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关于原始人身体素质的研究?

是现代科技培养的特种兵军人更强还是游走在生死之间的原始人更强

但是

要忽略格斗技巧

推荐  (0) | 20人关注关注
15个答案
51 0

红色皇后科普爱好者,科学松鼠会成员

2016-02-11 14:05

如果徒手的话,谁也打不过大猩猩……

好了,不开玩笑了。有观点认为,人的体能可能是很不错的。

在2009年出版的《男性人类学》(Manthropology)一书中,他指出现代人类的身体素质较之祖先们已经差出了很远,要放在两万年前的话,恐怕连那时的女性都比不上。通过测量足迹化石,他计算出两万年前的澳洲人可以赤脚在泥滩上以每小时37公里的速度奔跑,这个速度只比博尔特穿着顶尖跑鞋在橡胶跑道上跑百米的速度(每小时42公里)慢一点。一个普通女性尼安德特人的肌肉比现代欧洲男性还要多10%;而且因为她们手臂较短,如果掰手腕的话连施瓦辛格恐怕都赢不了。现代赛艇运动员冲刺时才能达到的速度,对希腊三桨战舰的划手来说只是正常前进速度;而非洲图西族人的成年仪式上,一些青年可以跳到2.52米,相比之下背跃式跳高的世界纪录也只有2.45米。

【依然求砖】人类的体质在退化?

哇,出人意料。顺便一提,尼安德特人的例子应该摘出去,因为他们跟我们智人是两个物种。

但说实话,这个观点我觉得蛮值得怀疑的,这里选取的几个“古代”人类的例子非常零散,有史前人,有现代人,甚至有另一个物种。就算两万年前的智人跟我们有比较大的不同,现在的非洲部落人,和古希腊时期的人,应该没有多少基因差别。现在的宅人类(比如我)的体能很弱鸡,我是相信的,但是运动员?我们花了那么多钱和现代科技在提高体育成绩上,结果却被公元前的一帮杂兵超越了?

我要去问问恩特……

从人类学的角度,研究人的身体特征的学科(当然)有。这个和医学还略有区别。

通过骸骨的特征,来判断人类或者动物生前的身体状况,这种学科也有,叫做古病理学(paleopathology),它适用的范围要比一般意识上的“原始人”广得多,晚到史书有载的人物,早到恐龙化石。

这里又面对一个问题,什么是“原始人”?我们把一些智人及其近缘物种,装到“原始人”的筐里,然后把我们自己自命为现代人。这是一种太过简单粗暴的分类法。人类进入农业社会不过一万年,现代化工业社会不过几百年,相比之下,智人和其他一些人属物种的演化历史,长达几十万年,在大多数的时间里,我们都是“原始人”。

2 0

yangyanggoods私立樱才学园学生会入会积极分子

2016-02-16 21:43
支持者: 中流击水 清俊

足迹算跑步速度明显不靠谱。就不许别人步幅比较大?尼安德特人就不提了。后两个例子没有证据,可信度非常堪忧……

如果说【某些】原始狩猎部落进入到农业时期之后出现了力量下降,我觉得是很有可能的,毕竟可能有运动量和蛋白质摄入量的因素。但是工业时代的人类,尤其是运动员、军人等营养、锻炼都非常充分(而且科学)的职业,没理由干不过自己的祖先

另外,有必要指出一点:大航海时期欧洲人接触到了相当多的落后文明,他们很多都还保留着几万年前古人类的生活方式,然而并未听说这些“原始人”有比普通欧洲人更强的身体素质

话说当年罗马时期倒是有过“高卢蛮子比罗马人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的说法,然而这显然只是人种的原因,和是否原始无关

1 0
支持者: 叶迎风

看了看楼上的都考虑了营养、技能甚至基因的情况,然后得出结论说现代人比较强,其实挺靠谱。

但就有一点也许大家没考虑到,基因的表达呢?基因一样,所处的环境不一样,表达出来的结果也许也会有所不同。

站在现在的角度考虑,像过去古人那样长途追猎猎物的行动,除了一些以此为生的运动员或者经常行军的士兵以外,我们貌似没有谁把长途跑作为日常项目吧(别拿五千米说事儿,至少壁画表明,远古人可是集群狩猎鹿群之类的大型生物的,不跑个四五十公里都不可能)。单凭这条讲,心肺功能和耐力至少超越多数现代人的。

至于爆发力,缺乏对应的蛋白摄入,也许确实不如现代人,但考虑到人家的长期锻炼,也许差得也不多。

最后是搏斗技术,可能真的远远比不过经过系统训练的刀头舔血的兵爷们,但也绝对强过摸鼠标敲键盘的我们吧。

0 0
  • 感觉原始人没有足够的蛋白质摄入,肌肉纤维应该长不起来吧
0 0

居然会觉得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原始人身体素质强……要说自然选择,我们可也都是那些原始人的后代。

就像中世纪骑士文学里一个打十个的骑士老爷们从小锻炼武艺盔甲精良身材高大,打十个面有菜色的农民当然不是问题。

0 0

要说身体素质还是职业运动员最强,突击队员战斗力强但是不等于身体素质强。

军队里的体能训练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非常损伤身体,特别是天朝。

0 0

我就想知道“原始人”与现在的人类是不是已经生殖隔离了,或者说,“原始人”包含两种甚至以上的物种。

葉ye苦逼搬砖工

2016-02-03 16:26

黑暗科技吗?

日本研究人体,纳粹也有研究。。中国美国其实都有这种研究。不过关于原始人很遗憾地说只能靠科学探究了,没有实体去研究。

不过,科学的推断应该是现代科技培养的特种军人身体素质更强。毕竟有好吃好喝好待遇,当然身体是一方面,面对绝境的决绝态度是另一方面,原始人也许会比现在军人更拼命。

0 2

我觉得如果综合平均数的话肯定原始人更厉害。因为不强壮的原始人都死了,所以原始人体质的平均水平大大提高。

无敌狂牛造梦师联盟政委

2016-02-17 00:21

明显现代人更好。基因基本没变,然后现代人的营养更好。就算比天赋,现代人的人口基数也比原始人大,天才更多。

3 5

当然是现代特种兵

1 技术

徒手格斗、简单兵器制造都是一门技术,现代特种兵的徒手格斗、简单兵器制造技术都是经过见识丰富、智商较高、有科学素养的现代人讨论研究试验出来的,比原始人超出不知道多少里。而我可以断定,一个力量12没有经过训练的人与一个力量10经过专业杀人训练的人格斗,肯定是力量10的完胜。

至于原始人,他们的技术来自于狩猎。根据丛林狩猎的基本原则,他们主要是狩猎食草动物,真正与凶猛肉食动物搏斗的机会极低。更关键在于,玩过网游的都知道,P2P(PK)与P2A(打怪)是两码事,原始人没准连人体致命部位在哪里都未必知道。相对于不擅长屠杀人类的原始人,现代特种兵整天研究的就是怎么杀人。

淳朴的原始勇士碰到那帮子鬼鬼祟祟的特种兵(现代特种兵都讲究偷袭,绝不从正面下手),弄不好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PS:看到过前几天的新闻吗?发现了几万年前的部落战争遗迹。而从那些痕迹来看,这种战争效率不高,大多对男性的攻击集中在头部而且是钝器,相信我,现代特种兵轻易不会攻击你的头部,因为你的头部太硬、太灵活,难以一击必杀。

2 营养摄入

特种兵平时营养摄入,大多是由专业营养学家计算过的,不敢说绝对均衡利于健康,但是绝对能够将特种兵填鸭填的爆发力强、耐力强,健壮是没有问题的。

原始人的蛋白质摄入也许很高(纯狩猎部落),但是单纯的高蛋白摄入未必符合营养学,未必能够培养出爆发力强、耐力强的杀手,否则还要专业营养学家干什么?

3 拼命精神

如果说追一只兔子时的拼命精神,我相信肯定是原始人占优;但是如果说杀人的拼命精神,我很怀疑原始人的水平。

还是那句话,作为经过专业训练,整天研究怎么杀人,为杀人做准备的特种兵,拼命杀一个原始人肯定不会有太大心理障碍--------有心理障碍的早就被清退了;而作为整天抓兔子狩猎野猪山羊的原始人,让他杀另外一个活生生的人,与另外一个活生生的人拼命,心理障碍肯定更难克服。

而面对杀人机器,犹豫的后果是什么,不用我说了。

4 基因

原始人与现代人的基因基本没有过大的差异,也许现代人多了一些肥胖基因、糖尿病基因之类,但是对于特种兵的生死搏杀影响不大。

我百分百的赌现代特种兵。

最后,我发现中国人有一种野蛮人恐惧,应该是因为中国历史上多次被野蛮人侵略造成的。但是我想说明,什么野蛮人的勇武、骑兵的强大都是狗屁,野蛮人对中原成功的侵略从来都只有一个原因:中国政治腐败。

0 3
0 4

个人觉得是原始人,现在的都是后天培养的,人家原始人是先天造就的,再加上后天的生活锻炼,肯定更强!