的,他的刀是冷的。

这孙子冻上了。

11 0

魏智剑指出:如果人类是冷血动物,那么冬季一定有人携带发热(提升体温到可以活动)——去没使用而进入冬眠状态的人的家里进行各种违 法 犯 罪活动。

5 2

冬眠的啮齿动物哭晕在厕所,“人家也是恒温动物,人家和你们二足裸猿是一个总目的!!”

3 2
支持者: 绝先生 x081 右京样一

怎么得出“强大”这个结论的?
在同样的自然条件下,难道睡2个月,比思考两个月更能创造价值?

支持者: 李秦鲁

好像应该叫变温动物和恒温动物吧。冷血动物,血一直是冷的吗?

支持者: 李秦鲁

IF

人是冷血动物,那么首先产生的一点就是饮食谱带会马上缩减.

众所周知,人体内复杂酶系统和神经化学系统,都是限定在一定温度下发生化学动力和

支持者:

大脑一低温就停摆这个就很难办,这还是先假设已经发展出低温不死脑细胞的能力。

这个没解决,那也就是两爬类的智商,你愿意吗?

低温还能跑的很欢畅的智能系统…………难道是CPU?不过既然都能用电脑代替大脑了,那身体换个不锈钢的不好吗?

支持者: zxjhz

主要的变化是空调卖不出去了。。。董明珠要哭了。。。

通常同样体型的恒温动物应该比冷血动物强大吧?因为恒温使得各种酶都能处于最佳状态。

支持者: 荆虹

冬天到了大家一起冬眠吧~大家都不活动生产~环境也变好了~春天来了大家一起醒来~一起挪动的到太阳下面先让自己暖和起来才能动~夏天阳光充足是人们最活跃的季节~秋天来了大家都在狂吃狂吃准备冬眠~冬天!额!!!

2 2

人如果有冷血动物的功能就会有人问“人如果有恒温动物的功能,是不是强大得多?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

0 0

天降龙虾科幻作者,已出版长篇小说《生命进阶》

2015-09-08 17:17

至少可以节省粮食,强大不太可能。。。。

0 0

变温的话,大脑功能会一落千丈啊,毕竟大脑一直转需要供热。

0 0

有点搞不清题主意思,冷血动物有哪方面强大?

好象除了个别物种,比如龟的寿命,真的几乎没任何东西,冷血动物可以跟恒温动物比谁更强大。

0 0

全身皮肤附带高反射率的金属光泽,环境恶劣的时候可以自行脱水进入休眠模式什么的……

冬眠……人类社会一年有几个月停摆

超级坏猫喵星通信工程师

2015-09-10 08:14

休眠能力——————没钱的时候能用上

我大天朝人口普查的时候,民警敲敲门。。。。。。没有回答。。。民警自言自语。嗯这是这个单元第138户休眠人口了。

0 0

看到题图的二柱子才过来的,漫画里电影里好多啊,弄点血液注射进去啥的,就把身体改造了,漫画电影反正是说会变得很变态,我倒不这么想,会很麻烦才是,肯定不适应生活。人类进化这么长时间了,最最需要的能力留下了,扔下的肯定是不那么需要的。

0 0

电热毯热销,不然就只能12点上班,6点下班了。家里没厨房,去食堂吃一顿可以管上一周。

0 0

自然演替伴随着生命的进化。现在地球上的生物保留下来的都是经过了严格的自然选择和淘汰后的结果,每一种生命的生命结构都有着其自身的自然意义,就这一方面而言,楼主的问题似乎就没有了讨论的意义。不过世事无绝对,要说如果人有了变温的能力,估计会使得自然演替的速度再次加快吧。现在人还无法适应很多的自然环境,像高寒地带,但众所周知那些地方也有一些生物,如果人真的就有变温动物的能力,再加上我们掌握的技术,自然演替加速是难免的……

变温动物是没有资格登上地球主宰的宝座的

变温动物的变温是为了保持更高的能量利用效率而产生的 但是利用效率上去了功率密度就低了 所以说丫根本进化不出够发达的大脑

0 0

冷血动物哪里强大?蛇,蜥蜴,青蛙很强大?处于顶级的捕食者没几个是冷血的

Rey2502服裝設計 毛绒玩具公司美工

2015-09-14 10:41

我首先想到的是,全人类会多出1/4年的假期用于冬眠,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喂)

好吧实际上……我也不觉得变温动物在强大这方面有多突出,首先就“强大”而言,啥才叫强大?恒温动物的狮子老虎也很强大(指力量)啊,而作为人类本身,我们强大的地方不是力量,而是智能,而老鼠,繁殖能力很强大啊,所以变温动物并不是比恒温动物强,这只是各有千秋

0 0

至少,冷血动物不用担心阳痿。。。→_→

0 0

休眠能力~ 休眠之前设置个闹钟,等大盘到4000点叫醒我。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0 0

恒温的代价很大的,恒温动物需要获得大量的食物来供应能量以维持体温。之所以要进化出恒温的能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保持体内的酶处于一个高活性的状态。相比于变温动物,这其实是一个很逆天的技能,你可以一直出于高效率的活动状态而不受制于气温,这可以大大增加动物的活动范围,获得食物的效率就会高得多,高效率的运作也让大脑有了更稳定的运作环境,促进其进化。所以恒温动物的智慧也不是变温动物所能比拟的。

0 1

没看出冷血动物强大在什么地方,刨除人以外陆地上食物链顶端的也是哺乳动物,而海洋里的鱼虽然是冷血动物,但最厉害的大白鲨也不过是逆戟鲸的菜,而天空更是鸟类独大。所以不知道题主的命题是如何得出来的呢?

0 1

有一种恐龙好像是叫伶盗龙的,据说如果当年不灭绝可能可以进化出和人类一样聪明的大脑,但是最近几年好像有研究发现恐龙是恒温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