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中的奶制品、蛋、虾等高营养的蛋白质食物,如何做才能保留其营养价值,保证营养更好的吸收?

经过多次高温加热会影响其营养和吸收吗

蛋白质经过多次加工加热会发生变性,产生糖化聚合,而聚合后的蛋白会变成营养大分子,会影响人体吸收。其经过多次加工加热后,蛋白质特定的空间构象被破坏,使有序的空间结构变成无序的空间结构,从而导致其理化性质改变和生物活性的丧失,所以,一旦蛋白质结构改变,就失去了营养的生物活性,将直接影响其消化和吸收,奶粉、牛奶、蛋白质粉等还是要控制加工次数和温度。

蛋白质营养多次受热易产生聚合和变性,聚合效应使蛋白质分子变大,不利于人体的吸收;而高温产生蛋白质变性,破坏了蛋白质的内部分子结构,从而引起生物活性的丧失,其营养价值当然会受影响,不容易被吸收,会造成消化道的负担。

多次加热的确会使蛋白质的糖化、聚合反应加剧,发生糖化聚合的蛋白质,相比天然蛋白质来说的确更不易消化。所以在一些奶粉加工过程中,还是尽量选择避免多次加热加工,一次成粉这样更有利于保持蛋白质的天然品质。界面有一篇非常专业的科普文章大家可以借鉴一下《“蛋白质君”在人体内的奇妙旅程》,里面对于蛋白质营养、加工和吸收写的很详细,很科学。

蛋白变性并不会降低其营养价值,因为人体是不能直接吸收蛋白质的,要被蛋白酶水解以后,变成氨基酸,才能被人体所吸收,而这与蛋白质是否变质是去生物学活性无关,只是因为蛋白质多次加热后容易形成大分子聚合物,使得蛋白酶不易甚至不能水解这种聚合物,才会使营养价值降低。

蛋白质在高温加热过程中会发生蛋白质变性,但其中的氨基酸成分没有变化,蛋白质食物煮熟更容易让蛋白质在人体中容易被分解为氨基酸,帮助消化吸收。对人体而言蛋白质分解成氨基酸才能吸收加以利用。然而多次加工加热会破坏蛋白质的营养性,反而不利于吸收。

奶粉经过数道加工程序,里面的维生素,蛋白质会被破坏天然营养价值的,其中的营养成分会流失,也不容易被宝宝娇嫩的肠胃吸收,还是一次成粉加工更好,美素佳儿奶粉就是一次成粉奶粉,不上火、不便秘的,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蛋白质君”在人体内的奇妙旅程》,非常的有科学性http://m.jiemian.com/article/409481.html

营养价值肯定会降低,过多加工的东西总是感觉不太好,温度过高会把蛋白质当中的很多营养成分严重破坏,导致营养流失。温度不够高,杀菌不彻底,牛奶容易变质,温度过高,蛋白质会聚合影响吸收,比如婴幼儿奶粉多次成粉喝了会便秘、上火的。

多次加工加热肯定会破坏其中的营养价值的啊,尤其小孩子吃的奶粉啊,鸡蛋等,毋庸置疑~

一次加热的蛋白质更容易消化吸收,也有营养价值。多次加工加热只会适得其反,比如市面上奶粉就有一次成粉和多次成粉,肯定一次加热成粉更优。

例如鸡蛋,多次反复加热会让营养流失,不仅口味不佳,吃了反而对身体有负担,影响胃肠消化功能。

这个问题的答案这里找界面文章《“蛋白质君”在人体内的奇妙旅程》,对于蛋白质营养,加工工艺等解读的非常全面,可以看看。

平时加热下牛奶小孩都容易拉肚子,加工过程中应该是同理吧,肯定营养会流失的。。

这个不太了解啊,不过加工过多的蛋白质肯定会容易让宝宝拉肚子的~

跟炒菜的原理一样,菜炒熟了好吃,炒烂了就难吃。蛋白质适当加热,发生变性,可以被人体消化吸收;而过度加热营养价值降低,也难以被人体吸收。

蛋白质应该营养会流失吧,个人觉得。

一般正常的加热对蛋白质的吸收率影响很小,从某种角度上说,经过加热变性后的蛋白质吸收率还会增加。但如果长时间的高温下,蛋白质被烤焦了后,不仅会使蛋白质变性,还会产生致癌物质—杂环胺。

当然会降低的!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时间过长,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作用,由溶胶状态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积物出现。主要是维生素C流失得最为严重,其次是乳糖。能避免加热就尽量不要加热。

蛋白质君表示无辜受虐,楼主珍惜健康啊。

蛋白质在高于60℃、70℃的温度下就会变质。但是蛋白质的变性使灰常复杂滴。鸡蛋煮熟,也可以叫做变性,但是只是里面蛋白质的键的链接顺序发生了改变,也就是说是鸡蛋里面的蛋白质结构发生了变化,变成了比较规则的,更易于人体吸收这样。所以蛋白质加热后破坏了空间结构。所以比如说从冰箱里取出来的牛奶,加热到适合饮用的温度就可以了,而且不要反复加热。隔水加热是最好的,希望LZ能采纳。

你想想看,隔天的卤蛋、红烧肉再反复加热是不是就变硬了,当然不容易吸收啦。反复加热后,蛋白质的部分营养元素也会流失。

加热时间长的话,蛋白质同学很容易变性,会杀死营养君。

什么物质加热频繁,都会破坏营养吧,比如隔夜的菜在加热,会有有害物质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